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分类垃圾桶的自述五年级作文
我,分类垃圾桶,垃圾桶家族中的一员。金属的外壳,爱呆在在车水马龙的街头转角、幽静怡人的公园小径或是生机勃勃的校园等地方。可是我的身体与别的兄弟们有些不同——我有两只胃:一只是专吞可回收垃圾的;另一只是专吞不可回收垃圾的。
有一天,我走进了风景如画的星海学校。
一天,两天,三天……我刚开始在学校里过得挺不习惯的。一个又一个的红领巾从我身边路过,总是很热心地喂我各种各样的“点心”。他们不分青红皂白,很随意地把手中的废弃物一股脑儿往我胃里面乱塞,弄得我消化不良。我简直是“英雄无用武之地”,一点也发挥不了作用,和普通垃圾桶的功用几乎没啥区别。
随着校园绿色环保活动的深入开展,我的身影不仅出现在校园的花坛边和长廊里,还出现在每一间教室里。大家也对我的胃口了如指掌。我的一只胃爱吞食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可回收垃圾;我的另一只胃爱吞食骨头、果皮等食品类废物或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记得有一次,一个留小平头的男孩子蹦蹦跳跳地从食堂的方向朝我这边走过来。看他那模样,大约在读一、二年级吧。只见他美美地咬下了最后一口苹果肉,一边舔着嘴唇一边皱着眉头对着苹果核犯愁呢!准是想找个近点的地方丢核吧?当他一抬头,看见了静静伫立在走廊里的我,不由得喜笑颜开,快乐地欢呼:“嗨,棒极了!这儿就有一只漂亮的垃圾桶。我正想找地方丢苹果核呢!”清脆的话音刚落,苹果核就“咚”的一声被准确无误地扔进了我那专吞不可回收垃圾的胃里。
如今,每一天都有红领巾值岗员定时为我做体检,可关心我的健康啦!渐渐地,我成为了星海学校的一位大明星。凡是来学校参观的客人老师总对我在创建绿色环保学校中立下的功劳赞不绝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