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日记日记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老师说要发给我们一本精美的日记本,同学们听了都高兴地欢呼起来。老师把本子发下了下来,对我们说:“小朋友们要仔细观察一下日记本的封面。”听了老师的话,我就认真地欣赏了起来。我看见一只蓝蜗牛坐在一片树叶上画画呢,画得可小心了,真像一个小画家!四只小蜻蜓在它头上飞来飞去,好像在说:“小蜗牛,你画得真好看。”老师还叫我们给日记本的第一页锦上添花,我就画了一棵大树,树底下还有一朵小野花,开得可漂亮啦!我觉得还少些什么,哦,对了,少了太阳!我又画了一个红红的太阳,旁边还有两朵白云、一只可爱的小鸟。我还在中间写上了“日记日记天天记,一天不记全忘记。”最后写上了我的大名。我看了看,真不错!
我还要学更多的本领。这样,长大以后,我就能自食其力地生活了
我六岁生日的这天,才收到李叔叔为我准备的礼物。李叔叔是个宇航员,这份礼物是他从太空寄过来的,所以这份礼物走了很远很远的路,花了好长的时间才到我家。
我打开盒子,发现他的礼物竟然是一朵云!我闻了闻,香香的,有一股牛奶的味道。摸了摸,冰冰的凉凉的。我用手指头轻轻地戳了戳,云就慢慢地飘了起来,我高兴得差点扔东西。
我的云是一个变魔术,你瞧,它变成了一头大象,大象(云)驮着我走来走去。
天气热的时候,我就叫云帮我洗澡,云就想一些生气的事情,然后就有雨从云的眼睛里流出来,下到我身上。到了晚上,云累得直喘气,我已经睡了,云很生气,气呼呼的,每天都下雨。云静静地坐在窗台上,想了很久,最后被一阵风吹走了。
我醒来,发现云不见了,我看到盒子里面还有一张生日贺卡,我还没来得及看的贺卡,李叔叔在生日贺卡上说:“小韬,祝你生日快乐!记住,不管是什么都是我们的礼物,要好好地爱它们。”
子,先把我的头发削薄,又换了一把剪子,把我的头发剪短。整个动作做得很熟练。看着我的头发一把一把的掉在地上,忍不住心疼起来。剪完后,叔叔整理了一下我的头发,让我站起来看看。呵!好一个精神的小帅哥啊!我看了看自己很高兴和妈妈满意的回家了。
我的表弟长得很精灵。他小小的手,又黑又亮的大眼睛,总是滴溜溜地转,嘴巴有点大,每天说个不停。
我的表弟又淘气又烦,我有点讨厌他!
有一次,我在家里写作业,他老是拿我的东西,我去追他,他就跑,还朝着我做鬼脸,吐舌头。我刚做下一会儿,他又偷偷地在我背后吓我一大跳,我立即站起来,哼,非得找他算账去。谁知,他早就逃得无影无踪,我真想抓住他揍他一顿。
有时候他又非常的乖,看到我心情不好,就静静地在我身边看小人书。有好吃的,他舍不得自己独吞,总要和我一起分享。
我的表弟又淘气又可爱,我又有点喜欢他!
虽然爷爷已经去世了,但我还是常常怀念他。
我的爷爷中等个子,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含笑的眼睛,脸上常常挂着微笑,他喜欢穿便装,爷爷给人的感觉是非常和蔼。
我的爷爷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爱管闲事。”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在家门口的马路上玩耍,正玩得高兴时,被爷爷看见了,他连忙跑了过来,对我们说:“你们怎么在马路上玩呀,这儿的车非常多,一不注意,说不定就被车撞倒了,这一撞,说不定就会弄个骨折,那可耐烦了。”我大声地说:“没事的,我们又不在马路的中央,车子会闪开的。”“不行,万一司机没注意怎么办,给我到院子里玩去。”爷爷严厉地说。我不敢再回嘴,只好乖乖地回到了院子里。从此以后我再也不到马路上玩了。
还有一次,我和好朋友们一起在我家里玩,玩了一个小时左右,我非常口渴,突然看见桌子上有一袋纯牛奶,刚拿到手里准备喝,外公看见了,急忙阻止我,说:“冷牛奶喝了会闹肚子的,等一下,我去热一下再喝。”我不高兴地说:“没事的,现在又不是冬天,我的好朋友们还在等我去玩呢。”爷爷大声说道:“不行,不热一下不许喝。”说完一把夺过牛奶,爷爷的动作把我吓了一跳。哎,我只好等他热一下再喝了。
爷爷虽然爱管闲事,但是他却让我改掉了许多坏毛病。
我交过许多朋友,但那个叫卓家劲的阳光少年却一直让我铭记在心。
卓家劲,乌黑的头发,可爱的小眼睛下是尖尖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十分惹人喜欢。
他非常聪明,善于动脑。只要是老师上课讲过的题目他都会做。有一次,我在思考一道应用题。可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不知从哪里下笔。正巧,卓家劲来我家做作业,我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立即去迎接他。我把这道题给他看了看。卓家劲不慌不忙地给我讲了起来,可我哪里听得进去呀!我对他说:“你知道这题答案吗?你干脆告诉我得了。”他听后,只是摇头说:“你如果不把这题弄懂了,那下次做不还是不会吗!”我反复思考了一下,觉得他说得有道理呀!于是我便让他给我细细地把每个步骤都讲了好几遍,我听了卓家劲给我讲了这题的步骤后,我终于明白了这类题目的解法,连连称赞他聪明。
还有一次,老师出了一道思考题,难住了全班很多同学,但这却似乎给了卓家劲一次机会。只见他在草稿本上飞速地写了一道道算式,五分钟过去了,卓家劲大胆地举起了手。老师做了个手式表示让他起立。卓家劲站了起来,滔滔不绝地说出了答案。老师听他说完后,向他竖起了大姆指,我们全班同学也向他竖起了大姆指,卓家劲开心地笑了。
这就是我们班的智多星卓家劲,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