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一到新年心中便有无数的感慨,数不清,道不明。只能先以诗句来概括一下我的内心感受吧!在旧的一年中,迎来新的一年。在刚刚不久,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在过去我们为自己的人生留下多少痕迹,留下了多少光荣。时光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总想把它一把抓住,可他又鬼灵精怪的从我手缝间溜走。总想把它留在身边,可它总是耐不住寂寞的从我身边逃走。他不像光的速度那样的迅速,可它总是悄然流逝,这让人感到害怕。许多人总是虚度光阴,总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可是时光可不等人,它是无情的,你别想在它那边额外得到一丝一毫的东西。它是无私的,它把高贵的时间奉献给我们,但我们总是虚度它,消磨它。它是公正的,它不会对任何人偏心。它是……
说了这么多,只是想告诉大家时光是宝贵的,千万不要虚度它,不然你将被这个世界淘汰。正如白居易这位伟大的诗人所作的诗钱塘湖春行——“海日生残夜,江春如旧年。”这句诗的道理就是旧事物总是被新事物所取代,连古代诗人都这样提醒我们了,我们就一定要珍惜时间啊……
时光他总是不紧不慢的流逝着就像孔子所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光想流水一样流逝,日夜不停。”这一句短短的话语就把孔子好学的性格给表达了出来,孔子这位千古名人,恨不得把所有的时光的珍惜起来用于学习。但有的人总虚度光阴,这样他从起跑线就开始输了。而有的人把时间都珍惜起来用于学习,这样的人就是未来能流芳百世。我可不是无凭无据。你看鲁迅先生,别人问他为什么会写出那么多的文章。他就说:“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写作。”这句话的言外之意就是别人所浪费的时间,可我把这个时间珍藏了起来,这样我就领先了他人。鲁迅先生也十分珍惜时间,他曾经为了上班不浪费时间直接冒着家外凉风刺骨的寒风与倾盆大雨直接冲向自己的工作的地方。不只是工作连鲁迅去世的时候手里都捏着笔,眉头紧锁的在思考。他留下的遗言是我愿意用我最后的时光在为人民做贡献,让人民摆脱这种伸手不见五指的没有任何浪漫的黑色时代。鲁迅先生就是这么的珍惜时间。
以前生活在那种时代的人都这么珍惜时间,那我们在这种舒服安逸的生活就要消磨时光吗,拜托了,让我们振作起来,让我们向古人学习,向鲁迅先生学起,让我们这中华栋梁撑起祖国的未来,让我们的名字流芳百世,让我们的人民过上最好的生活。加油把,让我们为祖国敬孝把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盛更加富丽堂皇。
新的一年来临了,让我们送走,迎来。让我在这新的一年里做最好的自己,让我们在这新的一年内有更大的进步。不要再像那样的迷茫,我们不在是那懵懵懂懂的少年了,我们已经长大成人了,我们要有自己的理想,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用尽自己的所有力量来完善自己的人生,改善自己的生活。我们步入13岁,我们进入新一年的挑战,我们盛装步入人生的殿堂。我们牵手奔向人生的理想。我坚信只要我们珍惜时光,珍惜青春,让我们向胜利举杯,我们坚信祖国的未来一定属于我们,希望女神也是微笑的面对我们。让我们一起为祖国的未来作出巨大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