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只有十二年的短暂记忆中,足足有六年是在这片叫做绍兴的土地上度过的。在这片土地上待得越久,你便越发地感到这片土地的可爱。
在这片土地上,有着数不胜数的风景名胜。会稽山、大香林、雷峰塔、断桥、西湖等,都让无数文人墨客流连忘返,留下了无数千古名句,为此景增色不少。如苏东坡的那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被人们传诵至今。
千百年来,这片土地上培养出了无数个杰出人物。壮怀激烈的岳飞,忠肝义胆的文天祥,文武双全的陆游、辛弃疾。持戟呐喊的鲁迅更是将文人的凌厉剑气发挥到了极致,揭露了那些道貌伟岸的反对派丑恶的嘴脸。“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为国家和人民们鞠躬尽瘁。就连女子也是巾帼不让须眉,民国初期的秋瑾便是其最好不过的一个有力证明了。
瞧,绍兴就是这样一片景色优美、人杰地灵的土地。可是,今非昔比。不知从何时起,一条条原本清澈无比的小河变得浑浊不清。一只只原本活蹦乱跳的鱼虾却半死不活地浮在水面上,翻着白肚皮,死气沉沉的。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建筑被一座座工厂所代替,排出一股股污水,水散发着一阵阵恶臭,再也没有小孩敢来嬉水了。一堆堆垃圾山屹立在各个角落,垃圾桶了却没有多少垃圾。一排排水龙头流着白花花的自来水,用谁的人却不知到哪去了……
唉,这片可爱的土地,让我们齐心协力,行动起来,一起去保护这片可爱的土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