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湿地公园三
北京有宏伟壮观的万里长城,上海有举世闻名的东方明珠,四川有人间仙境九寨沟,而我的家乡六盘水有风景如画的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最美的地方莫过于它的桥和水了。湿地公园的桥有红的、有橙的、有黄的……它们相互交错着,像彩虹一样五彩缤纷,因此得名——彩虹桥。天气变,桥景也在变:云雾缭绕的彩虹桥,远看似乎能隐隐约约看见一道彩虹;阳光沐浴着的彩虹桥,站在山顶又像看见一条五颜六色的巨龙正恕吼着,咆啸着;雨水洗过的彩虹桥,既给人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又给湿地公园添加了一道如诗如画的景象。
桥下的明湖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春天,明湖的水春深似海:绿、鲜绿、浅绿、深绿,各种的绿色,连接着、交错着、变化着、一直绿到天边,绿到山脚,绿到彩虹桥的……碧波荡漾,偶尔有几只小野鸭在湖面上追逐打闹,涟漪起一道又一道的波纹,岸边的柳树姐姐和桃花妹妹正照着“镜子”,欣赏自己给春带来的生机。“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必定是在说这明湖的美景。
再往前,会发现,一棵棵大树都抽出了新的枝条,好让树叶们出来嬉戏玩耍,小草也迫不及待的钻出来,跳起春天的“华尔兹”,花儿们也不甘寂寞,个个竞相开放,争齐斗艳。鸟儿歌唱,蜜蜂采蜜,蝴蝶、蜻蜓翩翩起舞,像一个个美丽的花仙子点缀着春天,好不快活。
左边一条弯弯曲曲的石头小路不知通向哪儿,路旁的梧桐、银杏一年四季总会有不同的景色:春天生机勃勃,夏天绿阴成林,秋天风吹落叶,冬天挂满白雪。一颗一颗,默默无闻的为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添加迷人的色彩。
看着这桥、这树、这水、这花、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在这里,一切都不重要了,只有这风景如画的美景,让我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啊!家乡的湿地公园,我爱你,爱你那锦绣般的桥,明镜般的水,爱你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一山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