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大早,爸爸妈妈和我经过5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叫泾源。
我们定好宾馆以后,坐车来到了胭脂峡。一进大门,我看到前面有高大碧绿的松树耸立在一个小山坡上,我激动的冲进去,在松林里跑来跑去,围着松树转来转去,像小松鼠回到了自己久别的家。清澈见底的小溪缓缓的流在高大的山谷中间,流着流着,转过一道山弯,眼前有一条栈道,栈道下面还是清清的小溪,溪水曲曲折折,犹如碧绿的带子在飘动。走过栈道,眼前有一潭清清的水,在向下,小溪还在向前蔓延。我们顺着溪水向前走,小溪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再往里走,它又唱起了哗哗的歌声,一会,还吐着泡泡。越往里走,峡谷越深,溪水从峡谷石缝中流出,初出无声,在两丈处骤然增大,哗哗,猛的跌落,是一条瀑布。我奔上前去,爸爸吹出树叶笛,满瀑布里飞扬着,笼罩着,每一个眼波都是明丽,每一个音节都是天籁,每一道笑纹都是柔顺。瀑布把自己变成了一位出色的音乐家,欢快的演奏着大自然的交响曲。又走了一会,我们来到了胭脂峡的最里面。看,在陡峭危立的绝壁上,一株株倔强的青松穿过白色的薄雾,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好像有意向人们炫耀她妩媚娇美的英姿。瀑布下,洒落的水珠像珍珠一样,“大珠小珠落玉盘”。真是美不胜收啊。我在瀑布下流连忘返,沉醉在美丽的景色中,脱掉鞋子,我把小脚丫伸进水里,真凉啊,我玩的都忘了该回家了,妈妈喊了我几声,我才想起来该回家了。
我回到家,一直都忘不了这次的胭脂峡之旅。“五一”我过的真快乐啊。
“五一”放假时,我和家人游览了位于浙江省素有“江南第一水乡”之称的古镇周庄。
周庄四面环水,只有一小片陆地。我们仿佛置身于水的世界,正如意大利的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所说:周庄真不愧是东方威尼斯。刚走进周庄,就可以看到纵横交错的小河上,有穿梭往来的船只,在一条条船上,艄公们摇着船桨,唱着古老的号子,优哉游哉地向前划去。河面上,一座座古色古香的石拱桥静静地横卧着,置身其中,使人仿佛回到了久远的过去,感受到了周庄的古朴与宁静。
我们去的那天,天上下着蒙蒙细雨,雨水打在河面上,泛起一圈圈波纹,就像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荷花。雨打在脸上,痒酥酥的,让人感到江南的清丽。
周庄第一多是水多。古镇四面环水,镇内河道呈井字形,居民依河筑屋,依水成街。无论从哪里看都能看到周庄的小河曲曲绕绕,穿插在古镇中。
周庄第二多是桥多。河道上横跨着14座建于元、明、清代的古桥。其中以桥楼富安桥和双桥最为著名。到了周庄,不去双桥,可真是一大遗憾呀。
周庄第三多便是古建筑多。镇子上近千户居民至今还居住在明清时代的房屋里面。但给我印象很深的是“轿从门前进,船自家中过”的张厅和“七进五门楼”的深厅。这两座建于明朝时期的古建筑,至今依然保留着典雅秀美、旷远明瑟的风格,居住在周庄里的人们也具有一种不同于别处的纯朴和淡泊。
我曾经领略过西湖的妩媚,太湖的宽广,青海湖的质朴,天池的清澈。但我却被周庄水的细腻所感染,它是多么的温暖,多么的纯洁,而又不失江南的妩媚。希望有朝一日再能去看一看那美丽的水乡———周庄!
五一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去甘肃游玩。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寿鹿山。寿鹿山位于甘、蒙、宁三省区交接处。森林覆盖面积574公顷,以天然林为主。自1995年批建为省级森林公园以来,经当地政府植树造林的不懈努力,现已建成为集吃、住、游、乐于一体的旅游胜地,正式对游客开放。
我们来到了寿鹿山脚下,那白色的阶梯,仿佛一架天梯竖在前面的陡坡上。我看到这,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铺路的人,他们用心血和汗水,换来了游人的欢乐……想到这里,我觉得他们真是无名英雄!
我立刻找了根小棍子,怀着激动的心情,朝山顶爬去。几百米之后,我已是满头大汗,我喘着粗气,回头望去。不望还好,这一望,吓得我险些滚下山去。原来,下面的一切事物,都变的很小很小了。大约半个小时之后,有些人已经打了退堂鼓,但我还是决心向上爬。不知什么时候,我已经爬上了山顶。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得到最好的收获就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有毅力,不管什么事情都能成功!
第二站,我们又来到了黄河石林。黄河石林位于甘肃省景泰县东南部的中泉乡龙湾村,景区占地面积34平方公里,其中石林面积10平方公里。20xx年1月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
我们一起欣赏这千奇百怪的石林。“瞧,那个像一个正在睡觉的人。”“看!那像个狮子头!”“这像个老虎。”……真是让人目不暇接!
看了好一阵,爸爸说该回家了。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告别了黄河石林。
我坐在车里,心里默默地说着:再见了——甘肃,再见了——景泰,再见了——石林,再见了——给我启迪的寿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