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湿地公园六
近了,近了,随着车窗外树木飞快地后移,我们正慢慢靠近我心目中向往已久的公园——太湖湿地公园。
苏州太湖湿地公园坐落在“人间天堂”苏州市西部的镇湖,西枕太湖。真是躺在苏州姐姐胸前的一颗明珠。
一开始,我们先跟着导游走在石子道路上,放眼望去,真是美丽极了,路两旁都种满了五彩缤纷的鲜花和迎风招展的绿树,有些树上还开满了各种不同颜色的花朵。花香扑鼻而来。让人闻着都要醉了。随后,走过几座小桥便是大片大片的湖湾了,湖面水平如镜,明洁宁静。那倒映在水里的蓝天、白云、树木,像一幅宽大而又美丽的彩图。在这里,我们先坐了游船,领略了江南水乡的别样韵致。
接着我们再往前走,不一会儿,一幢大楼映入我们的眼帘上面写着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世博苏州新馆。进入里面有好多古代的物品,记载着各种英雄的事迹。上了二楼,一段段历史呈现在眼前:飘扬的五星红旗,烈士人顶着风雪前进......一件件,一桩桩历历在目,令我们惊叹不已。
走出博物馆,哇噻!这是憨态可掬的熊猫,它们正啃着竹子,吃的津津有味,无论我们怎么挑逗就是不理我们,仿佛是天下的第一美食。导游说,那个吃的是“新月”,而在另一边跺步的是“竹韵”。她们真的可爱至极,两只熊猫在里面有时闲庭散步,有时你挣我抢,还有时呼呼大睡,真是一对名副其实的“活宝”呀!
接着我们还看到了本届稻草人艺术节推出的“蛇形稻草人”、“虾将蟹兵”......惟妙惟肖,真是多姿多彩,应接不暇!
通过这次春游,我们不仅发现了春天的足迹,还见识到了我国的“国宝”,以及很多从来没见过的新春玩意和历史知识!......回来的路上,同学们说说笑笑,我却还沉浸在那甜美的回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