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是中华文明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不但承载了我们几千年的历史,而且也是从古到今人们进行沟通的重要手段。由汉字衍生出来的书法艺术,更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汉字的出现,对后世也有着重要的影响。汉字是中国古文化的精化,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汉字有着古老的历史,从最早的1000多年前甲骨文,到如今处处可见的楷体等等。这可是经过了几个时代的演变。
真的,它们可不是僵硬的符号,而是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你看吧,每个字都有着不同的风韵。望见“朝阳”这两个字,你能感受到一丝明媚的阳光照耀着你,而看见“崇敬”这个词,你又会感受到一股神圣的力量。“喜”字马上让你想到笑逐颜开,“哀”字一望而皱眉;“哈”字使人脸上浮现出笑容,“呜”字一见就仿佛听见哭泣声;“怒”字,估计你好想把身上的怒火全部发泄出来;“芬芳”好像散发出花的香味,“无忧无虑”这个词一出现,你就如自由的小鸟一般快乐。它们,蕴含着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它们,记载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历史。当你用笔写出一个个生动的汉字时,一定会感叹它们的奇妙。它就如一位技术精湛的魔术师,时而轻如鸿毛,时而重如泰山,时而飘若游丝,时而娇若惊鸿。每个字都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是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它们还有悠久的历史,从甲骨文到金文到隶书、楷书,哪一样不值得我们去感叹呢?
正是有了中华民族先人的记载,才让我们了解到了汉字的千年历史,百年沧桑。望着这些富有灵性的文字,怎能不使你拿起笔,尽情想象,尽情书写呢?像观赏着傍晚的红霞,为那绚丽的色彩而迷醉,我无限沉迷于那神奇的汉字,而它的魅力,将会使更多的人为它而迷醉!汉字,为我们中国的文化锦上添花。它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作,是中华民族的光辉荣誉。汉字使我们中国的文化更上一层楼。汉字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手中流传,他见证了我们这个民族一次又一次的分和合,;记录下一一个朝代的天灾人祸,歌舞升平。在中国人的眼里,它是神秘的兵马俑,它是雄伟的长城,它是孔子忧虑的眼神,它是李白写下的不朽的诗篇!
汉字具有强大的魔力,优雅又直白。它时时呼唤着我,使我不由自主地去亲近他,去亲近中华文明那博大精深的魅力。汉字,你让我离不开你,不能忘记你,不能失去你……
我爱您汉字!
古往今来,汉字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有着四千多年的演变过程,蕴藏着无穷的魅力。
我喜欢中国汉字,因为它们并不是僵硬的笔画,并不是只是用来表达自己的意思,它们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玩耍嬉戏。真的,它们是有灵性的,有思想的。当你读到“口”这个子的时候,你的脑子里会立刻闪现出嘴巴的样子;读到“齿”时,又会浮现牙齿的锋利;而读到“快”字,让人感受到如光速般的快感;而又读到”慢“字时,使人一望就慢吞吞的……
不同的汉字字体有着不同的风韵。篆书隶书,古色古香,人们一见就能回想起创造汉字的古人多么伟大。行书流畅通顺,使人一目了然。正楷多么端庄,好像一个个士兵排成的一个个方阵,整整齐齐,让人们看着舒服,心里更舒服。草书好似狂草奔放,凤舞龙翔,给人一种腾飞的感觉。这些汉字有的如雄鹰独立,挺拔如峰;有的似浩瀚大海,滔滔不绝;有的清亮如溪,凝滑如脂。近看这些字犹如布阵排兵,井然有序;远看这些字犹如鸿鹄群游。四千年来,汉字有着悠长的历史,现在外国学习汉字,汉语的人越来越多,因为他们迷上了汉字的神韵汉字书法是一门独特的艺术,从古代到现在,我国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汉字书法家,他们的作品是汉字中的珍品……
啊!古人是多么伟大!造出了如此具有独特风采和神韵的汉字!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汉字将被世人所珍爱,让我们共创美好明天!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