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的小张是大家眼中公认的好妻子,好母亲。她常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家人平安。然而,老天却与她开了个不小的玩笑。20xx年的一天,家人在晚饭后看电视时,丈夫起身要为小张倒水时突然晕倒在地,赶忙送到医院后,经医院确诊,丈夫患上了尿毒症。
"大女人"撑起一个家
面对这一切,小张没有埋怨。每天早上7点准时起床,出门买早点、买菜,而后回家给丈夫洗脸、穿衣服,收拾。临上班前,她再把丈夫扶到沙发前,打开电视给丈夫"解闷",交代好注意事项,再急匆匆地赶去上班。丈夫的病情日益加重,本可以模糊看到事物的丈夫彻底失明了,小张不放心丈夫一个人在家,她就上班时给自己定时,每隔1个小时就给家人打一次电话。有时候带丈夫到医院做定期检查,小张身体瘦小,她害怕丈夫下楼梯被磕着碰着,就经常"背"着丈夫下楼,每每下来,小张总是一身汗。丈夫生病后,家里买米买面、换煤气的重活全都由小张自己扛了下来,常常有同事嘲笑她是个"女人中的男人",即使这样,小张也没有放弃过。
生病后的丈夫情绪经常不稳定,常对家人莫名其妙地发脾气,不吃不喝,不配合医院的治疗,女儿打电话安慰他也不理不睬。每逢这样,小张总对丈夫说:"你不要难过,我就是你一辈子的眼睛。"丈夫在家无聊,小张一下班就带丈夫出去散步,周末带丈夫到电影院"听"电影。慢慢地,丈夫的脾气越来越小了。
不离不弃伴终生
家是最温暖的港湾,对于小张来说不离不弃才是对家最好的诠释。
为了给丈夫最大"安慰",小张省吃俭用给丈夫买了多功能收音机,因为丈夫受不了炎热,家中又添置了空调,此后陆续添置电热水器等也都是为了让丈夫生活方便。最让小张欣慰的是懂事的女儿在上大学期间由于表现出色经常拿奖学金给家里补贴用,对于小张来说生活似乎对这个家庭略显沉重,可是她从来没有感觉过它的苦。用自己的坚韧扛起家庭的重担,用爱将家庭经营的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