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盲姑娘。
从小,我就生活在黑暗中,黑漆漆的,没有任何色彩。但是——我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从来不为这烦恼。可是,我也知道看不见的痛苦,我多么希望有一天眼睛中有一点色彩啊!
星期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每到那一天,我都会小心地跑出去,虽然看不见,但是上帝还是很公平的,至少我还有耳朵,我还可以聆听大自然的声音,触摸到太阳的温暖,哦,多么美丽的阳光啊。“漂亮吧?初升的太阳永远是最美的!”不知什么时候传来了说话声。“可惜,你看不见!”你看不见,这四个字上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不对,我的心就是最好的眼睛,我可以感受到太阳的温暖。”我平静地说。然后,是出奇的平静。她似乎不在意我的话,根本不理睬我。“好美的阳光啊!”她的话也很平静。“太阳——”我大声地喊着。“傻瓜!”她笑着匆匆离去。我听见了她离去时踩在草地上的声音,草发出的声音渐渐疏远了,我才确定,她走了。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一丝失落,不知是因为她的话,还是她的离开……
这以后,每个星期天饿都可以碰到她。和她谈天,谈大地,谈学校的事情,还有,谈阳光。
“你叫什么名字?”我问。“这重要吗?”她不解。“你的声音那么好听,一定有很美的名字啊。”我笑。“恩……叫我阳光吧!”阳光?真的么?她直率,大胆。喜欢牵我的手,她的手很温暖,就像,就像——阳光。她说,牵起我的手,我就不会背着她讲话。我问为什么?她没有回答,我也不再追问下去。呵呵,她真的是阳光啊,真的啊,太阳所有的光芒都赐予了她,让她来到我的身边,带给我温暖呢?有时,我就这样傻傻地想。
一个月后的一天,母亲突然激动地告诉我,有位好心人向我捐献了眼角膜。一到星期天,我就跑去草地打算把这个好消息告诉阳光。可是,她却没有出现。正当我准备离开时,“请问,你是木铃吗?”一位女人的声音。“我……我是。”“这是阳光给你的信。”阳光?
回家后,让母亲读给我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