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的早晨,我很早就醒来了,我兴高采烈的期待着新年的第一天。
当我打开窗户的一刻,只听见一阵阵炮竹的声音此起彼伏,不得停歇。我闻到了浓浓的火药味,外面的空气十分糟糕,我放眼望去,雾霾非常严重,我已经看不清楚我家门前的小路了。
我小心翼翼地走到了广场,发现地下的垃圾已经堆满了。人们放完烟花、炮竹后随手一扔就走了。
只见广场上有五、六名环保工人蹬着清扫车陆续把一堆堆扫完的垃圾装上了车。于是我也开始帮忙一起将地上的垃圾一点一点地捡起来,当我准备把垃圾倒到车里的时候,我又有了重大发现。只见车里装着四个颜色不同的垃圾桶,有红色的、绿色的、蓝色的、还有黄色的。
经过阿姨们的讲解后,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垃圾有四种分类。有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还有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能再生价值转高;厨余垃圾是食物以及果皮等的家;有害垃圾装含有化学质的垃圾;其他垃圾,除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之外的所有垃圾的总称。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会产生许多垃圾,这些分类方法很重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做环保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