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作文
开场白
男1女1: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们,
男2女2: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节日好!
男1:今天的阳光最灿烂,每一片树叶都是艳丽鲜亮!
女1:今天的鲜花最绚丽,每一片花瓣都在翩翩起舞!
男2:我们的心田绽放着鲜艳的花朵!
女2:我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海洋!
男1女1:今天,我们相约在xx一小,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男2女2:六一,这是全世界儿童共同的节日,是我们盼望已久的节日。
男1:在深深浅浅的美梦里,六一是柔和的,她伴随着鲜花的香味悄然而至。
女2:在愈久愈浓的记忆中,六一是甜美的,她在我们热切的期盼中欣然赴约??
男2:今天,我们在此欢聚一堂,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登台演出,展示自己的才华,庆祝自己的节日。
女2:拉开我们节日尽情狂欢的帷幕吧!
男1:我宣布:xx县第一小学“童真六一,放飞童心”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
合:现——在——开——始。
节目1:合唱校歌《放飞少年梦》、《共同长大》表演者:学校合唱队
男1:带着六月的鲜花,披着六月的阳光,在这快乐的日子里,我们体验欢乐,放飞梦想。
女1:沐浴着阳光,感受着雨露,在这难忘的一刻,我们享受幸福,共同成长。
男1:掌声有请校合唱队为我们带来校歌《放飞少年梦》和《共同成长》。
节目2:舞蹈《蓝天蓝》表演者:学校舞蹈队
男1:刚才,校合唱队为我们表演了气势磅礴的校歌《放飞少年梦》,以及反映我们心声的歌曲《共同成长》。
女1:是啊,我们在xx一小共同成长,我们在xx一小放飞少年梦。 男1:我们的少年梦在xx一小的上空飞翔,飞翔——
女1:请欣赏舞蹈《蓝天蓝》,掌声有请校舞蹈队闪亮登场!
节目3:电子琴合奏《陕北民歌》表演者:六年级组
女2:《蓝天蓝》的舞蹈美仑美奂,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学校生活的幸福。
男2:是啊,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就快要了,这是他们在小学阶段度过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更值得他们永远的怀念,永远的珍惜。 女2:雄鹰展翅千万里,莫忘今朝共巢时。
男2: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想用琴声,表达对母校的深深热爱,
对母校的一往情深。
女2:掌声有请六年级的同学xxxx,为我们带来电子琴合奏——《陕北民歌》。
节目4:舞蹈《去哪儿》表演者:学前班
男2:《陕北民歌》让我们的心飞扬在遥远的北方。
男1:《爸爸去哪儿》啦?
男2:什么?爸爸?你爸爸不是在台下吗?
男1:我说的是明星老爸带领萌娃《爸爸去哪儿》的那档节目。 男2:哦,你是说电视节目啊。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通过我盛情邀请,《爸爸去哪儿》节目组的萌娃们来到我们节日的现场。 男1:别吹了。当心把你吹到天上去。
男2: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你瞧!掌声有请学前班的萌娃们来告诉我们《爸爸去哪儿》。
节目5:走秀《爸爸、妈妈听我说》表演者:一年级组
女1:刚才的舞蹈表演得那是相当的精彩,一下子把快乐带到我们每个人的身边,也让我们感受到童年的纯真和幸福。
女2:今天,小朋友们的爸爸妈妈也来到了我们的演出现场,下面的节是一年级组的小朋友们专门为爸爸妈妈准备的。请欣赏走秀——《爸爸、妈妈听我说》。
节目6:三句半《》表演者:五年级组
女1:为庆六一台上站,
男1:表演节目三句半,
女1:不知演得好不好,
男1:请你看!
女1:请欣赏五年级组为大家表演耳目一新、风趣诙谐的三句半《》。 节目7:经典诵读《诗韵四季》表演者:学校朗诵队
男2:诶,你是不是还记得,今年元月7日,xx县举行“小手牵大手”经典诵读比赛,我们学校《诗韵四季》节目获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女2:记得,记得,这特大喜讯我当然记得。当时啊,这个节目获得了县领导的高度赞誉。
男2:那好,让我们重温经典诵读《诗韵四季》吧。掌声有请校朗诵队隆重登场。
节目8:古筝独奏《浏阳河》表演者:xx
女1:古筝被誉为群声之祖,万乐之师,轻柔而典雅的旋律,华丽而委婉的音符,常常绕梁三日而不绝,具有相当的表现力,深受人们的喜爱。请欣赏古筝独奏《浏阳河》,演奏者:四年级的xx
节目9:歌伴舞《我爱老师的目光》
;表演者:三年级组
男1:我爱老师慈祥的脸庞,
女1:我爱老师奉献的身影。
男1女1合:我们都爱老师的目光。
女1:老师的目光,像银色的月光,饱含着深情、充盈着期望。 男1:老师的目光,像金色的阳光,闪烁着智慧、指引着理想。 女1:请欣赏歌伴舞《我爱老师的目光》,主唱:夏天,伴舞:三年级组
节目10:现代舞《barbarbar》表演者:二年级组
男2:童年的游戏永远难忘,童年的歌声多么动听,童年的生活最幸福。
男1:我们愿用稚嫩的小手,五彩的画笔,去描绘快乐的童年! 男2:让们把童心融入到充满着欢乐、洋溢着热情的现代舞中吧。 男1:掌声在哪里?有请欣赏二年级组的同学为我们表演现代舞《barbarbar》。
节目11:经典诵读《少年中国梦》表演者:学校朗诵队
女1:中华民族经典文化源远流长,内涵深刻,意存高远。
女2:许多文化源头著作——如《论语》、《三字经》、《唐诗三百首》,具有开放式的哲理,富有民族特色。
女1:这些经典文化超越了时空,在我们xx一小生根,发芽,长叶,结果,丰富的文学营养滋养着我们xx一小的全体学生茁壮成长。 女2:请欣赏在20xx年荣获全县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少年中国梦》,表演者:学校朗诵队
结束语
女1:六一的歌声这样的动听,欢歌阵阵,歌不尽节日的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