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世界初三二
翻开一本泛黄的诗篇,书香荼荼,构建了属于我的世界......
青色•自在
“懒摇白羽扇,裸袒青林中”,在那一片片青葱的树林下,他轻摇白色羽扇,悠闲地躺在青色石板上,全然不顾世人对他的猜忌和嘲讽。他本是鲲鹏却因小人馋言无法展翅高飞,然而他从不因政治上的失意而颓废反而将那份失意化作豪迈,在山水中写下无数辉煌诗章,发出了“明朝散发弄扇舟”的不羁呐喊!
他的身影缓缓伴随着淡淡书墨清香化作一抹青色的风景在我的精神世界驻扎,正是这抹青色,使我明白做人不能总在乎世人的看法将自我层层拘束,只要遵从内心的想法,认为自己的理念是对的,那么就应该想信自已,坚定不移地贯彻下去。
褐色•乐观
“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在那遍布褐色飞沙的战场上,黄土仿佛将美酒也染成了褐色,他坐在账中丝毫不为明日惊险的征战而恐惧反而悠游自在地与将士们大口饮着边塞美酒。有人说他只懂一时享乐不知战事凶险,然而又有谁发现正是那乐观欢快的饮酒在无形中增加了战士们活下去的信心,恢宏了士气?
他嘴角的微笑渐渐与美酒、黄沙交织,一同构成一幅褐色的战场饮酒图,他使我明白,面对困难不能消极,要乐观以对,坚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
黄色•变通
“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一轮弯月悬挂天空,静静撒下柔和的淡黄月光,钩起了他对亡国的无限失意与落寞。世人皆道他自亡国后就深迷于悲伤不可自拔,君不见他未曾因失意而放弃自我反而将愁绪化作文字谱写出一首首真情词作?可以说,正是因于他灵活变通才成就了词坛的千古“诗帝”!
淡黄的月光与他眼中的愁绪相互融合,化作亮丽的黄色在我的世界尽情挥撒,我知道,面对失败不能深浸其中,要心善于变通,将失败化作动力,不懈努力。
青色、褐色、黄色构成了属于我的精神世界,我相信,随着我的积累精神世界将变得更加美丽缤纷,而它也将教给我更多做人的道理,属于我的世界,真是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