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国庆节日记
星期五晚上,我刚吃完饭,正在抓紧时间写作业,当我把作业刚做完,爸爸也回到家中。我就对爸爸说:爸爸,我们这一次国庆节要到哪里玩。爸爸说:我们这次去大理。我一听,高兴地跳起来欢呼:到大理乐、到大理乐啦!“快去收拾行李,把要带的东西带好”。爸爸说到。我赶忙跑去收拾行李。并且把书和衣服分别装进袋子。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点,我就迫不及待地催促爸爸出发。10点钟,我们终于开始往大理方向出发,沿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有往昆明方向,有往大理方向,不过数大理方向的车辆最多。途中,我看到稻田里农民伯正在忙着收割那沉甸甸的稻谷。从他们挥动的手臂上,我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两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大理。
大理是一个风景独特的地方。比如说,有我们比较熟悉的洱海、苍山、蝴蝶泉、西湖、洋人街......在大理期间,我们先后游览了西湖、洋人街、古城。在这些景点中,我最喜欢的景点是蝴蝶泉。听爸爸说:每年农历四月五日,成群结对的蝴蝶从四面八方飞来,聚集在泉边,然后成串悬挂在泉边的合欢树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奇观。可惜,我来的不是时候,未能观赏到。但这故事已深深吸引了我。游玩中,我有幸品尝了大理的白族“三道茶”,“三道茶”顾名思义就是喝三杯茶,一杯是苦茶,二杯是甜茶,三杯是回味茶。听导游姐姐介绍,这是白族人民的一种古老的品茶风俗,现已形成一个旅游项目。大理的小吃也特别多,味道可口。于是,我并经常央求爸爸给我买这买那的。四天的旅游活动在开心喜悦的气氛中结束了,可我的心还依稀留在大理,盼望着还能再次到大理游玩。
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下一个游乐区域,这里除了有我最感兴趣的项目——小跑车,还有充满神秘色彩的虚拟魔幻世界、霹雳炮、围山狩猎和青蛙跳。我们在售票处足足排了20分钟的队,轮到我们买票了,售票员阿姨却告诉我们一个不幸的消息:“小跑车票已售完,联票已售完。”我们只好买了虚拟魔幻世界、霹雳炮和围山狩猎三种票。拿到票,我们进入有惊无险的虚拟魔幻世界后,又冲向下一个游乐竞技场——霹雳炮,我和表哥规规矩矩地排在队伍后面足足15分钟,总算轮到我们了,进入场地,驾驶好“霹雳炮”放入5个球,我瞄准目击点后,一按按钮,“轰——”一声巨响入耳,只见5颗网球接二连三地发射出去了,球却无一击中。哎,真可惜!
带着沮丧的心情,我们来到旁边的“围山狩猎”场,妈妈已在排队多时,我们给管理员检票之后,就匆忙进去,却被另一个工作人员叫住了。哦,原来是我们忘了拿游戏道具——电子枪了。我和表哥边走边小心地寻找猎物,我看到大熊猫身旁的红色激光灯一闪一闪的,就用枪对准红灯射击,谁知“大熊猫”一个劲儿向我们招手,还开口说起话来:“小朋友,欢迎来围山狩猎!”就在我发现另一目标时,表哥射中了一只大河马,恰巧,一位顽皮的小弟弟偷偷地爬进围栏去寻找猎物,却被河马口中喷出的一股水柱给击中了,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在山上,我把所有的动物都打遍了,满载而归地下了山。
短暂而愉快的“旅程”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少儿公园,可我还沉浸在那欢乐而热闹的气氛中。
阳光明媚,秋风习习,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生日。我怀着喜悦的心情与表哥相约去小朋友们的乐园——萧山少儿公园尽情放松。我们沿着景色秀丽的湘湖,来到目的地,只见公园坐落在湖边,依山傍水,环境优美。
我迫不及待地朝公园大门奔去,放眼望去,门口人山人海,售票处早已排起了一条条长队。妈妈终于买到了门票,我们便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七色彩虹般的巨大横幅“萧山少儿公园暨杭州极地海洋公园试开园”。不远处,人声鼎沸,一座座高大的游乐设施仿佛在像我招手,我情不自禁地加快脚步。
没走多远,表哥突然停住脚步,原来他被一个叫“趣味投篮”的游戏机勾住了脚。我们一边排队一边留心观察,看清别人怎么玩后,轮到自己了,也往一个小孔塞入一枚硬币,再按一下红色的按钮,机器便启动了,4个篮球一起滚到我们面前,好像在说:“祝你们百发百中!”我和表哥不约而同地各自捧起一个篮球,我急急忙忙把球往上一举,右手用力往前一顶,谁知球却在篮框边转了几圈后跳了出来。表哥不急不忙,瞄准目标,轻轻一投,球不偏不倚落进球篮,我暗暗叫好。我毫不气馁,学着表哥的投球姿势,投了一个,果然进球了。就这样我们投了一个又一个,玩得正开心,可是1分钟计时马上结束了,球被一个黑色的栏杆挡在半路下不来了,我们只好向它告别。
又一个国庆节到了,我们学校也放了假,我的爸爸妈妈也可以休息七天。这七天的假期小朋友们打算怎么过呢?是去外地旅游,还是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是整天陶醉在书林之中,还是在家帮父母干活?我想,每位小朋友大概都要去逛逛街,买点东西吧。可是你们注意到了吗,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有那么多的人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地工作着。
大街上每一家商店里的营业员和老板都在辛勤地工作,他们都热情地对待顾客,从不对顾客们翻白眼、说脏话。不管是什么节假日,这些商店里的营业员和老板从不休息。他们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还为了使我们得到更好的服务。
不仅各个商店、超市里的营业员在国庆节辛勤地工作,在大街上还有一群不知劳累的工作者——环卫工人。环卫工人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劳动,就算在国庆节也从不休息。环卫工人每天都在为我们的城市做出贡献。大家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环卫工人,我们的生活会怎么样:到处是垃圾,臭气难闻……我们一天也离不开他们,而他们每天都在工作,都在环保,都在劳累。他们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让我们有一个清洁的生活环境,让我们能过一个舒适的国庆节。
医院里的医生、护士在国庆节里也何时休息过?他们也在坚守工作岗位。他们对待病人都非常热情,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好。他们不会因为自己的亲人或朋友邀约自己去玩而不到医院给病人治病。他们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让我们能得到及时的医疗保障,过一个健康的国庆。
在国庆节里,旅业的人们更是在辛勤地劳动,祖国大江南北各个景点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10月1—7日之所以被称为“十一黄金周”,就是因为许多行业10月1—7日放假,大家都想借此机会去各地旅游,旅游人数大幅攀升。但是不论旅游人数再怎么多,各个旅游景点的工作人员都是一刻不停地工作着,让我们能度过一个开心的、高兴的、快乐的国庆节。
除了这些,还有许许多多的行业的工作者在祖国诞生的日子——国庆节得不到休息,如航空、铁路、公路运输和电视参的工作人员等等,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的国庆节,一个开心的“十一黄金周”。
转眼间,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我们的祖国母亲已经xx岁了。
我曾经在旧书中读到过,旧中国处处受人欺侮,也被称为“东亚病夫”,可是,xx年后的今天,有谁敢说我们是病夫?有谁敢欺侮我们?中国的奥运健儿在奥运场上夺得了51枚金牌、21枚铜牌、28枚铜牌,金牌是世界第一。神七在我国成功发射,表明了我国科技水平在世界有着良好的地位。中国卧薪尝胆,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
每当星期一看见五星红旗在学校徐徐升起,我心里会默默的说:“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祖国啊,母亲,我们十三亿人们团结在一起会把你建设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