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们一群同学一起去了上海。游览了这条充分体现了上海热闹繁华的“南京路”。
乘坐着大巴车,我们来到了南京路。即刻映入眼帘的便是人山人海,人头攒动的景象。导游将我们扔进茫茫人海,便自顾自地走了。
走在南京路上,我不得不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因为,如果在这条路上摔倒,不被后面涌来的像成排的海浪一般的人群踩个半死不活或是二级残废,那真是绝对对不起这条路上的那么多人!唉,在这条路上走,真可谓是“步步惊心”。这让我想到了不久前去太姥山“一线天”排队时的情景——人群将你挤得根本无法动弹,往前移一小步也是我们极大的奢想。不过,好在南京路上,人还是可以向前走的,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我继续向前走,忽然听到一阵“叫卖声”:“卖头饰啊!十五元钱三个件!”咦,奇怪了,在这个繁华、严谨的大都市里,怎么还会有小贩的叫卖声呢?也许,这也是南京路的一个特别之处吧!我朝那家小店一望,看到的是一间打扮得古香古色的商店。青色的砖瓦,使人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个时候。商店里,有许多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肤色的人们,黄色、白色和黑色这三种不同的肤色,使我充分感受到了世界各国人们的团结友爱。
啊,虽然这只是一条路,一条南京路,可它使人绝对透彻地了解了上海,这个热闹繁华的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