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寒假随笔日记700字:【第: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说实话,在这个寒假里是再无聊不过的了,补习了20天的课。终于有时间休息了,可还是没事做,直到寒假快结束时的前几天,我和爸爸去了奶奶家。这不去不知道,一去才有了很多的感悟。
我们刚刚来到车站,那车站就是人山人海的,好不容易挤进了车厢,天那!我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车厢内站的人比坐着的还多,简直是严重超载了,可那位售票阿姨却是忙的不亦乐乎,大声的吆喝着。我很生气,真想臭骂她一顿,但车上那么多人,我这样做只能弄的大家都不愉快,我也认栽了。车终于缓缓地开了,我心想这下没人了吧,谁知一过桥头,又一群人一窝蜂的涌了上来,这使得全车的人都倒下了,只见售票员一面往车上拉人,一面指着一位老爷爷骂。我真看不过去,忙过去扶起老爷爷,还狠狠的瞪了她一眼。其实这都是其次,最让我气愤的是那一件事。一位40来岁的叔叔抱着小孩,站在车上摇摇晃晃的,旁边坐着一位衣着前卫的年轻小伙子看了“哼”的一声冷笑,像是在幸灾乐祸。我们设身处地的想,在那个时候,叔叔最需要的是帮助,而不是泼冷水。如果是他带着孩子处在那样的环境中,我们有能力而不帮助他,他会怎么想?这也就是“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
那些生活在烟花市肆的大都市的人们,只懂的用美好的外表去包装他们,而不去理解人们最初淳朴善良的内心。值得我们深思的是什么?外表美固然重要,但是在外表已经得到时,我们更应该把自己的内在美体现出来。八荣八耻,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以什么为荣,以什么为耻。我们必须作一个合格的好公民,我们的祖国才能繁荣昌盛,长盛不衰。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给予别人希望,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能实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