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爸爸正好要去天津谈事情,顺便叫我和妈妈去玩,说起天津大家一定首先会想到狗不理包子,再就是天津大麻花,这两个我都尝过了,现在让我来个大家讲一讲去狗不理包子铺的事情吧!
来的天津,怎么也会去吃一下正宗的狗不理包子,它是很昂贵的,我们进狗不理店铺的时候,看着装修非常豪华,也很考究,关键就是他们很古代的装饰,一进去就有种在电视里看到清朝时候的包子铺一样,服务员都穿着那个时候的店小二穿得服装,他们把我们引到了我们定的房间,房间都是用木头搭建的,以红色和青瓦色为主,一上来点餐我就被震住了,就听爸爸的朋友说:“点个5888的套餐”,天哪,这是来吃包子吗?不一会就上了几笼包子,这个包子有个特点,就是每一个包子都是18个摺,我特意数了几个,确实是这样的,还有现场制作,让我们可以尝试一下,我看着这样昂贵的东西没敢过去。不过味道确实很好,天津人一般都会劝你,吃菜你可以客气,吃包子你可千万不要客气,大体算了,一个最一般的包子一口一个就是40元左右,好一点的就是一口100多,真的太贵了。我们正在品尝包子的时候,进来穿着长衣大褂的说快板的给我们讲述了:从前有一个人叫狗子,他是卖包子,他的包子很好吃,可是他忙不过来,他不理买包子的人,所以他就起了个名字:狗不理包子!听着这些才知道,原来狗不理这个名是这样来的。
我在天津吃正宗狗不理的时候,我们吃的包子非常的好吃,我是吃的最多的了,可是他们的菜非常一般,可以说是非常不好吃!不过我们不得不吃,他们那里做的牛奶非常的好喝,可以说是一绝,我会永远记着狗不理这个饭店!真的很好吃,你们可以来天津尝一尝,一尝就知道!记住:正宗狗不理的外表是古老建筑,在天津来说是很难约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