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马路上看到一起起的交通事故,小的是轻伤,大的是重伤甚至死亡,一想起这些,我就十分紧张,真害怕第二天我就遇上了车祸。
其实,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因为司机野蛮造成的,比如说轰动全国的哈尔滨“宝马撞人案”,“宝马”的主人实在是野蛮,人家不注意把葱挂在你的车头镜上,又不是故意的,再说也没有人员受伤,并向你赔礼道歉了,你干吗杀人灭口?就算人家弄得有人伤亡,也不该报复,应该让法律来处理才对。二是司机酒后驾车,因神志不清导致交通事故,比如今年5月11日晚,著名演员牛振华驾驶一辆奔驰轿车,在北京西外大街与一辆大货车的尾部相撞,本人当场死亡。在此提醒广大的司机叔叔阿姨们,从中吸取血的教训,下决心引以为戒,更加自觉地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交通事故给您带来麻烦。三是司机的不良习惯造成的,比如自动挡车司机不扶方向盘、司机开车时抽烟、喝饮料、行驶时气囊上面摆放物品、加油灯亮继续行驶、不开大灯和老开大灯等等的不良习惯也是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源。四是有的交通事故确实是行人造成的,主要是行人不注意交通安全所造成的。原因之一是闯红灯或横穿马路造成的,交通信号红绿灯的发明是减少交通事故有效方法之一。常言道“红灯无数次,生命只一次”,我们绝对不可以冒险过马路,哪怕两边没有车,也绝对不能穿过马路。原因之二是在马路上打闹、玩耍造成的,放学后几个同学在一起走,说说笑笑,时而把同学的东西扔到马路对面,那个同学便到马路对面去拣,由于着急,也顾不上环视四周的车辆就跑,如果这个同学有福气,那还好;可如果正好有一辆车经过,那后果可不堪设想。因此,同学们千万不要在马路上打闹,以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原因之三是行人翻越护栏造成的,请大家不怕麻烦绕过护栏吧!
同学们,你们听了以后,心中一定有数吧!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共同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让安全永在我心中!
“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因为有安全,生命才有保障。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它就像颗威力十足的炸药,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炸药就会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据我所知,近十年来,全国平均每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就有六十万起,死亡人数达到十万余人,并且每年死亡人数呈递增趋势。
20xx年5月7日凌晨2:40分,广州广园东路云台花园路口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商务车和一辆轿车发生碰撞,造成两人(夫妻)当场死亡,5人受伤。车头左侧凹了进去,驾驶室的车门往外开着,车内两个气囊已打开。据了解,事发时两车司机均是酒后驾车,车内6人为3对夫妻,两名死者为其中一对夫妻,事发前车内6人刚从ktv喝酒出来,司机为酒后驾驶。
假如我们做到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这样,才能尽小可能避免发生事故。让交通法规在我们心中扎根,让交通安全伴我们成长,让我们牢牢地记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每一个生命!让安全永驻我们每一个人心中!
但是现实中却有很多人无视了这些条规,使得我们美好的世界里存在了一部分隐患。
前不久,在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发生了一起校车交通事故,一辆核载9人、实载64人的校车与货车发生相撞,造成21人死亡(其中幼儿19人)、43人受伤。也就是因为这些贪婪的司机们为了多赚一点钱却违反了交通规则,导致事故发生。
由此可见,遵守交通规则,时时刻刻注意安全是多么重要。但是,在昨天下午,又发生了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昨天下午我去上学时,亲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我看到了一个男孩骑着一辆自行车飞快地向学校奔来,他差一点撞着我,于是,我便友好地提醒他,骑车太快,会发生交通事故。可惜他不听我的劝告,把我的提醒跑到了九霄云外。果真不出我所料,过了一会儿,在拐弯处,他因没有刹住车闸,和一辆电动自行车撞了个满怀,腿被蹭破了,流出了鲜红的血,许多人都围过去看热闹,一个同学把他扶了起来,背到了校医务室。
如果把时间比作金钱,那么就把交通安全比作生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虽然是句俗语,却蕴含深刻哲理。一万次并不可怕,怕的是万里有一,哪怕一次疏忽大意,哪怕一次违章违纪,就可付诸东流,前功尽弃;就能使一生平安的愿望,化为泡影,离你而去。遵章守纪,春风一世;违章一次,痛苦一生。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要想灭事故,先把违章除。宁肯等三分,不抢一秒;宁肯绕百米,不抢一步。
交通安全,连着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的心中!
让我们一起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让我们一起为创造美好的明天而积极!交通安全,人人有责!
珍爱生命,是热爱生活的表现,它体现在我们日常细微的生活之中,其中安全出行是主要的一方面。
在某年3月份的某个下午,在某县的一个马路上,发生了一起惨案: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因为超车,被一辆大卡车压的脑浆四溅,当场死亡。
某年5月份的一天下午,在鹿寨县城南新区教师公寓旁的大马路上,一骑摩托车的男子试图超一辆大货车,后与大货车相撞,不幸当场死亡。
我们热爱生活,必定遵守公共交通秩序,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生命得到安全的保障。周恩来总理就是一个珍爱生命的典范。解放初期,一次周总理路过一个大的十字路口,看到一位中年妇女手提包裹,领着一个小孩子横穿马路而过,来来往往的汽车从她们身边奔驰而过,看到这种情景的人们都为他们捏一把汗,周总理看到这个情况后在想,偌大的宽阔的十字路口应当有一个为行人设的安全岛,于是周总理提出了这个建议,从此在我国城市大的十字路口上都设立了安全岛,人们在经过十字路口时走到马路中间,如果车来车往时,人们就可以站在安全岛附近。得到安全的保障。这个安全岛的例子,是周总理珍爱珍爱生命并不难,只要遵守交通规则,不把交通规则当儿戏,我想,一些不必要的事故是能避免的,不幸与灾难也会越来越少。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给予我们的,它是无比宝贵的。有了生命的存在,才能成就我们一个个五彩的梦。一个人不会有第二次的生命,所以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未来的建设者和主宰者我作为一个小学生,更加应该有自我保护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遵守交通的人为了自己,珍爱生命,才是你幸福生活的最好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