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最爱我们的祖国!
我曾问一个刚会走路的孩子,“你最爱谁?”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最爱我的母亲呀。”如果有人问我:“你最爱谁?”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我最爱我们的母亲——祖国”。
我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历史的长河记录下中华文明五千年的灿烂辉煌,也承载了中华民族的磨难与奋进,光荣与梦想。__年光阴,“弹指一挥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一朵浪花、一滴水珠而已,然而这就是共和国跌宕起伏、“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光辉历程。
__年红旗漫卷,浩浩江河奏响祖国高歌前行的华彩乐章,巍巍长城见证神州日新月异的千变万化,中国一跃成为社会主义强国——“风景这边独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充满蓬勃生机和无限活力,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我爱我的祖国!狂风曾来扫荡过它,冰雹曾来打击过它,霜雪曾来封锁过它,大火曾来烧灼过它,异国奴隶主的铁骑曾来践踏过它,不过,尽管受了这些磨难,她还是默默的存在着。一到了春天,它又苏醒过来,满怀信心的表现出来盎然的生机,万卉争荣的景色!
面对新中国年来的风雨沧桑,作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回眸历史,不是为了让我们陶醉于往日的辉煌,而是要鞭策我们,再度谱写盛世华章!我们青年人是社会中最富有活力的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历史地落在了我们的肩上。让我们勤奋学习,掌握过硬本领,携手并肩,敬业奉献,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