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最美的风景
我漫步在喧闹的大街上,随意将目光转到一处,却再也无法移开,因为我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在大街上的平凡一角落中,一个小男孩蹲坐在那里,似乎在哭泣,黑白分明的眼睛里闪烁着无助,令人忍不住心疼,而在他的旁边有着一个小女孩。在小女孩的眼中,我没有看见无助,看见的只有朝气蓬勃。她似乎在安慰他,他似乎不再哭泣,不再像之前那般无助。
女孩看到他不再哭泣,就向他问起他哭泣的原因。
原来,他叫晨晨,是为了寻找迷路的宠物,结果一不小心跑远了,因此才找不到回家的路。(温馨提示:请教会孩子回家)
小女孩明白了事情的缘由后,小小的心里有着奇怪的感觉,似乎自己应该肩负起送眼前这个小弟弟回家的责任。
她开始询问起晨晨家的地址,可是晨晨并不懂“地址”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家的旁边有漂亮的花朵,每天都对他笑。小女孩思来想去,决定把晨晨先带回家去,让爸爸妈妈想办法。好,就这么办!
小女孩一边牵着晨晨的手,一边想着回家的路线。小女孩开心地和晨晨聊天,她告诉晨晨,她叫木易。
说着说着,就到了一幢楼前,周围有许多鲜艳的植物,令人眼花缭乱。
小木易欢快地跑进去:“爸爸妈妈,我回来了!”一时高兴,竟忘了自己还有一个小伙伴。晨晨只好怯怯地跟进去,不知该如何是好。
跟妈妈打完招呼后,木易才想起和妈妈解释晨晨的“事迹”。
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木易妈妈决定尽全力帮助晨晨。于是经过努力,晨晨终于找到了家,而他的小宠物也找到了回家的路。所有的事情都圆满解决了,晨晨和木易成为了好朋友。
其实,最美的风景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温暖。
所以,请相信世间有温暖。
风景
记忆的长河滚滚而去,冲淡了许多人,事,物。然而,那一道亮丽的风景,却永远铭记在我心里。
暑假的一个下午,天气闷热,透蓝的天空上,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无影无踪。我撑着雨伞往家里走,一路上看到许多张暑期特长班招生的宣传单。原本灰灰的马路变得五颜六色,树上也开满了“花”,一些车篮子里也装满了宣传单。
突然,天空乌云密布,风呼啸着迎面而来,宣传单在空中飞舞着,四处打转。这时,一个身影慢慢引入了我的眼帘——清洁工。他用扫帚把地上的宣传单扫在一起,再放进垃圾车里。树上的宣传单他也不放过,他踮起脚,双手拿着扫把颤颤巍巍的把宣传单一张一张弄了下来,然后放进垃圾车里。“轰隆隆----"一声巨雷把我吓了一大跳。我抬起头,看见雨点一滴紧接着一滴往下落。路人们都纷纷寻找躲雨的地方,可环卫工人却忍着风吹雨打,依然在那里扫地。有些宣传单因为沾了水,就像被涂了胶水似的紧紧地粘在地上。环卫工人就伸出手,去抓起那些宣传单。
雨停了,环卫工人的脸上,身上布满了雨珠。马路上那些五颜六色的“污渍”不见了,树上的”花“也落了,篮子也空空的了····
宣传单扫完后,环卫工人便骑着车走了,他的身影越来越远,越来越高,铸成了一道永不磨灭的风景,永远刻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