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晨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把握现在,创造未来》。
时间不等人,当它平均分配到每个人时,就注定他只能拥有这么多,时间在不留神之中已经悄悄溜走,生命也在一点一滴之中消逝。
既然生命有限,那么在有限的生命里我们该做什么?生命的色彩,是自己创造的,生命的花朵是需自己浇灌的,如何将自己的生命装扮得五光十色,须靠我们自己的不懈努力。
把握现在不是一句空话,它需要吃大苦耐大劳下大功夫。所谓滴水穿石,铁杵磨成针,也正是这样一个道理。未来创作不是实现于一时,还有一个积累过程,必须从一点一滴开始,从小事开始,这需要很大的耐心努力,而崎岖的道路上很多阻碍人前进的障碍,努力前行,拔开障碍的荆棘,就会看到成功的彩霞,成功是伴随艰险而生的。
也许,你曾经碌碌无为,也许你曾经茫然不知所措,把持住人生的目标,奋然前行,打倒一切前行中的猛兽,战胜一切阻碍前进的荆棘,在洒下汗水、泪水、血水的道路的尽头,可以得到的,不仅仅是成功的喜悦。
现在的我们,是人生定位的黄金时期,把握自己,就要从现在开始,把握现在,才能创造未来。
同学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智慧和心血描绘一幅宏伟蓝图,谱写一曲拼搏之赞歌,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