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典礼致辞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和翟局长、张主任、郭股长、夏主任应邀参加冯中_届“感动校园人物”颁奖大会,当听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先进事迹,内心久久不能平静__-被深深的感动。首先,我们谨代表县教育局向当选冯中感动校园人物的9名老师和7名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值元旦到来之际,我们向筹办这场高质量盛会的冯中师生表示深深的敬意!
刚才,听了他们的事迹,我们深深被这9名老师和7名学生的事迹感动!感动源于平凡。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和业绩,是全体老师和学生的榜样!这次评选,定位于“感动校园”的老师和学生,致力于从平凡人、平凡事中发现感人至深的精神世界,挖掘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这也体现了冯中人的首创精神。这些获选的老师,他们虽然平凡,却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他们虽然朴实,却最贴切地诠释出人间大义。他们当中,有失去亲人、坚强生活学习的学生代表,有家庭贫困、勤学不缀的学生代表,有勤奋学习、力争上游的学生代表;他们当中有身患疾病却微笑面对生活,努力工作的教师代表;有远离家乡、扎根广宗、爱洒冯中的教师代表;有工作认真负责、爱生如子,循循善诱的教师代表??他们平凡的事迹,却带给我们感人至深的心灵冲击;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坚持、责任和爱,让我们感受精神的力量,汲取心灵的营养。
老师、同学们,带着感动的力量前行,我们就一定会冲破学习生活中的一切阻挠,收获人生意想不到的成功!感动校园人物评选的意义不仅仅体现于评选的结果,更蕴含于评选及学习的过程,因为过程和学习本身就是发现先进、赞扬先进、学习先进、效仿先进的展示,树立他们,就是树立我们人生的方向和路标。他们是引导我们人生航船破浪前进的灯塔。颁奖典礼是短暂的,但这份感动与敬意将永远继续,伴我们一路前行。
老师、同学们,本学年,冯中新一任领导班子提出了争创一流中学的奋斗目标,把做学生敬佩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办学追求,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现在学校整体工作呈现出班子团结干事、教师舒心工作、学生愉快学习的大好局面。今后,我们还要一如既往的紧紧抓住教育教学这条工作主线,着力构建以成人、成才、成功为核心的育人观,按照“人人是冯中形象,让文明成为习惯,化责任成为行动”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推动冯中的科学发展。为此,我号召全校乃至全县师生向先进学习,尤其是要向这9名老师学习,学习他们“用真心、用真情、见行动”的执着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品德,学习他们“敢于争先、事争一流”的英雄气慨,学习他们“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行为规范。
老师们、同学们,广宗教育(包括冯中)要取得丰硕的成绩,需要每一位学生、教职员工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广宗教育美好的蓝图,必须依靠全体师生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去创造、去实现、去成就。我希望,也坚信:在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__年,冯中会涌现出更多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感染、感动师生,冯中也一定会迎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最后,祝全体老师工作顺利!祝全体学生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