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世界初三六
我从你黑暗的世界中,看到了属于我的那一片光明。
睁开眼,又是一样的空气,又是一样的天空,又是一样的面孔,又是一样的动作。每天都是做着重复的动作,路过重复的小巷。生活,貌似从未改变过。每天浑浑噩噩地过,等待着明日的失魂落魄。我的生活如同一台复读机,没有一个欢脱跳跃的音符。
初春已至,空气中充满了万物生长的气息。没有冬日的寒风刺骨,只有今日的阳光普照。鲜花绿叶,蜜蜂蝴蝶都出来了。却还是没能点缀我的“灰色空间”。走在小区里,到处是孩童的嬉闹声,唯独在那阳光下一位沉默的男孩扶在花圃的围栏上。我悄悄走进,他没有注意到我。他在阳光的照耀下是那么的青涩。他应该与我年龄相仿,五官清秀,不得不吸引我。
他慢慢地伸出右手,阳光依偎在他手心,他似乎能感觉到浅浅的温度,他笑了,上扬的嘴角在他脸上扬起了一个微妙的弧度。他又伸出了左手,这时一根拐杖掉在了地上,与地面的碰撞声似乎击碎一场美丽的梦。我不愿相信,这位清秀的少年是一位盲人。我抱怨世界太不公平。看见他极力地想将全身淋浴在阳光下,一阵风吹过,带着几片紫荆花瓣,这个画面实在是美,我的心中有了久违的愉悦。这位少年像是为阳光而生的,可现实却将他拉进了也许是终身的黑暗之中。
而像我们这些可以看见光明,看见世上这些美丽事物的人,是否有珍惜过这份别人所不能拥有的呢?风带着淡淡的紫荆花香,看这棵已经“脱光”了的紫荆树上,已点缀着一星点一星点嫩绿的芽。我陪他在那站了许久,直至随着他拐杖“滴答滴答”的响声远去,我还留在刚刚少年站的那一处地方,我伸出了双手,我笑了。我的时间不再灰暗,这位少年所带来的美好不将淡忘。
又是一次睁眼,天空的云惺忪地排布,门前的那盆风信子带着露珠在风中亭亭玉立。小巷里的空气混有着泥土的气息,我的生活不再单调,我会让他富有节奏下去。
每每路过花园,那一处留有阳光的地方似乎还有你的影子,风中还伴随着花香,我想,你拐杖“滴答滴答”的声音,以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个音符,等待着我将它谱写成完美的曲子。
属于我的这片光明在你的黑暗里,你看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