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西游记的读后感
读了《西游记》,我的感触很深,之前也只不过就是一时看下电视剧,连白话版的《西游记》都是走马观花随便翻看一下就了事,一点儿都不用心去读。《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后来听到老师说的要求,才认真看了《西游记》。
《西游记》中特点和人物形象最突出的也就是孙悟空了,他来是只从石头中蹦出来的猴子。后来都大闹天宫。是的,他只是一只小猴子,可能最为奇怪的是他是从石头间跳也来的,可他还是一只猴子,也就有着我们凡人般的勇敢。他是故事中唐僧的大徒弟,师弟们敬仰的大师兄,同时,也是许多读都崇拜的偶像!因为他神通广大,会七十二般变化,一个跟斗能翻十万八千里。还有那一双火眼金睛,还大闹过天宫呢!看来,与唐僧西行的路上,他手持金箍棒一路上斩妖除魔,力保唐僧西天取经。孙悟空的人缘也非常好,遇到困难,都能有神通广大的朋友过来帮助他。
猪八戒的本事虽没有他大师兄那么厉害,并且贪小便宜,在遇到困难时,便显得很实在。他在关键时候,也会手挥几铁钉钯帮助孙悟空斩妖除魔。有了猪八戒的存在,原本枯燥无味的取经路上变得有趣起来。这也是这本书的一大看点,吸引了更多的读者。使读者多了更多欢笑。
今天,我看完了中国文学名著之一的神话小说《西游记》,从这本书中,我得到了许多感悟。
《西游记》是明代作家吴承恩写的,讲述了孙悟空出世,大闹天宫,最后被如来佛降伏,压在五指山下,后来唐僧救了孙悟空,孙悟空和唐僧一路取经,分别遇到了猪八戒和沙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为了保护唐僧取经,一路上降魔伏妖,走过十万八千里,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回了真经。我觉得故事内容情节曲折,语言生动幽默,并把孙悟空、唐僧、猪八戒等的形象描写得十分活跃,生动可爱,使人过目不忘。
看完这篇小说,我想到了我们在学习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凡是遇到困难都要克服它,我们还要学习唐僧师徒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想想我们自己,做事半途而废,毛手毛脚,怎么会成功呢?就像我小时候学象棋,一开始,只要看到对我不利的局面,就一掀棋盘,大声叫到:“我不玩了!”棋艺一直没有长进,小朋友也不肯和我玩了,后来,我不再那么急躁,学会了心平气和地思考,即便输了,也要想办法扭转局面,所以渐渐地,我的棋艺大有长进。
奔流的河,如果没有暗礁的阻挡就无法激起浪花;羽毛丰满的小鹰如果没有暴风的搏击,就无法实现展翅高飞的自由。人的一生,注定有很多挫折和困难,我们要顽强地克服它人才能获得成功。
西游记是我最爱看的书,它是一本神话故事。书中重点讲述了唐僧四师徒经历了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个个修得正果。其中孙悟空这个人物描写得最突出也最成功,从石猴出世到大闹天空再到修得正果,无论是三打白骨精还是收八戒,降沙僧都是整本书的精华。唐僧的善良有爱心,猪八戒虽懒却为取经做出贡献,沙僧的勤劳肯干也十分的有特色。一些配角也为整本书带来了生气,如:二郎神,观音菩萨和她的爱徒善财童子等。每一个人都有鲜明的特点,每个特点都被作者表现的活灵活现。
我最喜欢《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白骨精虽然狡猾无比,唐僧也曾一度的冤枉甚致赶走过悟空,但是悟空深深记得师傅把他从五指山救出来的时候,最后,他打败了为非作歹的白骨精,帮人民除了害。这也证明了邪 恶永远都不可能战胜正义。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遇到的种种困难,在我看来就像是一个人在人生路上的挫折,这本书告诉我们,人生有许多的困难,这些也许不是一个人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们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担,这些困难也许是自己能克服的,所以我们在此就要锻炼自己不怕困难,以及坚定的不后退的信心。
《西游记》不愧为一本名著,它那精彩纷呈的故事,栩栩如生的人物,令人爱不释手。《西游记》还告诉我做人的道理: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能在世界上立足。
假期我看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它的名字叫《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一行四人到西天取经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有四个,分别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
唐僧叫玄奘,是唐朝的一个和尚,所以又叫唐僧。他在观音菩萨的指引下收服了三个徒弟,并由这三个徒弟保护着去西天取经。他心地善良,对佛祖非常忠心,正是由于他的坚持不懈,才让这个队伍团结地完成了取经任务。
大师兄叫孙悟空,也叫齐天大圣、弼马温。他是一只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猴子,做了花果山水帘洞的大王又拜师学会了七十二变,还能翻一个跟斗就是十万八千里的筋斗云,十分厉害。他因为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直到唐僧来,才得救。多亏了他的火眼金睛和金箍棒,一路降妖伏魔,取得了胜利。
二师兄叫猪悟能,也叫猪八戒。他原来是天上的天蓬元帅,犯了错被贬下凡,成了一头猪精,在高老庄想要娶媳妇时被孙悟空抓到,成为唐僧的二徒弟。他肥头大耳、好吃懒做,经常扯孙悟空的后腿,造成了不少麻烦,但他可以活跃气氛,是队伍里的开心果。
三师弟叫沙悟净,也叫沙和尚。他原本是天上的卷帘大将,不小心打碎了玉帝的酒杯,被贬到流沙河做妖怪,是孙悟空和猪八戒收伏了他,师徒四个组队前往西天取经。沙和尚武力不高强,性格也不圆滑,但他很听话,是一个特别忠厚老实能干活的人。
这四个人性格不同,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但他们为了同一个目标,团结一致,打败了西天路上的白骨精、蜘蛛精等妖怪,通过车迟国斗法、三借芭蕉扇等等考验,历经种种磨难,最终取得真经。
《西游记》里的故事精彩纷呈,我特别佩服吴承恩的想象力。如果你也有兴趣,请和我一起走进《西游记》的魔幻世界,和唐僧师徒一起去冒险吧!
我国有古典文学四大名著,每一部著作都集中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艺术天才之大成,是不可多得的中华文化之瑰宝,其中我最喜爱的就是由吴承恩先生写的《西游记》了。它讲述了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等师徒四人渡过重重困难,斩妖除魔,历经千难险阻跋山涉水,走过十万八千里的路程西去取经的故事。
《西游记》里的每一个故事都使人惊心动魄,回味无穷。孙悟空是《西游记》里的主要人物之一。
它原本是一只石猴,后拜菩提祖师为师,学会了七十二变。它夺走了龙王的定海神针,游乐地府,大闹天宫,偷吃仙桃,不把玉帝放在眼里,还自封“齐天大圣”。惹怒了如来佛祖,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孙悟空原本是一个调皮任性,天真烂漫,不受拘束的野猴子。但他天赋聪颖,一点既通,是一只灵猴。
文中最是我感动的是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的情景,它并非抗拒被困,而是努力的等待着师傅来救助它,无论风霜雨打,它依然等待着,在等待的同时它页在一点点的成长。这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无论结果如何,只要努力去做了,并且坚持到底,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西游记》这部书把里面的每一个人物都毛线的惟妙惟肖,并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称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当之无愧啊!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满了离奇,精彩的神话故事,每每读起《西游记》,老是会情不自禁地融入那精彩的情节之中。
记得小时候,常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妈妈总是笑了一笑,摸摸我的头,说:“你啊,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我想,大概每个孩子都得到过这样的答案。正因我们每个人都是孙悟空。
我们能够回想自己的童年,捧着一本《西游记》的连环画,津津有味地看着,当孙悟空打败了妖精,我们总会为他欢呼;当他受到了冤屈,我们也会感受到一种深刻的共鸣;当孙悟空被唐僧误会,被逼回花果山,继续当他的齐天大圣,但当唐僧遇到危险,猪八戒赶到花果山向孙悟空求救时,他也毅然去救唐僧。记得那时候看连续剧,当看到此片段时,眼中便充满泪水。正因我知道,当时的我就是孙悟空。
这只活蹦乱跳的小猴子就好像是我们的化身。当他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时候,就象征着一个小生命的诞生。当他在花果山上无忧无虑地和群猴们玩耍时,就好似我们那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多姿多彩。当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就好似一个调皮的孩子,不留意跑进了大人们的世界,并且搞得一团糟,大人们想哄住他,便封了他个弼马温,没哄住。又封了个齐天大圣,还是没有哄住。而后如来出现了,伸出他的飞掌将孙悟空束缚在五指山下。严慈的父亲,最后压服了他调皮的儿子。度过了漫漫的五百年后,观世音的出现给了孙悟空新的期望,踏上了漫漫西天取经之路,也踏上了漫长的人生之路。
我非常喜欢《西游记》这本书,是因为他们师徒四人不畏艰险,跋山涉水、坚持不懈,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的精神,让我懂得了:只要努力就会成功。
从这本书中,我还悟出许多的道理,就佛祖压孙悟空这集来说吧,孙悟空虽然很厉害,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世上还有许许多多厉害的人,不止他一个,因为这点被压在五行山下。
还有孙悟空抢芭蕉扇那集来说吧,孙悟空一而再再而三的要去芭蕉扇,第一次没成功,第二次还没成功,可他还不气馁,最后一次终于成功了,他们扇灭了火焰山的熊熊大火,翻过了火焰山。
就拿真假孙悟空那集来说吧,说假孙悟空差点杀了师傅,最后如来把石猴变回原形,这都得怪孙悟空心中对师傅的怨恨造成了现在的后果,这说明了人与人之间要互相信任,以诚相待。
《西游记》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它里面的人物描写的栩栩如生,特色鲜明,活灵活现,比如唐僧:他非常的善良,他为了理想有一往无前的勇气,他的性格坚韧,面对所有的诱惑和磨难不为所动,最后终于取得了真经;孙悟空是一个勇敢的强者,不畏权势,敢于斗争;沙和尚是一个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的人;最后就剩猪悟能了,他是一个好吃懒做意志不坚的人。所以我们要做像唐僧,孙悟空,沙和尚那样的人,不要做像猪八戒这样的人。我们以后要好好习,做个不怕困难,长大做个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