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演讲稿
不久前,我读了一本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铭记在我心里。
海伦。凯勒很可怜,她只有十九个月的光明,当她彻底崩溃的时候,忽然,有一双手来帮助她——沙利文小姐,沙利文小姐在努力让她学说话,每天海伦。凯勒都每天认真地学。时间如箭,日月如梭,海伦考上了顶级的哈沸大学,她考上这所大学之后,天天帮助别人,帮助那些可怜的人。她为她身边的人,为她自己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读完这本书之后,我已经泪流满面,热泪盈眶。觉得海伦太坚强了,居然带给她不休止的黑暗和倾听世界的权力。但她还在努力学说话,如果当时是我,我一定心也跟着一起死了,我太佩服海伦了,你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坚强。
她学说话的一段时间,用手按着喉咙,嘴唇根据字母的读音轻轻地动了起来,跟着沙利文小姐的节奏,慢慢地动着,她每天坚持这样练,练了很长很长时间,终于她学会了说话,不仅学会了说话,还学会了法语、德语、拉丁语,从顶级的哈佛大学拉德克里大学院毕业。就这样,她写了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她要在第一天:去看望曾经帮助过她的人,和他们讨论自己的心事,聊聊天,喝喝茶。第二天:海伦去看看大自然的美,去亲身体会大自然的和谐。第三天:去看看小动物们的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三天仿佛是一个梦,这梦结束了,海伦。凯勒又要沉浸在黑暗的世界里了,把海伦的一切购锁住了。
我们现在生活在那么好的环境里,所有我们要珍惜时间,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机会。就算遇到什么困难,也要像海伦一样,做一个打不倒的“海伦。凯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