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从来贵有恒
古人云:“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你会不会感叹,如此单薄的力量竟会造出这样的奇迹?其实,一切只缘于背后的那份恒心,万事从来贵有恒。
日本首相田中角荣,两岁时害了病,得了口吃,他困此倍受同学的嘲笑。他发誓一定要改掉口吃的毛病。但这又谈何容易,但他就是凭着自己惊人的恒心,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终于战胜了口吃的毛病。细想若不是当年的田中角荣那份恒心,又怎么会有今天的成功?又怎么会有飞速发展的日本呢?
追溯历史,多少文人墨客的成功都在背后有一份支撑着他恒心呢?王献之,晋代著名书法家,他的字如行云流水,被流传至今,殊不知,当初的他为了这每天都坚持练字,不知坚持了多久,只知用尽了满满18缸的涮笔水。也许当初的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百性,但正因为他的这份恒心使他终成一代大师。
袁隆平,世界杂交水稻之父,在研究杂交水稻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计其数。他不放弃,最终的成功只因他不计其数战胜困难,坚持不懈,成功只因有恒心。
翻阅史册,古今中外的无数事例都一次又一次地向我们证明”恒心的重要。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这也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多少次我们发誓要坚持写日记,几天后只能对着只用去一雕塑的日记本傻笑。多少次我们发誓要努力再努力,这份激情又是在几天后消失的呢?如果我们都具有一份无限的恒心,谁又敢保证将来的我们不会成为一代名人呢?
但保持恒心,并不是要坚持做无谓的事情,一条违法犯罪的路需要我们以恒心坚持走下去吗?一杯益的书需要我们以恒心坚持读下去吗?
所以说说从来贵有恒,除了有恒心,还要有选对路。
播种·丰收
接受—如“飞流直下三千尺”那般畅快淋漓,付出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那般坦坦荡荡。
你付出了努力,接受了成功;你付出了真诚,接受了友谊;你接受了荣誉,付出了艰辛;你接受了爱情,付出了忠贞……
接受与付出就是这样让人琢磨不透,意味深长。
我喜欢接受的痛快,付出的慷慨。如果付出是春天播种的辛劳,那么接受就是秋天丰收的喜悦。别林斯基曾经这样说:“在失望的荒地上付出你宽大的胸怀,在希望的沃土上会得到你心灵的慰藉。”是啊,当你手捧玫瑰,那诱人的香气飘入心扉时,你感到心灵仿佛被晶莹剃透的水流洗刷过那样舒畅。
我喜欢接受的美丽,付出的伟大。如果付出是充满荆棘的漫漫征途,那么接受就是征途后蜂飞蝶舞的锦簇花团。历史滚滚前进的车轮告诉我们,没有人民抛头颅、撒热血的气节,哪会有新中国初升的太阳?历史漫漫的长幅画卷告诉我们,没有科学家的钻研开拓得出的伟大结论,哪会有如今的美好生活?前辈在“山重水复”中付出,我们在“柳暗花明”中接受。
我喜欢接受的公平,付出的豁达。如果付出出纳真诚的货轮,那么接受就是满载而归的货物。俗话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获得真挚的友谊需要付出,付出真挚的友谊需要获得平正的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接受与付出就是这样如亲密的伙伴,形影不离。
接受不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语,只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真心。付出不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痛苦,只需“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信心。
携一缕接受的阳光,系一丝付出的绸带,整理行装,踏上实现自我的道路……
暖心的爱
葛针玉
爱,弥漫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父母的一句“放学啦?“充满着爱的气息,父母的每一个小小的动作满载着爱的硕果,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其实如果我们是蝴蝶,那么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就是一片花海,如果我们是蜜蜂,那么父母给予我们的就是满缸蜂蜜。可是,你真的留心过父母对你无限的爱吗?你真的感恩过他们吗?现在回想起来,我们沐浴过多少爱呢?数不清。我亦是如此。
妈妈给予我的是关爱,是疼爱,是无私大爱,而我却身丰福中不知福。
儿时的我,刁蛮、任性,更重要的是挑食!每一次妈妈都会变着法儿做出合我胃口的饭菜来。那天早上,天下着雨,而我却说要吃方便面,在家里又哭又闹。妈妈二话没说,立即打着一把小伞就出去了。回到家,妈妈的衣服被淋湿了,一连打了几个喷嚏。而我一点儿都不懂事,一句话也没有对妈妈说,只是嚷嚷着让妈妈快煮方便面。妈妈一边咳嗽着一边为我煮面。中午,我回到家,不经意间发现妈妈背着我在量体温。趁妈妈不注意,我偷偷跑过去一看,原来妈妈发高烧了!她不但不告诉我,还硬撑着对我微笑!我低下了头。
现在想起时,我的眼圈红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妈妈付出的那一整颗心,我有认真对待吗?不,我没有。
回到家后,我看着妈妈的脸一本正经的说:“妈妈,我——爱你!”妈妈先是愣住了,随后把我搂在怀里,我看见,妈妈哭了,她激动地说:“针针,妈妈不图你回报,只希望你长大有用自己快乐,但是妈妈今天听到你这番话真的很欣慰,你是妈妈的好女儿!”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我也哭了,是感动的泪。那一刻,我感受到自己真的大了!
您给予我的爱是无私的,而我对您的回报也必定是无限的,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