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自然是人类的摇篮,绿是自然的颜色,是宝贵的希望啊!它是生命,它是希望,它是动力,它是安慰,它是欢乐!
我给你送来粒粒种子,你让它们花繁叶茂,我赠予你颗颗树苗,你让它们绿树成荫。只有热爱祖国和人类的人才真正懂得爱护绿色,只有从爱护眼前一草一木做起的人,才会热爱祖国的山河。
我们青少年要爱每一片绿叶,爱每一棵小草,爱每一朵鲜花。保护环境,绿化校园,让绿色生命激活我们热爱的生活,做祖国美好的建设者。
3月12日——植树节,希望日日都是植树节,让口号落实行动,让绿色染绿地球。在人类奔向21世纪的今天,地球已负担深重,苦不堪言,人类对环境污染和破坏也越来越大,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主体,改善生态环境的最根本之法是种树种草,增加绿色植被,绿色工程做不好,就不可能有个好的生态系统,因此植树造林是全世界的目标。
绿色植物其实是第一性有机物质的生产者,它们能利用太阳能和土壤中的水分和养分制造有机物质,为比自身多10—30倍的异养生物
提供
必要的食物。树本来具有调节气候,保持生态平衡的能力,树木通过光合作用,使空气清洁新鲜,一亩树木放出的氧气足够65个人呼吸使用。
树木不仅仅净化空气,还能防风固沙,涵养水土,不致水土流失,还是“粉尘杀手”——一亩地的树木一年可吸收粉尘60吨!减少噪音污染也是它们的本能,九米宽的林带可减弱噪音污染10—15分贝。树木的分泌物也有杀菌作用,森林里每立方米空气含细菌三四百个,而空旷地带每立方米空气含细菌三四万个,两者相差100倍!
绿色植物保护了地球,保护了人类,让我们一同珍惜绿色,植树造林,让我们大家都记住3月12日是我们的植树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