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典礼致辞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佳节虽过,明月仍在。在这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我们隆重举行“感动盱中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我代表学校向被评为“感动盱中十大人物”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盱中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感动盱中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着眼于“文化盱中”,定位于“感动盱中”致力于从平凡人、平凡事中发现感人至深的精神世界,挖掘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是盱中打造学校文化,特别是精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经过了宣传发动、推选候选人、初评、复评、终评等诸多环节,历时一年。经过公平公正的评比,最终推选出10名“感动盱中”人物。他们当中,有辛勤耕耘、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的老教师;有责任在肩、常思进取、不计名利的中青年教师;有爱岗敬业、真诚付出、默默无闻的后勤职工;有志存高远、乐于助人、自强自立的优秀学子;有成就卓越、感恩母校、热心公益的杰出校友;有坚忍不拔、勇敢睿智、谦和乐观的伟大母亲;有朴实无华、乐善好施、情系盱中的知名企业家。历历往事,拳拳深情。他们存乎心中的浩然之气,在盱中的校园里激荡起一股蓬勃向上的永恒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人类文明,只有薪火相传,我们头顶的这片天空才会星光永恒。先辈走过的石板路上,深深的足迹,深情凝视,我们定会心有所悟。“感动盱中十大人物”评选的意义不仅体现于评选的结果,更蕴含于评选及学习的过程。当我们尝试着去了解这些平凡人物身上的不平凡故事时,我们收获了感动;当我们今天在这里分享他们的故事时,我们传递了感动。
明天我们将迎来教师节。我曾设想过很多华丽的词语,想用它们来表达我对大家的敬意,但当我站在这神圣而庄严的主席台上时,我忽然发现,在这个光荣的节日里,在我们盱中每一位可爱可敬的老师面前,一切词语都显得无比空洞。因为你们的点点滴滴也感动着盱中,感动着盱中的学子。而学生、家长、社会的感动,就是对我们最高的奖赏。
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带上这份感动与敬意,再踏征程,为盱中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