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生信
持之以恒的按计划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情了。但是未来,我们所不知道的未来,那也许充满光芒,也许也会有些许黑暗的未来,就在我们眼前。两年前当我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还是一个懵懂的孩子,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好奇而新鲜;如今两年转瞬离去,已经长成一个青年,对现实与未来也有了一些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在即将结束这段人生历程的时候,回想我大学生活,可谓是一幅多彩、别致的图画。
大学基本上分为三篇:学习、生活及个人思想。
学习篇
学习是学生的职业,上大学我想以该记住并理解这句话。大学的学习其实“很像吃自助餐先把钱交了吃不吃在你学不学在你”!总结一句话就是态度问题!你一定要记住这句话,还要领会这句话的意思,这份职业同样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大学学习与中学学习截然不同的特点是依赖性的减少,代之以主动自觉地学习。因此,培养和提高自学能力,是大学生必须具备的本领。大学的学习不能象中学那样完全依赖教师的计划和安排,学生不能只单纯地接受课堂上的教学内容,必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挥自己在学习中的潜力。这种充分体现自主性的学习方式,将贯穿于大学学习的全过程,并反映在大学生活的各个方面。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我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在每次考试后,我都会总结一下学习经验。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每每看到自己可喜的成绩,我就会感叹只要你有决心,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所以不能满足于现状,应该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奋进,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才不会故步自封。对于我们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来说,光光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放假的时候曾到工程实地进行过实践,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我所学习的专业。实践期间,我学到了许多在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让我对这个专业产生更为浓厚的兴趣。对于我自己能力的提高也有帮助,锻炼了我全方面的能力,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
生活篇
大学生活其实是很散漫的但你能否在这散漫地生活中独立,是一件很有难度的问题。所为的独立不是一个人为主而是学会沟通学会独立学会学习地方法!大学时期的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刚进校门时,校园里就贴满了招生的广告和五花八门的社团,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爱好参加。那时,我也积极参加过两个社团,并进行了一些活动。还参加过过许多学校举办的舞会,和同学去舞蹈协会学习跳舞,这些经历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的身心时刻保持愉快,可以认识新的同学,开阔自己的视野,学习别人的长处。同时,参加过社会实践活动,为tcl和创维电视做促销员,这些活动都极大的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在自力更生的同时,体会到了赚钱的不易,更能理解父母辛苦供我上大学的艰难。如果说大学生活给了我什么的话,那就是友谊和经历。友谊让我有了很多新的朋友,经历让我的思维灵活,可以从多种角度考虑问题。为以后的漫长人生路做好了铺垫。的确,这个社会有很多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尤其是当你真正步入社会做点事情的时候。有句话叫做:“你可以不诚实,但是不可以不保持正直”恰到好处的为我们提供了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很好的原则。诚实固然是一种很好的品质,然而在面对一个经常不诚实的对象时就另当别论了,不然就会吃亏。在个人生活当中,诚实自然是莫高于此的。然而,我们处事或生活过程中,正直才是可以永远坚持的。
个人思想篇
在思想上,我经历了很大的转变。高中时期是为了准备高考,而进入大学,就进入了一个自由、无拘束的天地,没有人管你,你必须有高度的自我约束力。做到自律、自学、自省。我从一开始的散漫自由渐渐转变的自律、自学。在思想上端正态度,树立人生目标、学习目标。大学校园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扮演着被培养对象的角色。老师是我们的长辈,所以我对他们尊敬有加。同学们就像兄弟姐妹,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娱乐,互帮互助,和睦的相处。集体生活使我懂得了要主动去体谅别人和关心别人,也使我变得更加坚强和独立。我觉得自己的事情就应该由自己负责,别人最多只能给你一些建议。遇到事情要冷静地思考,不要急躁。不轻易的承诺,承诺了就要努力去兑现。生活需要自己来勾画,不一样的方式就有不一样的人生。一个真正优秀的大学生应该保持雄心,罗曼蒂克式的雄心!在现实的前面还要放好雄心的位置,无论现实多么残酷都不应该散尽雄心,任何时候都对自己的努力满意,保持微笑。在雄心规划下的目标,计划可以作为激励的一个来源,引领困境前行!执着是一个人最难得的品质,扬弃急功近利和浮躁的心,经久必成!有了雄心,决心,我们所需要的就只是是默默无闻,持之以恒的按计划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情了。
总结篇
珍惜现在我们所拥有的一点一滴。但是如果真的有再来一次的机会的话,我会去选择什么样的道路呢?在马路上奔跑中无助的呼喊;在雪地上漫步中怅然的埋头;盯着深邃的夜空企盼着的流星;看着然下落的落叶遮挡着的不断跳跃着的路灯的光芒。年轻时的我们是如何被这种复杂的情感充斥着的内心,到现在又是怎么慢慢的回归到平静与无奈。但是未来,我们所不知道的未来,那也许充满光芒,也许也会有些许黑暗的未来,就在我们眼前。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张开双臂,迈开双腿迎接他的到来,并做好万全的准备,养成良好的习惯。习惯,总是在不经意间养成;习惯,不会在不经意间消逝。当耐得住寂寞成为一种习惯,才会在黑暗中面对那一点光而一路向前;当善良成为一种习惯,才会感觉到这个世界真真正正的充满爱;当幸福成为一种习惯,才会在生活的各个细节之处发现点滴的幸福;当期待成为一种习惯,才会一直奋勇向前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明天。所以,我们深信并坚信着,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