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包子心得
姥姥最近总是自己做包子吃,为什么不买却要花心思去做包子呢?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
原来在过年的时候,姥姥买了几个玉米壳发糕,其中一个,吃着吃着,吃到了一个邦迪!好像在手上贴过四五天,多脏啊。怪不得姥姥自己做包子了,她认为买的都不干净。我就让姥姥也教我做包子。姥姥答应了,她说:做包子要用老面,先把老面放进盆子里,加点水。再放进新灰面,用筷子使劲搅拌。
我试了一下,还挺费劲呢!搅得像一团烂棉花的时候就可以揉了。
我听了用手摁,比之前轻松多了。但是又觉得这样摁容易粘到袖口上,于是改用拳头锤。对,把它揉成光滑,绵软,摸起来很舒服的样子就行了。然后把这团面用塑料袋套起来。(其实是把它和盆子一块儿罩起来)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过去了。
我像个小偷一样,心扑扑地跳,我跑过去掀开塑料袋,只见里面的面团都贴到了塑料袋上面,真的泡起来了!姥姥说:现在,我们来做包子馅,先用文火炒盐和花生米,待花生米炒熟了,就给它们去皮,用手一捏就可以了。然后把剥好皮的花生米和糖一起用小型的粉碎机打成小颗粒,再将核桃切成颗粒,不能用机器打,它里面有油。把它们搅在一起,加上花生油或色拉油。这样馅就做好了。
我照着姥姥的指示做了。然后切下一小团面压成饼,把陷儿加了进去,一个包子就做好了。你们想吃吗,那就照着上面的方法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