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xx是县人民医院手术室的一名护士,参加工作十多年来,她始终坚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用精湛的专业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让每一位患者感受到浓浓的温情和大爱。
优质护理服务的最高宗旨就是“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有一次急诊剖宫产,胎儿胎心已经下降到70.80次每分钟,陈xx和同事一边在争分夺秒进行消毒铺巾,一边在准备抢救物品,为产妇争取更多的时间;胎儿娩出后四肢无力,呼吸微弱,又立即进行气管插管、心肺复苏、吸痰等一系列抢救措施,当听到新生儿发出第一声哭声时,所有人都激动地喊着“哭了、哭了”,所有人心里充满欣慰和强烈的自豪感,紧张的气氛瞬间变为喜悦,在那一刻,她真切的感受着自己的使命,那就是患者把性命安危托付给她们的时候,决不能辜负信任。
手术室是医院任务最繁忙的科室,没有午休,没有饭点,只有手术什么时候结束什么时候吃饭,一台手术一做就是几个小时,腰酸了要站得住,肚子饿了要挺得住。有一天快下班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急诊脑出血,马上手术”,她马上进手术间准备手术物品,拉包、拿器械、推设备,送病人至手术间,摆体位,消毒、铺巾,一直在无影灯下忙碌着,争分夺秒,只为病人争取多一点点的希望,等到手术结束已经到了深夜10点多。当她把成功脱险后的病人推出手术室时,焦急等候的亲人舒展了紧琐的眉头,家属一句由衷的“谢谢”使她疲惫的身躯又充满了力量。
“我要感谢这份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陈xx始终坚信奉献是一种幸福。一台台手术的成功,一次次生命的挽救,都凝聚着无数个像陈xx一样的医务工作者的心血汗水。未来,陈xx将继续在手术室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在无影灯下尽情描绘绚丽多彩的护理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