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演讲稿
今天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它给我的感受有很多。我把这本书一字不漏地看了一遍,甚至连一个标点符号也不放过。
她,海伦。 凯勒,生下不久视力一天不如一天,后来她生了一场大病,病好了后,不久一天,当她睁开眼睛时发觉什么也看不见了,接着又失去了听力,这对她打击很大。从此她就生活在这个暗淡无光的世界里了。而她却没有对生活矢去信心,没有放弃,她用意志上的顽强,不向命运投降的,自强不息的精神克服了病对生活上的打击。
怀着一种敬佩之情, 读完了这本书, 对生命又有了新的认识, 对人生有了更高的追求, 对幸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受, 也使我对现在的所有倍加珍惜。海伦。 凯勒的形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她在黑暗之中对生活、生命和幸福的追求,不屈不饶的精神更多地鼓舞我在生活中勇往直前,学会坚强磨砺自己的意志。
有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勇敢寓于灵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强壮的躯体。”这正是对海伦的真实写照。
这本书中我把海伦·凯勒写的几句话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中:
“第一天:我要透过”灵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励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温厚与心怀感动的人们。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成白昼的动人奇迹。
对我们来说,并不缺乏完善的身体组织,我们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顽强,不向命运投降的,自强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懂得感恩、积极、乐观、敢于创造奇迹的心!
海伦凯勒已成了我心目中的偶像,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要像她一样,轻视困难,做个真正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