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大家庭,它有使全世界惊叹的秦始皇陵的兵马佣;它有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它有民、清两代皇帝住过的紫禁城;它有举世闻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它更有北京故宫、北海公园……使人赞叹不已!
我爱这土地,因为在它体内有着汹涌奔腾的长江和黄河,清波荡漾的桂林山水,巍峨雄伟的珠穆朗玛峰……
我爱这土地,因为这儿山好水好人也好。当突如其来的5.12大地震把千万人压在废墟下时,是铁军叔叔连夜赶来,在倾盆大雨下抢救人们。当铁军叔叔因劳累过度而牺牲在救灾第一线时,他们的亲人痛不欲生,但是想到自己的亲人是在为灾区人们效力,立刻擦干眼泪,竖起大拇指,表扬已经过世的亲人。当一位被埋在废墟下的学生被抢救出来时,铁军叔叔心里隐藏了喜悦的激动,因为又多一个人活下来!
在铁军叔叔走后,祖国各地的人们都为我们捐来各种救灾物资,为我们重建了家园,修建了宽敞明亮的板房学校。为了让我们尽快走出地震阴影,□爷爷还特地来到都江堰慰问我们灾区的儿童。
我感谢祖国各地关心我们的人们,你们日夜操劳为我们搭建板房。当我们躺在舒适的板房时,你们还在起早贪黑的工作。我相信你们一定有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让我们尽快走出地震的阴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此我们一定会振作起来,抹掉地震给我们心灵留下的伤痕,刻苦学习,已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给予我们的爱!
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个团结、勇敢的大家庭,在这样一个家庭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并且不顾一切的付出毫无怨言……
啊,我爱我的祖国!我爱这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