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湿地公园五
今天,天气晴朗,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我和爸爸一起饶有兴趣地到景色优美的CBD的湿地公园游玩。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绿得发亮的树,其中最为显眼的也就数枝繁叶茂的桂花树了。桂花树的树姿优美,生命力旺盛,碧枝绿叶。最独特的是雪松,它们的叶子像一根根又尖又细的绣花针,好像真的可以代替针使用。
接着我们沿着一条小路走过,只见那许许多多的小朋友,手中拿着各种各样的捉鱼工具在湖边捉小鱼苗。湖上架着一座小木桥,人们可以从上面走过,还有一对新郎和新娘子正照婚纱照呢!湖里有一只只活泼可爱的鱼苗,不停地在水里游着,每只鱼的样子都与所不同,有的眼睛特别大,有的尾巴比身子还长,真是奇形怪状啊!湖内还有一些青绿色的海藻,湖面上漂着美丽的睡莲,紫红色的,墨绿色的,好看极了!
湖的旁边有一个小亭子,专门供游人休息用的。顺着小亭子走过去,便看到一个长方形的池子,里面铺满了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石子,有的地方还长出了嫩绿的修长的芦苇。爸爸告诉我,这是一个用来净化如意湖水的净化池,它把如意湖的水经过过滤、沉淀等过程,使得水中的杂物和泥垢得到处理,而变成可以洗手、洗脸的再生水。这让我又了解了不少知识。
湿地公园真是一座美丽、漂亮、诱人的公园,也是我们休闲和娱乐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