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还有弟弟,一起踏上了找蜗牛的路。
我们开始找蜗牛了。“蜗牛在哪生活呢?”我仰起脸问,“妈妈,你说在哪找呢?"
“应该在砖头下面,或者在潮湿阴凉的地方。”
我们走啊走,走到了一座山下,我和弟弟去弄开一块块砖头,但还是一无所获。就当我们快放弃时,妈妈突然高声喊道:“快来,这有只蜗牛!”我把蜗牛放进饲养盒,然后带回家观察了。
回到家来,我仔细观察蜗牛,发现它是这个样子的:蜗牛有一对长长的触角,那是它的眼睛,长在长触角的下方。两个触角都是用来探测的,就像猫的胡须一样。蜗牛背着重重的壳,略呈通明,色彩不一,与其他贝类,如海螺,蛤蜊等为亲戚。没有脚,脖子较长,通过腹部肌肉伸缩前行。
这次观察可增长了我的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