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听说养猫养狗,可是,你听说过养蜗牛吗?我就养了好几只蜗牛。
科学课上我初次接触到有关蜗牛的知识,便很想自己亲手养几只蜗牛,于是,课后我就到学校的花坛边捉蜗牛。
我蹲下身子,在花丛里“搜索”,忽然,我眼前一亮,一只比我指甲盖大一点的蜗牛正缓缓地向我爬来。它高高地仰起它弱不禁风的触角,嘴象猪鼻子一样;它那没有一根骨头的肉乎乎的身体后面拖着一条银线,像喷气式飞机飞过留下的烟雾。我心中一阵狂喜,赶紧伸手去捉它,刚一碰到它的壳,它就吓得一下子把身体缩进了壳。我把蜗牛放在手心上仔细地端详了一会儿,发现它的壳是以中心的小圆圈,按顺时针的方向向外旋转。我继续寻找,一会儿就找到了好几只。哦,雨后天晴。蜗牛都出来“串门”了,有的在悠闲地散步,有的躲在壳里睡大觉,甚至装死……
回到家里,我找来一个透明的玻璃瓶,这样可以方便观察;然后在瓶里装了少半瓶沙土,喷了一些水,让它保持湿润。我又给它切来了黄瓜、白菜叶,给蜗牛做了一顿营养大餐。然后,小心奕奕地把蜗牛放了进去,又用纱布把瓶口封住了。我向里面一看,它们开始一动不动,慢慢的,发觉外面没动静,它们觉得安全了,于是,开始活动了。有的在打招呼,有的在睡觉,还有在吃东西。看来,它们对它们的家很满意,一进来就开始四处“巡逻”。
蜗牛真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