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人在一天晚上梦到了一个神仙,这个神仙告诉他说,有大事要发生在他身上了,他会有机会得到很大的一笔财富,在社会上获得卓越的地位,并且娶到一个漂亮的妻子。这个人一辈子都在等待着神仙的话变成事实,可是直到去世时什么也没等到。他穷困地度过了他的一生,孤独地老死了。当他死后,他又看见了那个神仙,他对神仙说:“你不是说过我会得到很多金钱、拥有很高的社会地位,还能娶到一个漂亮的妻子吗?可是我等了一辈子,怎么什么都没有?”
神仙回答他:“我只说过要给你机会得到财富、一个受人尊重的社会地位和一个漂亮的妻子,可惜是你自己让这些机会从你身边溜走了。”这个人迷惑了,想了半天也没弄懂神仙的意思,于是他请求神仙说得更清楚一些。神仙回答道:“你记得你曾经有一次想到一个好点子,可是你没有行动,因为你怕失败而不敢去尝试吗?”这个人点点头。
的尊崇和荣耀啊!能得到别人的尊重不就等于拥有很高的地位了吗?可惜你又错过了。” 那个人听完后后悔极了,可惜机会只有一次,后悔一点也没用。
亲爱的同学们,23号我们一到五年级的同学就迎来了期末考试的时间了,相信聪明的同学一定会做好一切准备,珍惜属于我们的也是唯一的一次机会。加油吧,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