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新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学院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迎来了ivt20xx级新生开学典礼。作为20xx级新生中的一员,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十年寒窗终成就”,从跨入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求学殿堂的那天起,我们便怀揣着美好的理想,踏上了人生旅途的新征程,开始抒写人生奋斗的新篇章。
还记得那些高中的日子,每分每秒都在指间不经意地溜走,在渐渐溜掉的时间里,我们懂得了如何去拼搏奋斗,在拼搏奋斗中伴随的是宽容和理解,同时又感悟到了前途的宽广。如今,我们告别了不谙世事的昨天,身穿蓝色工装的我们成了若水校园里一道新的风景线,朝气蓬勃的我们也将成为学院成长之路上的新一代接班人。
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迈好第一步是关键。虽然我们来到ivt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但是生动活泼的入学教育、紧张有序的课程安排、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了ivt企业般的校园文化,优美洁净的校园环境、亲切和蔼的老师、热情大方的学长学姐,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馨。作为一名全额奖学金的获得者,我要特别感谢学院授予我这个荣誉,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整体素质,做一个优秀的ivt人。
亲爱的同学们,ivt是培养过硬学习本领、提高综合素质的训练地。作为一名未来的职业人,我们不仅应该具备精湛的专业技能,而且还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各位同学,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规范言行,提高整体素质,培养我们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所以,我们一要刻苦研习、二要博采众长、三要开拓创新。学会思考、学会实践,在思考与实践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创新、协作、沟通、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
同学们,我们所迈出的每一步都是水漾青春的见证,我们的心底都深藏着理想与信念,用自信向理想招手,让信念在不断攀登中得以升华,但是任何成功都不会一蹴而就,只有以勤为径,以苦做舟,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为了我们的梦想,在此,我代表全体新同学,向校领导,老师和全体同学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严守校纪校规,勤奋刻苦学习,讲究文明礼貌,注重团结协作,做一个好学、敬业、德高、技强的ivt人!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