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万水,无数黑夜,等一轮明月”渐行渐远,我们想起高三的日子。一年三百六十天,都是横戈马上行。
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高考终会来的。
有人说,高考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梦想在那头。
也有人说,高考是一场武林的盛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我说,高考是一首华丽而残酷的乐章,它的终场将有你我亲手写上。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宝剑已泛青光,你准备好了吗?
你内心惶恐吗?“怕,怕你就喊”谷子地如是说,喊出压抑,喊出决心,喊出愤怒,于是,你听见了吗?高三的口号,誓言喊得此起彼伏,排山倒海,要于那六月定乾坤,斩楼兰。十二载的寒窗苦读,十二个春夏秋冬,我们铭记所承受过的辛酸,铭记于夜深人寂处的多少次落泪。风在吼,马在啸,高三的学子在咆哮,我们整装待发;号角起,莫邪出,我们飒爽英姿,策马待战。你心神不定吗?“别忘记呼吸”默僧如是说。生活本是那些你无法拒绝的日子,生活本是幸福的左边,不幸的右边,生活本是一个七日又一个七日。那么让生活继续,不要因高考改变你的生活的轨迹。几更眠几更起,照旧,班级值日工作照旧,跑操锻炼照旧,班会活动照旧。若当一切都涛声依旧时,即使真的是最后的战役打响之时,你也能如老僧入定,坐怀不乱。
你还会孤寂无聊吗?“如果你想走得远,那么就一起走”默克尔如是说。高三的日子即使再紧张与忙碌,也不可忽视同学之情,师生之谊。很多年以后,当你皓首苍颜时,当你回首往事时,高三生活无疑是最值得纪念和珍藏的一页美丽书签,夹在你精彩的人生书籍之中,因此不管是同桌的你,还是谁在商铺的兄弟,愿两个字你我共勉——珍惜!
十八岁,向上是天堂,向下是地狱,向前是春暖花开,向后是海阔天空,向左是倒影,向右是年华。十八岁的大岔口,我们将同时迎来人生当中另一件大事,那就是高考。我们的一步,落实便是平坦大道,落空则是悬崖峭壁。如果说之前的十二年是漫长的马拉松,我们已进入那最后的冲刺,如果说从前的付出是勤恳的耕耘,我们已面临夏秋之交的更迭,我们早已拉满弓,上好箭,唯一差的,就是这最后七十天的努力,最后七十天的挥汗如雨。但是,请不要忘记,“行百里者半九十”做事愈是接近成功,就愈是困难重重。我们寒窗苦读三载,到今天才算走了一半路,剩下的一半就是这最后决定胜负的七十天。
懦弱不能赢得对手的同情,只能留下笑料,甚至在懦弱中灭亡。我们正在经历地狱般的磨练,只有坚定的人才能通向天堂。在胜利面前退缩,之前的努力将前功尽弃,之后的幸福将忽而远逝。我们不为高考而生,也不会因高考而得到升华,但它既然已经挡在了我们人生道路中间,我们就必须跨过去!
既然必须跨过去,首先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骄不躁地去面对高考。要把握自己,给自己准确定位。只有很好地把握自己,才能不断地获得成功,不断地产生新的动力。其次,要有强烈的时间观念。在这寸时寸金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把零星点滴的时间,把所有能投入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还有,我们应该做到:要有明确的个人目标,要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要注意方法和效率,要充满自信,要保持强健的体魄。
高考大捷并不是我们的胜利,但他是通向胜利的捷径。让我们不负学校重托,不负恩师厚望,不负青春梦想,但更重要的,是不负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顽强拼搏,乐战不怠,全力以赴。当那一天最终到来,我们将没有恐惧,没有遗憾地完成这场决定命运的战役。
最后,祝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祝高三的战友们金榜题名,祝全体老师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愿二中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