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最美好的事莫过于遇见。正因为李白遇见酒与月,历史上才多了许多才华横溢的诗;正因为居里夫人遇见了物理化学,镭才出现在人们眼前;又因为树遇见火,世间才多出了许多温暖。而我遇见你,岁月中就多了一份甜蜜与惆怅。
遇见你,是在七年前的夏天。烈日炎炎,空气中弥漫着令人心烦的燥热,正在我即将崩溃之际,你出现了。你就像一泓清泉,大大的眼眸透出机灵与纯真,让炎夏变得清凉。后来,我们分在一个班里,渐渐地,我也对你生出了几分嫉妒你有姣好的容貌,善解人意的父母,富裕的家庭,走在哪里你都是焦点,而我,只是你的陪衬,只有在学习上,我才多了几份优越,但这也微不足道。
到了二年级,我们更加“要好”,我自然更嫉妒。终于,有一天,我爆发了,我愤怒的质问你,为什么总要和我走在一起。可是,当你含着泪问我,我们难道不是好朋友吗?你的眼眸又一次让我平静。我突然很后悔,很愧疚,你当我为知己,我却用小人之心来解读。
你没有生气,原谅了我,然而我却一直怀有愧疚。再后来,三年级,四年级……我们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几年的岁月,我们一起疯,一起笑,再也没有吵过架。
六年级毕业了,时光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六年的时光,弹指一瞬,我们还未享受,便要分离。我和你都还太小,不能左右我们的生活,我们去了两所不同的初中。
一天天过去,我也有了新的朋友,你也有了新的知己,我们渐渐疏离,尽管我们的心里都有着对方的影子,但每一次见面后,都无话可说,也都不欢而散。
我不后悔遇见你。尽管这让我有了许多惆怅,但在我过去的时光里,更给了我很多甜蜜。你在我的心中,是我最完美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