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家乡的天空、地面、水里……比现在不知要好多少,又美到什么程度呢!
十年后的科技简直超乎我们的想象。农村中家家户户都有几个机器人。它们是在丰收时帮人们把果实摘下来放进箱子时用的机器人。如果它们快没电了就给它“吃”地上的果子,果子进入机器人的“体内”就会自动变成蜜糖,再把蜜糖变成电。
人们都会不约而同地开始自觉保护森林,再也不会乱砍滥伐树木了,森林里再也没有一个树桩了。
十年后的马路也不一样了,马路下面有储音室、吸音室、还有放音室。当有噪音时,吸音室会自动开启,把噪音吸走,再把噪音传送给放音室,放音室再把噪音自动转化为乐音放出来。储音室是把在不要放音乐时,接收到的声音传送给储音室,储存起来在需要放音时再放,这样人们就不会为噪音而烦恼了!天空上的白云们看到了这一切,说:“我们也做点贡献吧!”以后白云们在天空中表演节目,常常逗得人们哈哈大笑,这些笑声传遍全宇宙,连太阳公公也笑起来了!
我希望这能成真,那“地球爷爷”可能会为我们的行动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