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三六班的虞锦源,很荣幸能在这样最后冲刺关头与大家分享我们高三学子的心声。
回首三年流逝如水的光阴,依稀记得刚入高中的模样,没有明确的目标,对于高考也只有道听途说的模糊概念。我依然记得倒计时300天时的踌躇满志,百日誓师时的宣誓,呐喊,也仍回响在耳畔。可是,一晃只剩下最后的15天了,高考最后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
时间怎样地行走?我看见时间行走在每周三的数学大练卷里,我们陪着时间行走,走过从11月11日到5月11日的16份试卷,也走过了其间180个日夜;我还看到时间走在墙上,楼下的倒计时牌上,把99变成44,33 ,22 ……时间悄然改变着我们,把我们打造成一个个整装待发的战士,而我们即将走上战场,以笔杆为刀,用实力回报父母在每一个挑灯夜读的寒夜里的陪伴,回报恩师每一日含辛茹苦的教诲,同时,更用实力为自己十二年风雨兼程的拼搏画上完美的句号。
有人说,高考是连接现在与未来的桥。我们曾无数次憧憬高考后的美好生活,却因高考的阻拦而畏缩不前。高考,只有一次,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较量,在这场战斗中,懦弱就等同认输,只有强者才有胜利的资格。所以,同学们,请相信自己,相信十二年的努力与汗水早已化入血脉,同学们,请拿出“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与果决,拿出接受祖国与人民的挑选的能耐与担当,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实现自身价值!
同学们,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与其等到6月25日再悔恨顿足,不如珍惜余下的时光,15天,依旧可以有所作为。经历高考,走过高考,本来就是一种胜利,而在江苏高考中走到最后,我们的人生都将没有缺憾!
最后,愿我们能铸就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