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听人说秀秀得了病住进了医院,我便买些补品去看她,走到医院门口时我却止了步犹豫起来。她曾与我相恋过,但最终拒绝了我而选择了别人;如今她病了,那个他必然守护在她身旁,若我冒然进去,可能回引起一场误会。这样想着便想打退堂鼓,可又一想,爱情不存友谊存,相信秀秀男友胸襟是豁达的,待人是诚恳的,不会介意我这个一般朋友的来访的。想罢我便走进去了。
经护士的指引,我找到了秀秀所住的149号病房。病房里有四张床,其中三张空着,秀秀的床就在外头的左侧。此时她倚在床头望着天花板发呆,她母亲侧着脸坐在床前嗟叹,垂泪。我将进去时,她母亲恰巧转过脸来看见了我,便一面抹眼泪一面站起来。我朝眼前这位面容憔悴的老女人喊了声“伯母”。老女人点了点头,接着走出去了。
秀秀一见到我,泪便夺眶而出,顺着脸颊往下流。她的脸色几乎近于床单的雪白色,没有一丝血色。看了她这番模样,我的心如刀割般的难受。我走过去把补品放好,刚坐在她母亲刚才坐过的地方片刻又站起来。我问她:“你的那位呢?”她苦笑一下,摇摇头,说:“你别问了,你坐吧!”便闭上嘴巴。我只好坐下来。
沉默了片刻,她突然说:“你跟她关系怎样?”“她,谁?”“我为你介绍的那位啊!”“她不如你,我不谈。”“啊,你,你真令我失望!”说完她长叹了一声。愣愣地看着她,我弄不懂她说最后一句话的用意。
接下来又是沉默。
这时想起了往事,我便说:“秀,假如时光能够倒流,那该多好!往事如梦,梦境甜蜜,我多想回到那个梦里而不再走出来。”见秀秀不语,我又说:“当年呵,是一个缘字把你我拴在一起的。我的朋友经别人介绍认识了你,他很害羞,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和你见面时我去作陪,没想到你看上的是我而不是他。其实我长得并不比他英俊,你之所以喜欢我,拿你的说是因为我‘诚实有礼貌而且健谈’。我也喜欢你,因为你和我情趣相投……”
“和你在一起时我感到很幸福。你柔情似水,善解人意,很少对我发过脾气。有时我有些言语冒犯了你,你只是用眼睛瞪我一下,或者用小拳头捶打我两下,嘴里虽说‘这人真坏,我不理你了’,可当我抓住你的嫩手时你并不甩开,而是低着头吃吃地发笑。”
“第一次和你接吻的情景我至今难忘。那时,我为你削苹果,不小心划破左手的一只手指,流了许多血,你心疼了,用你的那条绣有一对戏水鸳鸯的手帕包裹我的伤口。你离我很近,我因闻到从你身上散发的少女特有的清淡的肤香而神魂颠倒。我不由自主地用右手勾住你的脖子,霎那间你的脸上立刻出现几道羞涩的红晕。我激动地说:‘有句话我不知该不该说,想问你。’‘什么话?’你问。‘我想,亲你。’‘不行!’‘求你啦!’‘求也不行!’你见我面露难堪之色,心软了,遂改口说,‘那好吧,但只能十秒钟。’你话音刚落,我的嘴唇已经凑上去和你的嘴唇粘合在一起了。十秒钟后你把我推开,又说那句话:‘你这人真坏,我不理你了!’我听了心里却还甜如喝了糖水一般……”
“交往一年之后,你我关系已达到了水乳交融的地步。我们开始商定婚事。你说:‘再过十天便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月亮圆时万事吉。我们就在那天结婚吧!’我一听,激动地抱住你说不出半句话来。十天之后你便成为我的妻子了,想到这点,我真想像外国佬那样用手指在胸前划个十字,然而虐诚地说:‘上帝,我们的美梦将要成真了,请祝福我们吧!’然而,不幸的是,我们的美梦后来并不成真。八月十五前一天,脸色苍白的你来找我。我想拉你却被你甩开。你这一举动令我吃惊,我问:‘怎么啦?’‘东,我们分手吧!’说完你脸上便出现两道泪光。‘什么?分手?’那瞬间我如雷轰顶。“你我缘份已尽了,”你咳嗽了片刻,说,‘因为那个与我阔别多年的男友突然回来了,我没法忘掉过去那段刻骨铭心的初恋,所以我……东,请你原谅我,好吗?我知道你很爱我,为了补偿你,我为你介绍一个女孩,她叫刘萍,是我最要好的女友,性格和我相近。我想她是合适你的。我已把你的情况告诉了她,过后她会去找你的……’‘我不要!我不要!’我大声地说,‘我只喜欢你一人,在我眼里,没有谁能够代替你。秀,求求你,不要离开我,好吗?’但你似乎铁了心,你说:‘我决心已定,任何人也没法更改,希望你以后不要去找我了。你忘了我吧!’我呆呆地站着,眼里的泪涌了出来,很快的模糊了视线,当我一揩泪后,发现你已经不在眼前了……”
说到这里我便停了下来,去看秀秀时,发现泪流满面的她胸前湿了一大片。我真想为她揩眼泪,但又有顾忌,只能安慰她:“秀,别难过。一切都过去了。你已经拥有了一位如意郎君,病好了,出院之后,你就能和他一起,享受着甜蜜又温馨的爱情生活。”停下来后又忍不住地说,“不像我,孤零零的一个人,孤独又寂寞……”
秀秀去了,带着苦痛连同未了的情缘离我而去了。
那时,我和秀秀的爱便是不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