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备战高考。高三的同学们再有天,我们就要奔赴高考考场。面对这场对我们影响重大的高考,我们应做好以下几点。
一、注重解题训练。三年苦读,最终的成果需在一道道考题上体现。作为高三学生,题海是不可缺少的,大量的题可以帮助我们巩固基础知识,提高解题速度,并训练解题思路。另外,在做题后,我们还应该进行自我反思,看看自己在解题过程中有什么不足,并加以弥补。争取一拿到题就知道该往什么方向想。经过这样的训练,我们才会在紧张的高考考场上做到游刃有余。
二、掌握考试技巧。在考试中,有些题很多同学会做,但却得不上分。原因就在于表达不规范,不能使用学科语言准确答题。因此,当我们翻看答案时应特别注意答案时如何表述的,学习答案上的表述方法。避免本来会做却得不上分的情况。
三、让自己在每段时间内都有所收获。课上的时间是有形的,而课下的时间则是无形的。我们应善于利用每个细小的的时间段。例如:睡觉前我们可以回想今天所学的内容,这样不仅可帮助我们巩固所学知识,还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入睡。成功者往往是把零碎的时间堆砌起来,让自己在每段时间内都有所收获。
高考或许是我们大多数人人生中规模最大的一次竞争。在高考面前,我们是和全省的考生竞争,其中包括众多远远优异于我们的市属重点学校考生。我们的竞争对手不仅仅是应届生,还有基础扎实的补习生。想要在这场无硝烟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必须要有巨大的毅力和勇气。高考,万人竞技,耀眼的将是王者。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