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的作文
遗憾,太遗憾了!
你知道我为啥遗憾不?听我给你慢慢道来!
我们这里冬天年年下雪!本人今年一米八三,脚上的鞋是45号的!我前两天去滑雪场滑雪!以前小,不敢玩滑雪板,玩的是那种游泳圈改造的滑雪圈!现在我人大胆大,想挑战滑雪板!一问最大的44号,一下子兴致就飞没了!
两个哥哥和弟弟早准备好走了,一阵风吹来,掠过我的眼睛,他们那高兴的背影渐渐模糊了!
谁都称赞我,说我十五岁就有这么高的个子!现在倒好,冬天最精彩的活动我却错过!唉,我总不能把脚砍下去几块吧!我牵了一个滑雪圈!慢悠悠,象个老头子,极不情愿的,走过去!
我又不想玩雪圈了,寻思:不能滑我还不能看吗?于是我牵着雪圈呆呆的站在缆车旁,看他们乘缆车上去,再从高坡上滑下来!我的心也跟着一起一伏!看着看着,我仿佛看到自己:脚上上是滑雪板,手里拿着滑雪杖!乘上缆车,登上雪坡,滑雪杖一点,便飞也似的冲下来,风在呼啸,一不小心来个大跟斗,雪球般滚下来!
我正在想着,我老弟真就摔下来了,我赶紧跑过去,扶起他,哎,这小子还乐呢!你说怪哉不怪哉!我定眼一看,你还别说,八个上去得有九个摔下来,当时我就乐了!那些人,又高高兴兴玩去了,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高兴!
也对,与大自然相伴,或许本来就是一种乐趣!
雪花漫天,软棉盖地,人们在这里舞蹈,我虽未加入其中,来时的遗憾,化为淡淡的喜悦留在空气中!
四年级时,我没竞选小干部,这将会是我一生的遗憾。
那天上午,谢老师让我们竞选小干部,许多同学走上台去,读演讲稿,每个人都声音洪亮,充满自信。而我此刻的心中,却在挣扎着。
我想为大家领读,可我那时有些安静,也很少发言,就不爱表现自己。我虽然在对自己说:“别怕,相信自己!”但因为害怕,我同时也在心里说:“哎呀,怕就不竞选了呗,下次再竞选就是了。”我十分迷茫,在两个答案中间数次徘徊,我想上去竞选,可我不敢读演讲稿,还觉得自愿投票大家也一定不会投我,不竞选吧,就不能为班级做事了。我十分难受,仿佛一颗心被硬生生地分成两半,一半想竞选,另一半心却要放弃。我的手在抖动,咬牙切齿,又有谁能想到,我内心的煎熬?
我不禁暗骂自己不自信,这许多同学都大声地朗读了演讲稿,说明了自己想为班级做哪些事,这明明没啥好怕的,蒋欣延啊蒋欣延,同学又不是魔鬼,你究竟是在怕什么?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可我还是没有举起手,也许我依然不想竞选吧,我想。此刻我心如刀绞,心中的难以抉择可想而知了。到底是上台,还是不上台?这完全是将决定权交到了我手中!
我正在艰难抉择时,手心手背都出汗了,而同学们却在数倒计时了:“10,9,8,7,6,5,4,3,2,1!”我快哭了,面对同学在最后一秒的停顿,我不知道怎么办了。于是我趴在了桌子上,想哭却哭不出来。
“0!”大家喊出了这个数字,便开始欢呼雀跃。有人与同桌互拍双手;还有人手舞足蹈;更有人大声喊“YES”……虽然我不明白他们干嘛如此开心,可是,全班46人,只有我一人没有这样。我最终没有竞选,也许我潜意识里是这样想的,但,这会是我真正想要的结果吗?
我是多么的悔恨啊,假如历史可以重来该多好,假如我当时不那么胆小……可惜,现在后悔有什么用呢?成长路程中,有许多坎坷,但是你千万不可眷恋枝头的安逸,而要克服困难,努力拍打翅膀,才可以在天空中翱翔!
上个周五,我们二至五年级的同学们热闹地聚集在操场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图书交换活动。我们为这次活动取了个有趣的名字叫“图书漂流会”。
中午,每个级部前都有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各级部起的漂流站点的名字,我们五年级的名字是“七色花图书驿站”。在我们级部的黑板前,有一幅长约十米宽约一米的白布,附近还有一张较小的白布。白布就是我们的临时书屋,上面坐着许多同学,同学们手中的书花花绿绿,有《皮皮鲁》、《外星人未解百科》、《淘气包马小跳》、《一百个小故事》、《一千零一夜》、《最后一头战象》、《漂亮老师坏小子》、《淘气包埃米尔》等多种系列丛书。我一边围着白布走,一边举着自己的书大声喊叫着:“谁要这本书呀,《扬比比扬历险记》,这可是牛津小学的必读书目。”我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推销词自然也十分好听。
刚走了一会儿,陈湘瑾打断了我的广告。“林佳徐,我看看你的书!”我见有买主了,忙说:“我这本书挺好看,你先看看目录吧。我看看你的书。”陈湘瑾拿了三本书,我比较了一下,就拿起《巨人的城堡》一书,“就换这一本吧。”她高兴地说:“好!”可是,我拿着刚走了几步远,就发现这本书的书皮破损,我十分后悔。
我现在成了图书漂流会上的“看客”,因为我手里没书了。这时我听到旁边一个人在说:“这本书够好笑了,上课可不能看,否则笑的声音可太大了。”周围的同学听到了,都一窝蜂似的拥了过去。“我拿这本换!”“我拿动物大王沈石溪的《最后一头战象》换!”许多人簇拥着他,我想他小小的自尊心一定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同时也锻炼了他的交际能力,没花一分钱就让家里的藏书更新换代了,真是一举多得呀。如果我也在家里多拿几本看完的图书来,就好了!
这次的校园漂流会活动中,同学们换书的热情都很高涨,几乎每一个人都满载而归,让我们的视野更开阔了。我真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更多一些!
从好几天前我就听说今天要发生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对于我这个天文迷来说,这可真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虽然我听说我们这里只能看见日偏食,但是我仍然充满期待,因为这也是难得一遇的奇观呀!我提前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观看时不伤眼睛的镜子和扎满了小孔的白纸,总之,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前几天,老天爷一直哭丧着脸,不是下雨就是阴天,我十分害怕天公不作美,让我无法欣赏到这500年一遇的天文奇观。今天早晨我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看天气,啊!太兴奋了!我一蹦三尺高,蓝蓝的天空没有一朵云彩,太阳公公露出了它那久违的笑脸,没有一丝风吹过,这可真是观看日偏食的好天气呀!
虽然今天天公作美,可是教我小提琴的李老师却不“作美”,因为我以前都是星期二学琴的,可这个星期李老师偏偏改到了星期三,我非常不高兴,但转念一想,李老师7:30分开始给我上课,到8:30分下课,应该不会错过最佳观测时间。一个早晨,我都在盼星星盼月亮地盼着李老师能早点来,可是,都8:00了,李老师还没有来,直到8:10分了,李老师才姗姗来迟。我赶紧拿起琴,认认真真地拉起来,希望能早点下课。我还特意告诉李老师今天有天文奇观,我心想李老师可能会格外开恩放我下去看一会儿,可没想到李老师却把我说的当成了耳旁风,一点也不感兴趣。没办法,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外面的天一点点变暗,却只能心不在焉地听着李老师喋喋不休地讲大道理。好不容易熬到下课了,我抬头一看,天哪!都快10:00了!我鞋子都没穿好,就急忙跑出去看天空,可这时早已是艳阳高照了!我们院里的一位阿姨告诉我说她们都观赏到了月牙一样的日偏食,我心中无比遗憾。我在心中一遍遍地埋怨着李老师,却也无可柰何,只能望天兴叹了!
没想到500年一遇的大日食就这么泡汤了!这将成为我一生中最遗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