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不同读后感
一个世界有你,一个世界没有你,让两者的不同最大,这就是你一生的意义,这句话,相信不管是谁,看了都深有感触吧。很喜欢李开复的这本自传,每一处都细腻深刻,看了读了才知道原来我和你或者他,其实只要跟随内心,世界便会因我们而不同。他,因为父母的相识相知到相爱,最后他诞生了。或许他的父母不知道,有一天他们眼中那个调皮的捣蛋鬼会变得如此的非同凡响;或许他自己也不知道,有一天他会让世界因他而不同;或许我们都不知道,原来世界有一个李开复让我们变得如此的不同……“当你听从了内心的声音,你就会全力以赴地为那个声音努力,拼搏,直到到达彼岸。”这是开复先生的至理名言,他信了,所以他成功了。他,和我们不一样,他的人生演绎着无数的精彩。
他11岁就到国外留学,26岁成为一名职业副教授,33岁成为苹果公司的副总裁,更是中国谷歌创始人。现在就让我们感受开复先生人生的精彩,以及我们从中得到的启示。1990年,他放弃了安稳的终生教授的职业,做出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选择,即加入“改变世界”的队伍中。或许是苹果公司的副总裁戴夫耐格尔的话触动了他内心那根敏锐的弦,“开复,你是想一辈子写一堆像废纸一样的学术论文呢?还是想用产品改变世界?”从此,“捣蛋鬼”开始了,追随了他内心的选择。这不是告诉我们:追随内心,聆听心灵,做出自己真实的选择。,他又做出了他人生中的另一个选择:回中国创建微软中国研究院。这也是他跟随内心的决定,但这次与以往的不同,这里面有着他对父亲的一份爱。他的父亲对他的母亲感情异常深厚,以至于有了“中华之恋”这四个字的出现,观后感《世界因你不同》观后感》。正是他想改变中国的科技环境以及父亲的“中华之恋”,他毅然决然的回到了中国。
在咖啡色的希格玛大厦里,三个人组成一小团队孤军奋战,一次又一次的攻克了科研课题,最后中国研究院诞生了。开复先生两年中国工作经历,让我们知道了:我们或许很平凡,但只要我们自信刻苦肯专研,并爱着我们的国家,平凡的我们也会变得不平凡。成功并不是永远属于一个人的,相同的,开复先生的人生之路也并不是一直平坦顺利。在他决心为中国再干一番事业时,他遇到了他事业中的瓶颈。两家全球最大的it公司,微软和谷歌对薄公堂,演绎了一场轰动世界的世纪官司,只为了争夺一位优秀的华人职业经理人。最后,他随心而择,来到了谷歌,成为了中国谷歌的创始人。
他的每一步,都是那么的坚定,那么一往无前,启示着我们: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随心而择,世界会因我们而精彩。开复先生并没有因此停止脚步,他现在正朝着他人生的另一个目标前进:与中国的青年人一起打造新奇的技术奇迹。所以,当初他毫不犹豫离开了谷歌,不受高薪的诱惑以及没有对地位的企图心,只为了让他的人生不留遗憾。他说:“对于谷歌,我的责任已经完成了,我没有遗憾了,但我人生还有一个遗憾,我得趁着年轻赶紧去实现它。”对于他,国家在他的心中重似千金,为了圆中国人的梦,他一直在默默的付出。他以他的行动告诉我们:人生不仅仅是帮自己圆梦,也是帮他人圆梦。《世界因你不同》带给我们不同的视觉盛宴,也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情感体验。原本以为自己只是一颗杂草,现在才发现,原来杂草更不凡。
在李开复的世界里,我们都有自己的一番作为,关键在于自己怎么运用自己的才能和智能。如果我们敢于正视自己,追随我心,随心飘扬,或许在世界的另一端,我们的精彩也正在演绎。看完这本自传后,我突然有了一点的遗憾。曾经的一个机会,一个可以与李开复握手的机会,在我的手中断送了。如果我能够再坚持,或许结果也就不一样了。面对一个自己一直很喜爱和佩服的人,当时的我,在那一刻迷茫了。也许,这也是人生吧!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it专业的学生,应该向李开复先生一样,在人生中,披荆斩浪,刻苦专研,相信在我们的手中,世界会因为我们而不同。同时,我们应该始终心系我们的国家,在科研上,我们会成为国家新一代的主力,为我们的国家的辉煌未来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