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六
去年暑假,妈妈为了让我克服作文难的问题,特意为我报了一个作文补习班。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当我结结巴巴地把“生硬”的作文读出来时,觉得几乎每一个人都用不屑的眼神看着我,我感到非常地不舒服。
下课时,一个小女孩走过来悄悄地跟我说:“其实,你的文章并不差,大大方方地读出来,就更好了。”她的目光是那么柔和,一股从未有过的暖意涌上心头,一下子就把刚才的寒霜化了,顿时让我感觉放松了许多。后来我才知道她叫崔东琳。
个性使然吧,在辅导班,我和她最多的交往就是我读作文时,她的浅浅一笑。平淡到不易觉察,却又萦绕心间。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辅导结束了。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前段时间她给我的笑让我傻傻地想,如果时光能倒流的话,我愿在习习凉风下和她聊趣事,而不仅仅是相视一笑。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个机会?想到这心中不免增添了几分失落。
初中生活开始了,我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走进新的教室。环顾四周,没有一个熟人,我失落地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时间就这样一秒一秒地往前走,看着周围的同学都在交流着,唯独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角落里。突然一个似曾熟悉的声音:
“报告!”
“是谁呢?是她!”
天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差点喊了出来。
“遇到你,真好!”我一下子站了起来,冲着她拼命地摇着手臂,满脸抑制不住的笑意,全然不顾其他同学的惊愕。
我没想到的是,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学科难度有所增加,她的成绩越来越好,而我的成绩却迟迟不见长进,大概是我心理落差的缘故吧,不知不觉地疏远了她。
数学课上,我又是绞尽脑汁也没有把数学题做出来,心情十分烦躁。这时,只听她说了句:“你怎么这么慢,我都做完了。”本来就很恼火的我听了,顿时,这些天的压抑一下子爆发了,忍不住朝她声嘶力竭地吼:“我做得快慢要你管啊,你做得又对又好跟我有半毛钱关系吗?你以为你学习好就可以嘲笑我吗?”高亢的声音也惊动了全班的同学,他们都用惊奇的目光看着我们,窃窃私语。她觉得很尴尬,红着脸,低头继续看书了。
冷静下来,我觉得十分愧疚,明明是自己写作业慢,还埋怨别人,而她也从没嘲笑过我,总是静静陪我。于是,我偷偷地在一张纸条上写了50个“对不起”递给她,她似乎很高兴,又在纸上写了50个“没关系”,并有点愧疚地对我说:“其实,我也有错,我不应该那么说你,你不会我应该教你的。”我们俩同时笑了。
后来,在看一场电影时听到这样一段话:“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会让你有足够的温暖美好走过成长的路。”而我就足够幸运,最美好的时光,刚好遇见你,陪我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