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一方土600字
我站在自己的土地上,每天离开家,上学校学习,都是离开自己的土地,去上另一方的土地,每天都是这样,可这不是一件很大的事,而像他们说的那么重。但这也称得上是脚踏一方土了吧!
脚踏一方土有好几个道理,与你离开家的土地,离开学校的土地是一个意思,我们就好比脚踏另一方土地,脚踏一方土不只是指别的意思,还有另一个意思。
有这么一个故事,《左传》记载了晋公子逃离的故事:日夜兼程、饥寒交迫的垂耳,向田间一位耕作的老农乞讨食物,老农捧起一把土递给他,一言不发。重耳正要发怒,却被随人劝阻,。并耳语了几句。重耳突然跪倒在地,叩头感谢上苍,然后郑重的捧起一把土,放到车上,继续逃亡……这个故事就告诉我们道理,只要你上另一个地方,可是这块地方还是属于自己,那就表明你去一个地方,来到了一个就是舍不得的地方,这就因为你对这个地方产生了感情。
“头顶一片天,脚踏一方土”,有谁离得开大地的母亲,离得开自己脚下的这块土地!有人远离故土,原因各不相同,但乡愁是共同的,听到这句话我也觉的有道理,这就说明离开属于自己的地方还真有产生感情了。
脚踏一方土。谁都理解这句话。有的是回答平凡人回答的。但是有道理的真正理解这句话,这就表明有的人回答的只是了解意思就行了。但是有道理的的人说得好,如今,土地又被赋予了环境保护意义。土地哺育了人类,续写着辉煌。
脚踏一方土,脚踏着土地,离开了土地,人就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