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忻城县一个小镇——古蓬镇。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
古蓬镇交通便利,向北爱向柳州、忻城,向南通向南宁、广东,交通要道是周安站,那里新建了一个车站,热闹非凡,特别是春节前后,南下广东打工的人可多了,人来人往,简直是个人力与人才交流市场。
古蓬镇一带生产水稻、甘蔗、桑蚕、各种鱼苗,是个鱼米之乡。家乡的人民都是很勤劳,每天早出晚归,摘桑养蚕,割草喂鱼牛,耕田种地。俗话说得好:“人勤不富也饱,人惰不死也饿。”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几年来家乡富裕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户户信上了楼房,许多家庭买起了汽车、客车、拖拉机、摩托车,各种电器进了门,乡亲门喜气洋洋。
家乡的风景更美。我家后面有一座山,山上有一座庙,庙宇附近绿树红花,鸟语花香。最引人注目的是那翠绿的仙人掌,叶边长满了刺,尖利的叶片像一把利剑直插天空。当然最漂亮的要数枫叶了。红通通的一片,像火一样燃烧,很是迷人。每到初一、十五,人们都到那里烧香拜庙,那里也是人们茶前饭后散步游玩的好地方。
我的家乡有太多的好玩的地方。夏天最吸引小孩的就是临傍水库。夏天一到,那里热闹非凡,特别是下午,吃过饭的人们三三俩俩带着游泳衣,带着小孩到水库去游泳。那里的水可深了,眼看不到底,跳下水去,凉快极了,一天的疲劳一扫而光,就像在身体里清除了垃圾一样,令人舒心畅快。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