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次升旗,当我们再次站在国旗下,唱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眺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相信每位师生的心底里一定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是啊,73年前的10月1日,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飘起。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
建国73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和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国家。
在这普天同庆的金色十月,让我们一起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共同祝福祖国的73岁华诞!
同学们,你可知道,我们的祖国它曾经也好似一头睡狮,沉默了上百年。它经历了太多痛苦的洗礼,也经历了奋斗的欣慰;经历了成功的喜悦,也经历了等待的寂寞。而今,它的儿女风华正茂,它的巨变让世人刮目相看。港、澳的回归,标志着西方对亚洲殖民统治的彻底结束;“北京奥运”、“上海世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综合国力;“神舟六号”、“天宫一号”的成功发射,实现了中华儿女千年以来的航天梦想。
同学们,今天你们在祖国的怀抱里幸福成长,明天你们将成为民族的脊梁。让我们面对国旗,齐声高诵:“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