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中我的妈妈很伟大,但她不是作家,不是化学家,不是发明家,更不是科学家······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可在她的身上,我见到了别人不曾拥有过的东西。
从我呱呱坠地开始,在无知的我心中这位个子不高、眼睛炯炯有神、鼻子高挺的妇女已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她为了我能都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承受了别人无法想象的痛苦。再到我咿呀学语,她不曾嫌弃过我,耐心地教我这么生活,怎么做人,怎么在社会上立足······然后再到上学,谁知道妈妈她默默地在背后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
如果你认为这只是一个妈妈应该做的,那下面的事会让你十分的震撼!
妈妈经常对我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但我一直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直到有一天,妈妈比较空,就和我跟爸爸一起去逛街。逛着逛着妈妈发现了一对迷路的爷孙俩,她立即向前询问情况,原来是这位老人儿子把他们丢在了这儿。妈妈对我和爸爸说:“事不宜迟,情况紧急,你们先去逛吧,我帮个忙,马上就跟上去。”我和爸爸不约而同地说了一句:“好吧!”
可是我和爸爸等啊等,最后我们都回家了,还是不见妈妈的踪影。直到我和爸爸吃完晚饭都6点了,妈妈才拖着疲惫的身影和饥肠辘辘的肚子回了家。妈妈饱餐一顿后,跟我和爸爸绘声绘色的讲了她刚刚的经历,我听得感动得声泪俱下。
看来妈妈她不仅是一个称职的妈妈,更是一个以身作则的人呢!你说她该不该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