第一眼,不似那风信子有着沉静的性子;也不似那薰衣草有着使人凝神的香;更不似曼陀罗有典雅而又神秘的身段。却有着不拘一格的脾性。
——题记
山村的黎明那样新鲜幽丽,窗外是那茂密的树叶,浓浓的,绿绿的,好不惬意。一米阳光透过窗前照射向我的脸颊,望向窗外,深吸一口气,空气是清冷而甜蜜的。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开始一早的锦绣之旅。
踏上乡间的土路去聆听花的凋落,叶的绽放。“沙沙,沙沙......”听见啦!是树叶被微风卷动飘落到地上嬉戏的声音,忽轻忽重。鸟儿在枝头“喳喳”叫不停,它也想加入这场风与叶的共舞呢!悦耳不已。更是为路途增加了不少趣味儿。
脚步缓慢前行,眼帘里霎时闯入白色景象,“在那儿!”心中喜悦地念道。眼球被那出脱得晶莹透白的花瓣引去。大步向前,朝那抹纯白径直走去。眼前的景越来越清晰,抚摸上那粗壮的树干,粗糙的触感直传心底。仰视着令我心动不已的花儿,手向上探去——柔柔的,娇嫩的花瓣薄薄一片,在露珠的衬托下更是出落得亭亭玉立。五片花瓣紧凑在一起,花蕊的淡黄色以深到浅呈现在以白为主的花心中央,添了几分俏皮的神气。
不再迷恋那银装素裹。
远处的樱桃花树林闪着幽幽绿光,在微风中轻轻摇向的树叶,像是唱着一支动听的歌,两旁的樱桃树多不胜数,那斑驳的树影清晰地投在小路上,好似一幅浓淡相宜的墨画。飞落的樱桃花瓣更是为这幅锦绣图加了不少点缀。
“终于到了!”轻声念道。脚步就此停留,这番美轮美奂的景象诱惑着我的心,一步,一步......走进这片对我散发迷魂香的樱桃树林。只见阳光被阻隔在外,树木紧密地挨在一起,在这如雪境的樱桃花丛间不由赞叹:“太棒了!”身体不由自主地转了一个个圈,沉迷在喜悦中。头向上仰起,肆意打量着周围。深绿的树叶,似雪的白花,粗壮的深褐色树干。一切一切都是大自然的气息。
轻合双眼,尽情地将那花香藏入脾肺。“白”仿佛是它的代名词,因此也就注定了它淡雅而又纯的花香和姿态,香味丝毫不减,照旧窜进我的鼻间,一点一滴侵蚀着我。整个人沉浸在花香中,不肯醒来,只想去品味那丝丝甘甜。朦胧中的双眼看樱桃花如霏雪般,随风婉转而下,花,与白色的蝶儿们混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