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
天上太阳高高悬挂着,却感不到丝毫暖意。
长长的街道上人寥寥无几,不时出现几个穿着厚棉袄提着公文包不停搓着手呵着热气赶着回家吃午饭的人,在路过一扇窗户时,他们都会投去莫名其妙的目光。而在那扇敞着的窗户前有一个穿着厚棉袄的女孩儿,她黑色的长靴上落了不少雪——她似乎站了不少时间了。她半倚着窗户,面无表情,似乎感觉不到他人的目光。但她手里被她攥得紧紧的,起了皱痕的一封信,泄露了她的情绪。
这个女孩儿就是我,三年前的我。
那是在一个寒假里。
一个月前我看着一本杂志,忽然瞟到角落里的征文告示,就向这个出版社投了稿。而今天正是取邮件的日子,却不巧的还有个约,我便早早的就出门了。出去时兴高采烈,回来时垂头丧气。我拿着退稿信,也不进门,直接倚着自己房间的窗户站着,站了许久。直到……
“小雨,吃午饭啦!”奶奶喊道。
这时候,太阳正挂在头顶,散发出刺眼的白光,我挡住眼睛,忽的讨厌起这阳光来。我只想找一个阴暗的角落安静一会儿。而且冬天的阳光总是这样,一点也不暖和。脚冰凉的,一直渴望着温暖。
走进屋,我说了句:“奶奶,我寄出去的稿子被退了。”语气淡淡的,但目光却一直跟随着奶奶移动,似乎在渴望什么。渴望的并没有得到。奶奶只是应了声“哦”便无话。
吃过午饭便去赴约。这时候太阳已经躲到云层后面去了,我不甚在意。
我正拿着一本书考虑着要不要买,却看见她脸上鼓励的笑容,听见最后的一句话“……所以,加油!”我终究买下了那本书,同朋友并肩走出图书馆。
这时候太阳已经不再躲着,它高高的挂着并且绽放出了它原有的光彩,金色的暖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也笼罩着我们俩,我爱极了这温暖的阳光!
每在我因为困难而感到无力,想要放弃,逃避时,总会想到那个笑容,那样美丽,那样灿烂的笑容,像一束暖暖的阳光照耀着我,温暖着我,向我说着“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