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享受拼搏、奋斗人生,高三,加油!”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
再有一个月,高三的学长学姐就要参加一场庞大的战役。高考,人生征途中最激动人心的驿站之一。高考,一场肉体与灵魂的挑战,这是一场坚韧与顽强的挑战。高考,九百多天的拼搏,在那一刻沉淀。这二十多天的磨剑,将在那一刻辉煌!
积极进取,永不言弃,和谐共进,力争第一!
过去三年,是辉煌,是惨淡,都已过去。高三是寂寞的一年,那是没有宁静和闲适的一年;高三又是不寂寞的一年,那是一颗年轻热火的心,那是一条艰难曲折的路,那是一个全新发着光的未来!
面对眼前,敢拼搏,敢追逐,就能在高考的起点上一起飞翔!孙中山推的翻千年扎根的君主专制;诸葛亮气得死百年难遇的英才周瑜;美利坚杀得掉十年未见的幽灵拉登,我们就一定拿得出决心来战胜一年一战的高考!
面对挑战,有一种意志,叫做不屈不挠,不破楼兰终不还;面对挑战,有一种信念,叫做愈挫愈勇,欲与天公试比高;面对挑战,有一种性格,叫做敢说敢做,敢叫日月换新天;面对挑战,有一种气魄,叫做气壮山河,山登绝顶我为峰。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信心,有“不到黄河不死心”的毅力,还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决心!
不怕目标的高远,只要勇气和热情。成功,其实并不遥远,就在脚下;高考,其实并不恐怖,只要拼搏,只要进取。
既然拥有青春,既然决定挑战高考,就一定要用毅力、耐力、信念、勇气、自信去战胜一切,取得胜利。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成功就在山那边,当你爬过这座山,满园的硕果正等着你!
拼搏吧!过去总是充满着不舍。
拼搏吧!现在总是面对着挑战。
拼搏吧!未来总是闪烁着希望。
成功总是与自信为伍,幸运总是与强者同行。细心决定成败,恒心造就辉煌,勤奋是基础,心态是关键。学长学姐们,愿你们能用平常心来对付高考,在三中生活了三年的你们已经身经百战,胜券在握。那么,把高考当成是一次特殊的普通测试吧!不要紧张,不要怯场,多一点放松,少一点压力,调整好心态,以平常心从容应对。我们相信,身为三中骄子你们,“金鳞本非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
同时,我们也希望,学长学姐在冲刺的过程中,更要注意身体,补充营养,维持充足的精力备战。我们的同学们也会力争为你们准备一个良好的冲刺环境。我们不会在高三教学楼前大声喧哗,嬉戏打闹。我们会一切让高三学长学姐们优先。我们会积极响应需要帮助的学长学姐,展现三中人的优秀传统! 十年寒窗,百日风雨,行遍书山,航终树海,千磨百炼,铁杵成针,浪淘水洗,沙尽金见。祝愿学长学姐们高考金榜题名。高三,加油!
我的国旗下讲话倒吸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