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师正在班上宣读着上次全区会考的成绩。毫无疑问,这次考试林生又是班上的第一名,而且是全区唯一的双科满分。听到这个成绩,林生高兴地想:“病床上的妈妈知道我的成绩一定会很高兴的。”不由的挺直了腰板。
课后放学后,李老师跟林生说:“你的家庭情况我了解,这学期的学费我已经帮你垫了,要你妈妈别着急。努力学习吧,孩子。”林生高兴地说:“谢谢您,老师!”说完,蹦蹦跳跳回家了。
回到家,林生把试卷交给妈妈。“妈妈!老师要我明天到县里参加表彰大会,还说要我上台领奖呢!”躺在病榻上的妈妈拿着试卷,憔悴的脸上露出了笑容,颤抖着手从包里摸出五毛钱给林生,说:“好孩子,拿去明天买点吃的午饭吧”。林生拿着那来之不易的五毛钱,小心翼翼地放进口袋里。
走了一里路,林生感到肚子饿了,怀中包子的香味似乎越来越浓烈,不停的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好像在说:“快吃我呀,快吃我呀!”这时,林生听到一个声音在说:“吃吧,本来就是妈妈奖励自己的,为什么不吃一点儿呢?”“不!”林生在心里对自己说:“妈妈为了送我读书都累病了,这个包子应该给妈妈吃!”便继续赶起路来。
不知不觉翻过了三座山,林生终于来到了熟悉的乡间小路。他想:“不久我就可以到家了。”脚步也变的轻松起来。这时,他的肚子又不争气的“咕噜噜”的叫起来。林生真想一口咬下去,但又想起病床上的妈妈。便又抿了抿皮,咽了咽口水,用最快的速度朝家中跑去。
妈妈热泪盈眶,紧紧抱身旁的儿子。“这是一个最香最好吃的包子,也是一个无论是谁都做不出来的最好的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