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人必不可少的一种品德。失去了诚信,就像鸟儿失去了翅膀,鱼儿没有了腮。当然,我也撒过谎,那我就给你们简单地说一说吧。
一天下午,妈妈有事要出去,让我自己在家写作业。我对妈妈说:“哎呀,你放心吧,我不会做别的事的。”说着,我把妈妈轻轻地推出了门外。我从门镜里一看,嘿!妈妈终于走了。我打开电视,看了足足半个小时,还是看电视轻松呀。家庭作业我看都没看,直接扔到了一边,可是我隐隐约约听到了走廊里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心想:惨了,我作业一个字都没写,不是又得挨说吧。谁知,妈妈竟连作业这两个字都没提。太好了!这回终于爽透了呀!
可是,晚上我总觉得心里打鼓,便轻轻地走进了大厅,在一张纸上写了事情的经过。早上我一睁开眼,只见妈妈冲我一笑说:“没事,以后别干这样的事了。”
我决定,以后决不再干这样不诚信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