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同学们,读书是成长的基石,读书是精彩人生的开始。古今中外,多少志士伟人都是勤奋读书的楷模。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毛泽东一生爱读书,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只要一有闲暇时间他就读书,而且他不动笔墨不看书,读书时在重要的地方划上圈、杠、点等各种符号,在书上空白的地方写上批语,有时还把书中重要的内容摘录下来,或随时写下读书的心得体会,并把学习所得运用到实践中去,指导中国革命。鲁迅少年时,冬天晚上读书冷,就把辣椒放在口中嚼,用辣椒驱寒,坚持读书。世纪老人冰心曾教导我们要“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读一本好书,可以使人心灵充实,明辨是非,行为举止文明得体。世界著名文学家高尔基就曾借着月光读书,在楼顶读书,在老板的皮鞭下读书。对读书的痴迷,终于把他造就为世界文学巨匠。正如高尔基自己所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
这些人之所以能成为伟大的人物,是他们热爱学习,博览群书,又善于思考的结果。希望同学们向这些伟人学习,趁着少年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为自己的人生打下扎实的文化基础。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如下倡议:
2.选择健康有益的书籍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3.平时写好读书笔记或心得,通过阅读提高自己的思想和品位;
4.积极参加班级图书角的建设,主动为班级图书角捐献好书书,让大家都有好书可读;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希望大家与好书为友,以读书为乐。行动起来吧,让书籍成为我们成长的基石,让浓浓的书香溢满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