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升的太阳泛出第一缕阳光时,一群孩子已经聚集在了一起……
这其中就有我。那是小时候,一到暑假,我就回乡下奶奶家,因此结识了不少小伙伴。我成天跟他们“混”在一起找乐子。玩泥巴、修“房子”、偷青枣、捉麻雀、掏鸟蛋……样样都好玩。这些看起来都是男孩子玩的,我这个女生,也玩得热火朝天。
在那些欢快的日子里,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掏鸟蛋。每天,我都和伙伴们去不同的地方搜寻鸟蛋,虽说是夏天,暖和,但这鸟蛋也是很稀少的。他们都说,少才好呢,有意思,可以多搜寻一会儿。于是,爬墙、上树、找鸟蛋成了我们的“日常任务”。
当黄昏的最后一缕阳光被带走后,我们也成群结队地回家去了。
掏鸟蛋的快乐,言犹未尽,真难忘那掏鸟蛋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