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最爱看的书,它是一本神话故事,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讲的是唐朝时期,有一个和尚,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经,打败了无数妖魔鬼怪,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最终取回真经的故事。
书中唐僧的三个徒弟是:猪八戒。孙悟空和沙僧。和大家一样,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火眼金睛,乐于助人。每次都是孙悟空把唐僧从险境中就,救出来。其次就是猪八戒了。他鼓着个大肚皮,成天好吃懒做。背着个大耙子,还天天号称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帅。不过猪八戒也还是一个好人,没有害人之心,并且终于坚持到最后的胜利。一个缺点很多的老猪能讨人喜欢,让人记住,也是很不容易喔!沙僧就简单多了,老实厚道,这四个字就概括了。书中其他人物和妖怪都有鲜明的特点,每章故事都被作者写得曲折动人,精彩极了。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遇到的种种困难,在我看来就像是一名学生在学习路上遇到的困难和挫折。这本书告诉我们,在每个人的前进路上都会有许多的困难,有些也许不是自己一下子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们为此就要锻炼自己不怕困难,以及坚定不后退的信心。正像一句名言说的那样,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读了《西游记》这本书后,我知道了做任何事情只有诚心诚意,永不放弃,才能实现最终的愿望,就像唐僧师徒那样,克服了千难万险,最终取得了真经。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唐朝高僧玄奘在西天取经的过程中收了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天蓬元帅下凡的猪八戒;卷帘大将下凡的沙和尚,分别为自己的大徒弟、二徒弟、三徒弟。他们在去西天灵山的途中克服了重重困难,一共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到真经,功德圆满,修成正果。唐僧被封为 功德佛;悟空为斗战胜佛;八戒为净坛使者;沙僧为金身罗汉。
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因为他不但本领高超、能言善辩、尊师重道,而且有猴子的天性、顽皮可爱;我对唐僧有意见,因为他人妖不分,悟空好心救他,唐僧不但不感激,反而多次误解悟空,还时不时念念紧箍咒惩罚悟空,直到看到了妖怪的真面目才想到了悟空的种种好处。
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坚持就是成功,正是唐僧师徒的真诚和坚持感动了上天,这才取得了真经。我不禁联想到了我自己,经历了一点点的困难,就不愿意继续了,不是主动去找解决的办法,而是直接放弃或生气了;师徒四人在取经的路上遇到多少比自己厉害的妖魔鬼怪,碰到多少威力无比的武器,当然也有很多享福的机会,他们没有放弃继续西行,每一次都通过师徒四人的团结和智慧找到了解决方案。
读了这本书后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向唐僧师徒那样朝着目标努力,永不放弃,并给自己写了座右铭:不达目标决不放弃!
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书,它就是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
这本书写了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他们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事。
他们师徒四人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
唐三藏他十分善良,就是有妖怪,想要他的命或者想和他一起生活,他也不同意打死妖怪。同时他也很坚强,他知道走向西天的路很艰难,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可是他还要继续前进,没有丝毫退缩的意思。缺点是自己分不清人和妖,却经常不分青红皂白,就要教训他的徒弟孙悟空。
孙悟空对师父忠心耿耿,认真负责,勇敢机智,冲锋在前,不怕得罪人,一心帮着师傅取经,愿意为师父付出一切。缺点是有点翘尾巴,自以为是,不断捉弄猪八戒,脾气有点不好。
猪八戒会照顾人,缺点是好吃懒做,老觉得自己干的多,得到的少,有点骄傲自大。
沙僧一直默默无闻,不论干什么都任劳任怨,对师父也很忠心。缺点是本领不大,没有自己的主意。
这就是西游记,一本有启发的书,我懂得要学习唐僧的坚持不懈,勇敢地追求。学习孙悟空一心为他人着想,任劳任怨的精神。猪八戒会照顾人,风趣幽默的作风。沙僧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
西游记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名着之一。其中,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吴承恩爷爷在这部名着中塑造了四个人物形象:唐僧-向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向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向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向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正义大胆的孙悟空了。因为这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来和你说说吧!
读完《西游记》,让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像唐僧师徒一样,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冷静下来想办法。任何事一开始总是非常艰难的,但只要能树立信心和勇气,经过努力,相信可以取得成功的!同时,这也就印证了一句老话:万事开头难,只怕有心人。
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书作者罗贯中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
从每个人物身上,都有其可取之处:从唐僧身上,我们可以学习到毅力和恒心,正是因为他的坚持才能率领徒弟完成西天取经之路,因此做任何事情都要选择一个正确的目标,向之持之以恒的努力才会取得成功。从孙悟空身上,我们学习到了智慧和义气。孙悟空无数次和妖魔鬼怪斗智斗勇,最终都取得了胜利,除了因为他武艺高强,还和他善于利用智慧是分不开的。孙悟空还是一个讲究义气的人,唐僧将他从五指山下就出来,他为了报答师父,即使被误解,被冤枉,被驱逐,依然不改敬师爱师护师之情,可谓深明大义,令人钦佩!猪八戒虽然没有什么真本领,经常犯错,但是他知错能改,有时候还让我们开怀大笑,生活中有这样的人也会增加不少乐趣!沙僧吃苦耐劳,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不求索取也是难得的优良品质。
人无完人,他们每个人身上也都有自己的弱点,比如唐僧的刚愎自用,固执迂腐,孙悟空骄傲自大,心浮气躁,猪八戒好吃懒做,知难而退,沙僧没有主见,人云亦云等,这让我们看到每个人都会有优点,也都会有不足,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单凭这四个人中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完成赴西天取经的重任,但是他们组成了一个团队,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团结合作,就取得了成功。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善于利用团队的力量,彼此取长补短,精诚合作,那么一切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读过《西游记》使我领悟到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绝非易事。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经历了众多的险难,并非全是玄虚离奇。就拿我们的学习来说吧,我们经历的每一天又何尝没有困难呢?我们小学毕业升初中,初中毕业升高中,高中毕业考大学,又何尝仅九九八十一难呢?战胜困难的过程,就孕育着成功。这就是我读《西游记》从中得到的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