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任风吹干留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题记
最近老师为我们出了一道比较简单的题目:谈谈最为喜欢的动物。
各式各样的答案蜂拥而出,面对小猫、小狗、狮子、狼……之类的动物,唯有老师话峰一转,说自己最为喜欢的动物虽然没有庞大的神曲,没有威武的身子,却会始终坚持不懈,勇往直前——蜗牛。
或许蜗牛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是却有着自己独到的魅力,能够帮助人进步的魅力。
在自然界中,想要生存是多么艰难,而这小小的蜗牛却繁衍至今,自然是由他们与众不同的地方。它们并没有翱翔天际的翅膀,也没有强劲的身躯,但却能够依靠自己坚持不懈的奋斗爬上比它强许多被的动物也爬不上的金字塔。
我也曾为此观察过蜗牛,那是在夏天的一场暴雨过后,总能看见它们在墙角上努力前进的身影,前行的速度很慢,慢到总让人耐不住性子看到它们走到终点。可它们却似乎毫不在意,依旧努力前行。而当你触碰到它们的外壳时,它们的头会迅速缩到壳内,停止前行,等到你不耐烦或是离开时,它们才会将头缓缓伸出,继续前行,大有一种不到目的地誓不罢休的劲头。
这使得我更一步对蜗牛这种小小生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且从中产生了一种油然而生的敬畏之情。明明如此的弱小,但是却能够为了自己的目标永不言弃,哪怕一步一步缓慢前行,也要走向自己想到达到的地方……
我无法忘记老师那简单的叙述,因为从我也开始注意到蜗牛这种笑笑生物的时候,我进步了很多,懂得了很多。
希望它们都能够到达自己希望的远方,也希望自己可以像一只小小蜗牛一样,不放弃,不气馁,不轻易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