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学阅读班,学奥数班……!”“天!”我不禁大喊一声,为什么老天对我那样的不公平。自由像被赶出了家门,烟消云散。
那一堆堆作业像一个个敌人,向我迎面杀来,我都快招架不住,只好向作业投降,每天晚上除了作业还是作业。只有躺在自己软棉棉的床上时,才觉得充满了幸福。每当想起妈妈爸爸那严厉的口吻,我那晶莹的泪水在眼中滚动,妈妈爸爸又何曾感受到我的心情。每天在家中,除了学习,作业,学习,作业!也就没有其他的了。偶尔玩一会,在我的生活中显得那样短暂,对于妈妈那严厉的眼神,我显得那样的无可奈何。我是多么渴望拥有童年的乐趣。渴望生活变得无忧无虑。在我的梦中,我期待着一个没有补习班,没有作业,并且在没有压力的暑假中,充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每天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同时也充满了快乐、开心。但是在现在,当我们醒来,面对着我们的只有作业、补习班。
我们多么希望能像梦中的那个童年世界,我希望爸爸妈妈不要再给我们增加作业,给我们那个天天期待的无忧无虑的“新天地”吧!
随着紧张的期末的离去,伴随着暑假的到来。
今年的暑假,我们全家人去了很多好玩又有趣的地方玩,我们去了东江湖漂流,郊外的农家乐,还有全家学打羽毛球等等。今年的暑假我过得很快乐,也很充实。
刚放假,妈妈就带我去东江湖漂流,东江湖周围的风景十分迷人,满山的竹林被微风吹的沙沙直响,湖水清澈见底,东江湖特有的东江鱼在水里欢快的游动。让我感觉这儿别有一番世外桃源的景色。在漂流时,我感受到了以前从未有过的紧张和刺激,特别是皮划艇顺着急速流动的水流从上游向下游冲去的那一刹那,我的心脏砰砰直跳,全身的血液加速流动,那急流就像是一匹脱缰的野马,而我们的皮划艇就如同漩涡里的一片绿叶一样,我只有闭着眼睛大声尖叫,真是太刺激、太好玩了。
暑假,我们全家在一个晴朗的周末,去了郊外的农家乐游玩一天。在那里我感受到了农民伯伯们的艰辛,夏天炎炎烈日下,他们从早到晚都辛勤的在田间忙碌,给瓜菜浇水、施肥、除草、除虫,在烈日下,我看见他们的皮肤被晒的黝黑通亮,顿时生出了同情之心,心想:我以后不要浪费粮食,因为他们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这次的郊外之游让我增长了不少的见识。
暑假生活之中学习和运动也让我的暑假充满快乐与活力。我每天上午都要去青少年宫剑桥少儿英语培训班学习,这样既培养了我学英语的兴趣,又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我还坚持天天学打羽毛球、跑步等,这主要是为了增强我的体质,使我身上的肥肉能够转变成肌肉的一种锻炼方法。暑假里,学习和锻炼的收获可真不小呀!
这就是我今年的暑假生活,一个多姿多彩的暑假,我希望以后的寒暑假都能这样,让我们小学生真正感受到假期带来的快乐。
转眼间,暑假生活已经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回头细看我的暑假生活,还别有一番风味。
在作业上,我一直有个习惯,每个假期都到快结束的时候才写完作业,往往只离开学四五天。这次也不例外。可是我从来没有到开学时还没完成作业的现象,而且也没有最后几天疯狂补作业的的现象。这可是个毛病,以后我一定要改掉它!
在暑假里我读了四本书,两本世界名著:《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和《天使雕像》,还读了两本现代小说,分别是《天蓝得像一页童话》与《隐形的翅膀》。这四本书让我学到的东西太多了,它们陶冶了我的情操,丰富了我的语汇。于是我又买了几本书,按我的速度,足够看到这个学期结束。
最让我庆幸的是,妈妈并没有强迫我抱各种强化班,只是让我平时多看看文章,多读读英语小短文,一天做一两道奥数题。我还如愿以偿地报上了美术班,学习素描,因为妈妈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暑假结束时,我已优秀地把素描课程学完了。
暑假里,我还去了一次豫西大峡谷。坐了五六个小时的车才到。我在那里漂流了,很爽、很刺激。从高七米、近九十度的斜坡冲下来。下坡时,汽艇边溅起的水花有一米多,我的胸口也痒痒的。结束时,汽艇前段因冲力太大而沉到了水里,又立刻浮了上来,引得汽艇里全是水。这时汽艇却稳了许多。第一个落差就让冷的直打哆嗦。像这样刺激的冲破有好几个,不过多不大害怕,只有一个隧道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都心惊胆战。刚进隧道,一股股浪就打了上来,把我的鼻子、耳朵、嘴里灌满了,等我处理完口中的水,又来了个九十度大转弯,再下坡,这时我眼前的世界一片混乱,分不清哪里是水,哪里是岩石,虽然隧道很黑,但我还是可以隐隐约约看到了事物的轮廓。经过几个大转弯与下坡后,终于看到了一缕光芒,我禁不住喊道:“哈!马上就出去啦!”不料水又开了我的七窍,但我还是开心的。“看见洞外的山和水了,马上就……”刚想到这儿,心又一痒,又是个大坡,唉,但我还是出来了。“终于出来了,耶!”
这个暑假让我开阔了视野,它同样带给我了欢乐,也让我的暑假更加充实。我喜欢我的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