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乌塔,用几句话来表达吧,她是个十四岁的女孩,她独自一人去游历欧洲,作者和她一个房间住着,作者问她你的爸爸和妈妈就不担心吗?乌塔回答道:“她在家里就设计好了旅行路线和日程,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局的电话号码,以便遇到危险和困难时请求帮助,在给家里打个电话,或寄张明星片,她自己用了三年的时间准备这次旅行,阅读了很多与这国家有关的书籍,为了挣旅费,每个周末去帮餐馆或超级市场分发广告单,假期还到别人家里陪小孩玩,然后她又问我,中国孩子是不是这样
旅游
的,作者说:”中国孩子是和父母一起出远门,因为中国孩子都是家中的宝贝,“但乌塔却对作者的这番解释很不满意,马上反驳,我也是家里的宝贝,但我们的兴趣不同,
孩子为
什么
不能让他们单独出门,我不明白,你的话也不合逻辑。
读了这篇课文,我决觉的乌塔说的对,因为那样不但能让孩子养成独立的习惯,而且还能锻炼孩子的
生活
自理的习惯。
学习
乌塔这篇课文,我又反省了自己,我自己出去的时候,妈妈总是跟着我,就算是去邻居家,妈妈也是跟着我,生怕我出了什么事情,我就像家里的一个大爷,爸爸妈妈就是我的保镖,天天跟着我,保护我。
以后,我不能这样了,我要学习一下人家乌塔,自理能力非常强,才十四岁,就开始独自一人游欧洲了,而且还是个女孩儿,我以后不能这样了。
学了乌塔这篇课文后,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很多知识,而懂得了很多道理,从这篇课文中我也想到了很多。
这篇课文让我想到了很多,我很喜欢这篇课文。
我从乌塔感受到了很多。
她自己一个人旅游世界各地,她为了这次旅游准备了三年,放假自己挣旅游费,不给家长要钱,我以后要像乌塔学习,虽然我不能自己旅游世界各地,我可以自己去近的地方帮妈妈买点菜或东西,虽然自己不能挣钱,但是我不能给爸爸妈妈要钱,要好好学习,长大挣钱给爸爸妈妈花。
这就是我读乌塔的感受。
我学习了乌塔这一篇课文,我觉得乌塔是一个很天真很独立的一个小孩。
乌塔你不仅会挣钱,而且还可以一人游历欧洲,这令我很佩服你,因为你做到了中国小孩子做不到的事情,在中国小孩子都是爸爸妈妈带领着去游玩的,而且中国还有图书馆、游乐场,和你比起来我们这里的小孩和你们生活自理上差多了,你可以自己挣打工费不用给你爸爸妈妈要钱,我们这里的小孩要给爸爸妈妈要钱花,在你要走的时候你还给作者说你要继续挣钱以后还要去中国旅行。
你的这一点很令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