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喜欢。
暑假里,我与姑父姑姑一起前往大明山,感受了一次刺激有趣的大明山之旅。
我们先到了第一个景点——大明湖。只见大明湖像一面硕大的银镜,映照着蓝天、白云,此时,正好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起了朦朦胧胧的雾,为大明湖披上了一层面纱,更增添了几分神秘感。小雨渐渐变大,豆大般的雨滴落进大明湖,溅起朵朵洁白晶莹的水花,泛起道道涟漪。仔细一瞧,湖中还有许许多多活泼可爱的小鱼呢。它们有的红、有的白、还有的全身漆黑,它们在湖中嬉戏玩耍,甚至还一跃而起,在空中划过了一道漂亮的弧线,“扑通”一声落进水中,好似“鲤鱼跳龙门”。雨大了,雾浓了,鱼也更多了,它们全都探出水面,好奇地打量着我们。我趁机买了一包鱼食,向水中撒去,小鱼们争先恐后地争抢着鱼食,吃得津津有味。我逐渐由一小粒改为一大把,几乎所有的小鱼都向我们聚来,井井有条地在水中转圈圈,哇,好一幅壮观的场面!我往各个方向投鱼食,它们就不停地变换着队形,有趣极了。
浓雾笼罩着我们,现在三米外就已经完全看不见了。我们继续向前前进,途径龙门栈道,来到了日月洞。刚踏进洞,我便感到一股凉气袭来,爽极了。洞内很矮,大概只有1。7米左右,岩石上不停地有水滴下来,奏起了一首欢快的曲子,还有许多千奇百怪的钟乳石。越往里走越宽敞,但也更加得冷,因为我穿的是短袖,颇有感触,连打了好几个喷嚏。突然,我发现了几道大门,不禁心生疑惑:难道里面关的是犯人?潺潺的流水从我脚旁流过,一丝光透过了黑漆漆的洞,终于穿过了山洞。
我们有往南北方向行进,来到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龙门飞渡。这是一座五十米多的吊桥,距离地面几百米,摇摇晃晃,没有任何支撑点,不禁令人心惊胆战。幸好那天雾大,脚底下只能望见一团云雾,一开始我还小心翼翼,不敢怎么走,渐渐地我胆子大了起来,恐惧感消失得无影无踪,在桥上又蹦又跳,还大喊着:“好刺激啊!”此时的我仿佛来到了天界,能够腾云驾雾。正当我欣喜若狂、飘飘然的时候,一阵狂风刮过,白雾立刻被吹散了。我定睛一望,脚底下是一条瀑布,“哗哗”地倾泻而下,那气势犹如万马奔腾,泰山压顶,气势磅礴,还有密布的乱石,看到此情景,我心都凉了半截,都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我急忙向前跑去,终于跑到了另一头,现在想想都后怕呢。
大明山的一番美景使我流连忘返,现在在梦里都能笑醒呢。
考完试的第三天,我和妈妈准备去加拿大温哥华、美国旅行。这次我们的旅行
时间
是整个暑假,在旅行之前,妈妈让我做了详细的攻略,我已经对温哥华有了大致的了解,对于这次跨国旅行,我拭目以待。
7月8日晚上7:20的飞机,老妈竟然提前了6个小时到机场,我也是醉了,问老妈为何要提前这么早,老妈说,曾经有一次到火车站坐火车,赶到车站火车已经开走了,所以再也不敢迟到,坐飞机本来就要提前3小时到,我们没什么事情要做就提前一点,不然赶不到飞机麻烦就大了。好吧,就听老妈的吧,谁叫她吃过迟到的亏呢。在机场我们吃完午饭就泡在了机场书店,我把书店所有的《我的世界》全部看完,平时妈妈都不让我看,这次终于满足了我。
飞机准点起飞,经过了近12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多到达温哥华机场,来接我们的是evr阿姨,我们就是住在他们家,阿姨接到我们坐上她的车,等我们都系好安全带了才发动汽车。从机场出来一路上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最大的感觉就是宽敞,没有高楼,一眼就能望到很远的地方,阿姨在一个没有红灯的路口停下来看到没有车才通过,问阿姨为什么要完全停下来,阿姨说是小道,要完全停下让大道的车辆通过,才可以行驶,只要路口有停的牌子就要完全停下来,我在心里暗暗的想:加拿大人的交通意识好强啊!
没过多久,阿姨的车就停在一栋白色的房子前,阿姨坐在车里,拿着摇控器对着白色的房子一按,房子的门就缓缓的打开了,我吓了一跳,原来这是一个大车库,这个情形我只在电影里见过。停好车,我们从车库出来,车库和房子之间是一个大大的花园,这是她们家的后花园,花园四周种了很多疏菜和水果,有黄瓜,豆角,青辣椒、红辣椒、黄辣椒,西红柿,草莓……中间还有一棵茂盛的樱桃树,阿姨说,早半个月来我还可以吃到樱桃呢。阿姨的花园真是一个聚宝盆啊!
穿过花园,上一个大约一米的小台阶,我们就到住的房子里了。这是一栋两层半的别墅,走进去,左边是一个开放式厨房,大大的冰箱,大大的烤炉,各种厨具看得我眼花缭乱。一看这个厨房就知道我在这应该有好吃的了。右边是一个小客厅,阿姨说这是她活动最多的地方。再往前走,里面还有一个更大的餐厅和客厅。我们从大客厅旁边的楼梯上了二楼,二楼有四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洗手间,阿姨带着我走进其中一间房间,我的眼前一亮,一张白色的豪华大床上铺着崭新的被单,哇,好想睡觉了!我们参观了不到半个小时,阿姨就做好饭了吃完饭,我们就睡觉了,我来加拿大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暑假期间,学校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军训活动。我穿着崭新的校服走进学校的大门。在“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我知道了这次军训的主要目的是:让我们知道纪律的重要性、锻炼我们的身体、锻炼我们的意志力。
在军训期间,我们深刻的体会到做军人的艰辛,体会到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我们
学习
了稍息、立正、踏步等动作,其中练习齐步走,比较困难,四、五十个人走整齐,是多么不容易!教官训练我们时,先让我们练习手臂的姿势,右臂在前,左臂在后。我们这样一动不动地站了一会,心想:教官该让我们休息了吧?可教官却没有这样做,他一个劲儿的对我们说:“把后臂抬高,站直了,在军姿的基础上做,不要低头,眼睛别乱看!”然后又开始检查各个横排面的人手臂在没在一个高度,有没有打弯。还没检查到我时,我的胳膊就已经又酸又痛了,我在心里默念:
坚持
,再坚持一下,坚持住了,就战胜了自我!在军训期间,班里有些同学都出现了头晕的症状。我想:现在青少年的体质越来越弱了,军人们每天在寒风烈日下重复着同一个动作,把每个动作都练到位,是要付出多少汗水啊!每每想到这,我就立马站得笔直,动作更标准了。
军训虽然辛苦,但也让我们尝到了种种滋味。在那迎风不动的军姿训练中,我们磨练了意志,品尝到了难咽的苦涩;在那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练习中,我们得到了进步,品尝到了
成功
的喜悦······军训也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有句话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军训使我体会到这句话的真谛!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军训会操比赛上,我们班凭借整齐一致的步伐、标准到位的动作,获得了第一名,同学们激动地欢呼起来!使为期五天的军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