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身影被街道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拉得老长。我抬起了头,望着这在夜晚也充满勃勃生机的都市,竟然生不出一丝的赞叹,内心很是惆怅。虽然已经是傍晚,在高楼林立的街道上,人们的身影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在一起有说有笑。而这些在我的眼中,却感觉内心更加失落了。
今天,本是一个很好的假日,阳光明媚的。我和几个朋友们,约好到邻近的城市去逛逛。刚开始,我的心情是无比的高兴--在学校呆了很长时间了,终于有了一个可以放松的机会。
不知为什么,时间在快乐中总是过的很快,转眼之间,已经到了下午。几个朋友们也陆陆续续的回家了。而我还有一个地方没有去呢,那是我这次游玩的目的地--烈士林园,这是我长期以来都很想去的地方。
来到烈士林园的门口,望着大门上铿锵有力的几个大字,我的内心忽然感到了一种沉重。望着那高处林立的数百座的烈士墓碑,我的心情更加沉重了。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当年为自己,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和那为了心中的信仰勇往直前,一心一意为中华之崛起而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的豪情壮志。这种为了自己的信念而不惜付出生命代价的奉献精神,是很值得我们这一辈人学习的。走进大门,里面的景象使我刻骨铭心:在几十米高的层层台阶上竖立着成百上千的墓碑,而里面的游人却少得惊人,那天正是“八一”建军节。来到了一个没有刻任何名字的墓碑前,我说不出一句话,我的视线停留在墓碑前的台阶上。只见,上面满是肮脏的泥土和不知名的虫子在爬行,这与林园庄严的气氛是那么地不相称。远处的阳光照在这一片墓碑上,把墓碑照得更加庄严,同时,也把那碑前的虫子照得分外刺眼。这时,一阵风吹过,吹动着林园中的树木唦唦的响,倾耳细听,我仿佛听到了冷风中有低声的啜泣声。我低头看着眼前的这座墓碑想到:烈士,是你吗,这风中的啜泣声是你的吗?你为什么哭了呢?是为了那未完成的任务,还是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呢,还是……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夕阳也在缓缓的下降,我看了看手表,已经是六点多了,原本的几个有人也不知什么时候走了。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站了这么久了,甩了甩有些麻木的双腿,心想道:是时候该走了,要不然赶不上回县城的车了。回到林园的大门,再一次深深地望了一眼这庄严而又神圣的烈士林园,我突然不由自主的大喊道:“烈士们,再见了!我会永远铭记这一天的。”
出了林园来到街道上,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时间一晃,霓虹灯不知在什么时候被打开了。我的身影被街道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拉得老长。我抬起了头,望着这在夜晚也充满勃勃生机的都市,竟然生不出一丝的赞叹,内心很是惆怅。虽然已经是傍晚,在高楼林立的街道上,人们的身影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在一起有说有笑。而这些在我的眼中,却感觉内心更加失落了。听着不远处传来的笑声,我不禁回想起,有一次,我和朋友在电影院看一部战争电影,睁眼到国共双方肉搏血拼时,人们的表情各不相同,由得十分严肃,有的冷然视之,有人发出了感叹,可气的是有的观众竟笑出了声,还嫌打得不够惨烈。
呵呵,变了,变了,真的是变了。现在的我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了,而在精神方面显露出的不足已经日益明显了。物质的水平的提高和精神品质的制止不前已经十分的尖锐了,我们这一代应该怪表这个观念,则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更是为了我们的后代能生活得更好,这更好不只是温饱时代的吃好与穿好,更在于我们精神方面的提高。
现实,已使我目不忍视了;未来,又是我不敢想象。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懂得在烈士林园中“荒废”的景象了。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奋进,就在沉默中制滞不前。
追梦
当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处在枝头,他一定会想:我一定会开出漂亮的花朵,我一定会被摘走让人欣赏,我一定会是一朵高贵的话,可,当它凋零之际,还没等到梦想实现,他的美丽就随之逝去。
我对幼儿时期的记忆很模糊。可我清晰的记得当初的梦想,那尚未成熟的梦想,当时稚嫩的我梦想着成为宇航员,而就是这天方夜谭的梦想陪着我,让我有所期待。
记得当时,每天会缠着爷爷把我举过头顶。那时,我就会想象我身处在浩瀚的宇宙中,我是一名航天员,这时候,我总会情不自禁的笑起来。这就是一位孩子追梦得过程。
幼儿园的时光一眨眼就一过完,接下来迎接我的将是繁忙的学业,在初中,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让我疲惫不堪,回到家,就是妈妈的一句:快做作业,书桌前,成堆的作业如同一座座山难以逾越。
难得空闲。也会坐在阳台上有阳光的地方幻想,想当初的宇航员梦是多么的荒谬,初中时我虽然每天面对着作业,但作业没有麻痹我,当时,我就想做个老师,每天看老师指点江山,挥斥方遒是那么的威风。
就是因为这梦想。他驱使我每天会等老师走了之后偷偷溜上黑板,装作老师,假模假样的拿着粉笔在黑板上乱描。而这就是一位少年的追梦过程。
而如今升上高中的我,因为学业负担不像初中那么重。所以空暇的时间也随之增多。当初的那位追风少年,已退去了稚嫩,现在的我俨然是一位小大人,而当初那些不切实际的
梦,让我觉得当初是多么的稚嫩与无知,
对于现在,我只想走好每一步,说梦想随口说出,而去追却感觉遥不可及,追梦二字虽平凡,却聚集了那么多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