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璀璨,死如秋叶之静美。人生,不过一场梦。而我,正被上帝选中,降临在了这个梦幻般的世界。
我一直觉得,我有一个“凶狠”的母亲,她对我要求很严格。每天,她总是早起,用其所能之最强分贝叫我起床,从来没有让我睡懒觉超过8点半。(包括放假)我的穿规规矩矩的衣服,说地地道道的普通话,认认真真做完所有的作业,晚上归家不得超过10点半。我一直很听话的按照预定的轨道前行,直到——
那一天,表哥结婚。酒宴结束后,我和家人发生了一点小摩擦,我气急败坏的走了,一个人孤零零的走在漆黑的大街上,又不想回家。走着走着,看着远处闪烁着的霓虹灯,心里不由一动,走近一看,原来是“××网吧”,从没进过网吧的我,突然有点好奇里面的世界。因为正在气头上,我赌气进了网吧,租了张临时卡,找了一个偏僻的角落乐悠悠的上起了网。听着耳机里传来悲伤的音乐,我竟然起了轻生的念头:我是谁?我为什么要活在这个世界上,与其陷入那些该死的条条框框中,不如死了算了。老妈平常那凶狠的眼神,刺耳的话语也毫无预兆的浮现在脑海。沉重的学业,复杂的人际关系,身边的闲言碎语,也都让我苦不堪言……
突然,耳机里传来了五月天的声音:“你就像天使一样,给我依赖,给我力量,像孩子依赖着肩膀,像眼泪依赖着脸庞,你是天使你是天使,你是我最初和最后的天堂……”伴随网友的一句:“从来没见你上过这么晚,快回家吧,别让你家人担心。”我的眼眶不禁湿润,我早就想回家了,我对自己说。隔壁大叔的烟味早就把我呛得不行,我只是一直不肯输给自己的自尊。我不想那么快回家,不想那么快屈服。可又能怎样呢?母亲的好远远弥补得了她对我的不好。我是一个需要爱的孩子,网吧的世界不属于我,我做不到在里面醉生梦死。因为我还是个孩子,一个需要家庭温暖的孩子。一年只能见爸爸12次,对于我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如果失去了家庭,整个世界的意义荡然无存。因为,父母,比整个世界都重要。上帝作证,我还是个好女孩。在即将偏离轨道的时候,我小心翼翼的把自己修复好,又过上了中规中矩的生活……
灰色。我喜欢用这个词形容我的初三生活。因为那的确是暗淡无光的。每天机械似的体育训练,用有限的生命去完成无限的作业,为的就是用三年的努力迎接那三天的考试。“×××,跳楼自杀了”,晴空万里的五月,阳光灿烂的五月,突然来了个晴空霹雳。十六中一初三男生跳楼自杀。天啊!是谁,就这么离开了这繁华的世界。五天!整整五天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死去的居然是我们老师的儿子,更重要的是他和我小学同窗了三年。为什么?我一直觉得我经不起考验,可为什么他却放弃了自己的生命,离开了爱他的父母?
地震发生的时候,让许多人都措手不及,这一震惊世界的特大灾难让我泪流满面。我不禁思考:作为90后的我,到底应该如何正视自己的人生。因为时间太宝贵了,青春的时光一晃就过。人的生命也如此短暂,如此脆弱。
我属于这个世界,我属于中国,我会为奥运而欢呼,我会为51枚奥运金牌,89枚残奥金牌而自豪。我不是什么大人物,但我知道,我的家人会因为少了我而悲痛欲绝,我会好好珍惜我自己!因为我,就是我!
你来时,毫无征兆,只见世界一片硝烟。无数的人,因你而长埋地下;无数的国家,因你而民不聊生;无数的家庭,因你而支离破碎。无数的无数,只因你的到来。
你的两次到来,激起了轩然大波。你使美丽和平的时间顿时炮火连连、伤痕累累。每次谈起你,都有说不玩的愤怒,道不尽的悲哀,聊不完的惨状,数不尽的自责,谈不完的……我们伤心、难过、不解、自责……
你,1914年7月28日,第一次来到了我们的世界。你去看了欧洲,遨游了太平洋,探望了中东,喝了地中海的水,观赏了非洲的热带雨林。你所到之处,一片狼藉,死伤无数。你的这次世界旅行,使无辜的人民,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让原本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多少人流离失所,背井离乡……只因你的到来。你使7百万人民死亡,使2000万人伤痕累累,时6493000人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亲人,离开了世界。离开了,再也见不到了。你却没有丝毫的悔意,你是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吗?你无情、冷漠……我们讨厌你,恨你……你无情的剥夺了他们生的权利,你抢走了原本属于他们的一切,你摧毁了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是你,都是因为你。我恨你,你走吧!!世界不需要你。
1918年11月11日,你终于走了。世界顿时平静了下来,你带走的我们不稀罕,你留下的我们都有目共睹了。你留下的是一片废墟,鲜血,泪水,奔流不息。人们终于松了一口气,以为你从此消失了。对不起,是我们太天真了,天真的以为你会因为这次的胜利而付之东流。
和平是短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