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世界初三三
快乐无需隐藏,快乐可以随时随刻的绽放,与身边的朋友、家人一起分享着快乐,那也是我的快乐。
还记得小时在爷爷奶奶身边,总是无比快乐,自由自在。
爷爷奶奶总是把最好的给我,让我理所应当的接受了。上学时,爷爷帮我戴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随风舞动着,我“叭哒叭哒”地踏着青涩的脚步上学啦。去学校领成绩单时,我的成绩都是用鲜红的笔写的,拿到成绩时倍感羞愧:“对不起爷爷奶奶了,他们这么尽心尽力的对我好,我就拿着点成绩回报他们,实在是惭愧!”把成绩单装进书包中,就好像这件事被我抛到九霄云外,前一秒还在惭愧,后一秒就变回我快乐的样貌,蹦蹦跳跳的,想着回家有好吃的等着我。回到了家,拿起如石头般沉重的成绩单放在爷爷奶奶面前,我的成绩令他们哭笑不得,他们说:“你考的成绩让我怎么跟你爸妈交代啊,你怎么可以考的这么有文艺色彩的成绩呢!”——语文22分,数学——38分……
我与同学讲起这事时,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不可思议的表情——你怎么会考这样的分数,你在开玩笑吗?虽然这是我的过去,但我不得不承认这段“伤痕累累”的过去。接着同学们纷纷开怀大笑起来,我也跟着笑了。看到同学们的不管是嘲笑,还是快乐的笑,我内心都兴奋无比,笑从双脸生。
我与妈妈聊天都是在入睡前。妈妈总是与我聊起她过去的种种事情,有放学穿梭甘蔗林、与爸爸一起在田地里嬉戏、与外公一同在街上卖瓷碗……我也和妈妈分享我小学的成绩单,妈妈不禁赞叹道:“原来我女儿也有这么不光彩的过去啊!真是没想到!随后妈妈欣然的笑声打动了我,在我心里久久挥之不去,妈妈鼓励我,让我不要因为过去而自卑,不要因为当下而骄傲,要远望未来,展现更好的自己。
与朋友分享自己的快乐,我能收获到另一份快乐;与妈妈分享快乐,能收到比快乐还美东西。分享快乐,那是属于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