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包子心得
包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早上我们可以当早点,下午肚子饿也可以用来充饥,但是亲手制作包子,我还真是第一次尝试!
在我心中,我的妈妈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全能妈妈!无论是生活上,还是事业中,她都是最优秀的。看我的身材,就知道我的妈妈有一手非常好的厨艺,无论是日常食谱的家常菜,还是饭店中的一些美味佳肴全都难不住我能干的妈妈!
但是今天她碰到难题了,我那挑剔的爸爸,想吃妈妈亲手包的包子,这下可把妈妈难住的!她什么做会做,唯独不会做包子,但是做为一个好太太,她是不会让爸爸失望的。鼓足勇气,妈妈就拉上我去准备食材了!
我发现做包子其实还是一项很复杂的工作。想做鲜美可口的包子,食材必须要新鲜,肉最好选用肥瘦适中的五花肉,怎样才能用最快的速度把肉切成碎丁呢?这也是需要技巧的。首先把肉先切成一片片薄片再切成条,最后再切成丁,这样就比较方便了,再稍微剁几下就差不多了。之后再把需要搭配的葱以及各种调味料全部放入盆中。要想做出汤包的口味,妈妈还分三次往馅料里面加了一碗水。
现在妈妈从保温箱里拿出已经发酵成功的面团,用力揉出面团里面的空气,搓成长条,再切成一块块短圆柱体。这个步骤最简单了,不一会儿就全部切好了。没想到,随之而来的擀面皮工序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妈妈说:面皮儿要擀得又圆又薄,中间要厚、边缘要薄,这样包出的包子才能外形美观味道可口。妈妈边说边擀,眨眼功夫已经擀出了好几张,但是无论怎么小心,擀出的面皮是参差不齐,就像一块破抹布,最后只能放弃!
终于面皮全部擀好了,马上就要包了,但是我跟妈妈都是第一次包,感觉有点难,妈妈只好边看手机边教我四指托住面皮,左手捏住面皮边,一下一下地捏着,不一会儿,我人生中第一个包子就成形了,太激动了!终于可以上锅蒸煮了,20分钟后,香喷喷的包子就完美出炉了!奶奶,爸爸边吃边夸我们做的好吃!
太厉害了!我的妈妈又一次成功的完成了自己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