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来了两位新成员——两只可爱的小蜗牛。我把它们放在一个透明的盒子里,好便于观察。
蜗牛头上长着两对触角,长的那对触角上长着眼睛。它无论爬到哪里,总是背着一个壳那是蜗牛的家。如果蜗牛遇到危险的话,它就会缩进壳里,蜗牛好可爱呀!
一天我在家里没事干,就看起了书。看了几页后,我突发奇想:让我的两只蜗牛来比赛吧!说来就来。我把两只蜗牛放在桌子上,再用铅笔在桌子上画了一条终点线,准备工作就做好了。我看了一下蜗牛的情况,哎呀,我的蜗牛并没有往终点线爬!我只好从厨房里拿出两小块胡萝卜,把胡萝卜放在终点线上。蜗牛看见自己喜欢的吃的胡萝卜,果然朝着终点线爬去了!蜗牛看上去已经使出全身的力了,可我觉得它的速度好慢。我就又看起了刚才没有看完的书。大概过了十多分钟后,两只蜗牛同时到了终点。那两只蜗牛在津津有味地在吃着胡萝卜。这时我有点渴,我就拿着水杯去客厅倒了点水喝。等我回来的时候,我大吃一惊,两只蜗牛居然把胡萝卜一丁点儿也不剩的给吃掉了。蜗牛吃东西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想到这里,我有一个疑问:蜗牛吃东西的速度那么快,那它的牙齿肯定很多。那蜗牛的牙齿到底有多少颗呢?我用电脑一查,哎呀!蜗牛的牙齿多达约两万五千六百颗,是世界上有最多牙齿的动物,真的是不可思议!
第二天早上,我看见我的蜗牛还没有醒来,可我想观察蜗牛了。怎么办呢?我打开电脑查了一下,通过查阅资料得知,只要把蜗牛放在水里就行了,过不了一会儿,蜗牛就会醒过来了。因为蜗牛在水里无法正常呼吸,而蜗牛在睡觉的时候也是需要呼吸的,把蜗牛放在水里,蜗牛就无法正常呼吸,过不了多久,蜗牛就会醒来。小小的蜗牛居然包含着这么多的知识,真是太神奇了!
第三天下午,我来到小区花园里,准备放生了蜗牛,因为爸爸说蜗牛是大自然的生命,它应该生活在大自然里。我十分舍不得地把蜗牛放生了。我往家走的时候,回头望了一眼,我看见两只蜗牛没有离去,还在那里,好像在跟我告别。小蜗牛,你一定要快快长大呀!
蜗牛真可爱!它带给我了疑问,带给我了知识,更带给我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