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演讲国庆节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国庆节,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好习惯,益终生》。
法国学者培根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追求好习惯。”是的,行为习惯就像是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的行动。爱因斯坦有句名言“一个人取得的成绩往往取决于性格上的伟大。”而构成性格的,正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个好习惯,好习惯养成得越多,个人的能力就越强。养成好的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了翅膀,它将为人生的成功打下坚定地基石。小时候的鲁迅先生,就养成了不迟到的习惯,他要求自己抓紧时间,时刻叮嘱自己凡事都要早做。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国文学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业绩。可见行为习惯对一个人各方面的素质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