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感恩信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还记得《感恩的心》这首歌吗?每次听到它,唱起它,我们都会在内心经受一次爱的洗礼和震撼。感恩是一种生存智慧,是做人的道德底线。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快乐!
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父亲、母亲将他们的爱深深的溶进了我们的血液中,溶进了我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清晨,那碗热气腾腾的早饭,晚自习后那期盼你早些回家的身影,你熬夜苦读时他们房间不灭的灯光,还有睡前那杯暖暖的牛奶,都是父母对我们的爱。同学们,让我们牢记父母的恩情,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养育我们是理所当然,不要再一味的求索和抱怨。周末,为父母做一顿饭,并报以一个灿烂的微笑;傍晚,为劳累一天的父母洗一次脚,传递亲情的温暖。感恩父母,其实就这么简单。
感恩同学,我们在学校的生活,正是因为有了同学才缤纷多彩。他们或许幽默,或许感伤,或许富有文采,又或许是理科达人……他们令我们的校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十年寒窗,我们的身边走过了太多太多的同学,他们中的许多人成了我们一辈子的朋友。作为同龄人,让我们互相给对方一个拥抱吧!感谢这三年,我们能有他们的陪伴。
感谢日生日落,感谢天空大地,感谢快乐伤痛,感谢生活,感谢得到和失去的一切,感谢这一切的一切。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推诿与指责,多一份宽容与理解,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分真诚与温暖。
古人说的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如果每天都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你面对生活的态度应该是愉快积极的。感激养育我们的父母,为父母做一顿饭、洗一次脚;感谢关爱我们的老师,为班级做出更多的贡献;感谢陪伴我们的同学,为同学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答疑解惑;感谢帮助我们的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为他们祈祷,愿他们一生平安。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以感恩的心面对生活,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奋斗,让父母为我们自豪!让老师为我们骄傲!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
谢谢大家!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高二(3)班的陆娅妮,先问大家一个问题,请问你会感恩吗?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生活感悟――学会感恩。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只有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你才会觉得这个社会,这个世界是充满希望,充满爱的。羔羊跪乳,乌鸦反哺,就是在动物界尚且知道感恩,更何况我们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呢?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念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多一分欣赏。学会感恩是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的前提。感恩不仅仅是美德,感恩是一个人之所以为人的基本条件!我敢说,一个不会感恩,不会心怀感恩的人,一定不是一个健全的人!每次自己陷入困境,都会有一双手来拉自己一把。手多了我也模糊了,只记的人们的脸上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无私和博大。感恩是生活中最大的智慧,时常拥有感恩之情,我们便会时刻有报恩之心。有了报恩之心,就会把成就归功于大家,失误归过于自己;就会把组织的优点告诉大家,把组织的不足告诉领导。而牺牲精神便会凝聚在我们体内,当需要舍弃个人英雄主义时,甘愿正直而坦然地面对;组织困难的时候,甘愿做出自我利益的牺牲;当他人困难的时候,甘愿不讲利益提供帮助。有了生命,我们才有可能拥有一切;心存感恩,方能感知生活施予我们的恩泽,方能感知这个世界充满爱心。
学会感恩,这是社会对我们的要求,这也是将有助于我们好的品格的形成,学会感恩,将会使我们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