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xxx。尽管我已经在本校读了六年的书了,但是今天,当我站在初一新生的舞台上时,我仍是感慨万千,有着说不出的激动。
我亲眼见证了杨园学校由落后的房屋、设备发展成现在的防震大楼和绿色化、科技化的校园。回首过去,红砖矮楼,木桌木椅,水泥操场,以及红漆木窗里传出的朗朗的读书声,都令我们永生难忘;而当我作为初中一年级的新生再次观看我的母校时,我被彻底的震撼了——校园散发出了一股浓烈的青春气息,仿佛也是“新生”的了。那门口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写出了科技的先进;那一旁被百花拥簇着的大书本,读出了教育的灵魂;那红绸缎似的塑胶跑道,跑出了时代的进步;还有那神采奕奕的现代大楼,造出了代代的天骄……无论在校园的哪一个角落,你都能发现新的生命,包括那嫩绿的芽。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注意了呢?那些平凡的,不被大家所注意却又天天陪在我们身边的身影。那便是培育我们、日夜为我们操劳的老师。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这是家喻户晓、无人不认可的一句话。而当我步入初中的大门后,我更加坚信这句话了。那些刚刚见面的老师们就像父母一样关心着我们,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我们。那一个个信任的眼神,那一句句鼓励的话语,那一声声慈爱的嘱咐,无不体现着老师对我们的关怀。而老师却又让我们面对风雨,面对困难,学会独立,学会自主,自己也与我们一同前行,一同跨越障碍。同学们,你们留心了吗?——那跑操时,跟在后面气喘吁吁却不曾停下的脚步;那飘逸的青丝上又多出的一根白发;那温柔的眸子边由于日夜操心而留下的暗淡灰黑的眼圈?那是老师为我们的快乐、为我们的成长所奉献出的心血啊!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我们所有的新生都想对您说:“虽然我们才相识,但是我们早已爱上了您!”
初来乍到的同学们,和我一样的同学们,我们是时候该抖擞精神,拼搏奋斗了!为了不枉父母的心血,师长的操劳,学校的重望,我在此,代表全体新生向大家发誓:我们一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踏实勤奋,好好做人,争取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