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阳光明媚,万物复苏。我怀着兴奋的心情,与美术班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到谷城湿地公园去春游。
一走进湿地公园,我们就看见了嫩绿嫩绿的小草,五颜六色的小花,各种各样的树木和波光粼粼的湖水,美丽极了!
不知不觉地,我们就来到了“日晷”前面,“日晷”也叫“日规”,最初是人们根据日月星辰在天空中的位置来断定时间的圆盘,上面刻着“子丑寅卯辰已午未申酉戌亥”12个时辰,晷面中间插着一根铜针。在太阳的照射下,铜针的影子随着太阳的移动在晷面上慢慢地移动。移到哪个刻度上,就是到了哪个时辰。“日晷”下面有一本厚厚的书,我想这本书中一定记载着一年四季什么时候播种,什么时候收获的事情吧!
接着,老师就让我们在日晷旁边的空地上安顿了下来,老师首先给我们发了风筝,同学们高兴地按照老师的要求,很快地在上面画出了“花草树木、鸟鱼虫兽”等图案。然后,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在空旷的草地上放起了风筝,有美丽的蝴蝶,可怕的大灰狼,长长的毛毛虫,还有可爱的小雪人……真是应有尽有,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最后老师组织大家在一起拍了一张大合影,一个完美的上午就这样结束了。
谷城湿地公园是一个令人心驰神往的地方,它简直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