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演讲稿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描绘写了海伦的遭遇,通过对她不幸的描写,却又有幸的保姆给她的爱,那么下面三篇关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读后感在这里就分享给大家欣赏阅读。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的房间依然开关灯,我的手上依然捧着出自海伦。
我津津有味的读着……
海伦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可她却很不幸。
在她出生的19个月后,一场意外不到的生病却让她永远的失去了光明和声音。
无论是夜晚还是早晨,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她的现在只剩下了黑暗,她再也看不见色彩斑斓的世界了;再也听不见动听的声音了。
浸泡在没有光和声音的世界中,好唯一感受的只有宁静。
就在海伦6岁零9个月的时候,安妮。
莎莉走进了她的生命又见到了一缕阳光,从此使海伦的一生彻底改变。
知识的力量多么巨大,它使海伦从一个残疾人,变成了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所以我们要热爱学习,做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海伦是不平凡的,她有和微笑来迎接每一天,她乐观、自信、自强,使她在世界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篇章。
人的一生总会有挫折,总没有万事都会如意,就像海伦,她依然乐观向上,她虽然看不见天空,但他仍然会勇敢地抬起头,向着新生活,向着幸福,向着明天精彩的生活出发。
毛主席曾说过“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我们还有很长的日子,如果浑浑噩噩地度过,将会一事无成,所以我们要珍惜每一天,认真学习。
我要坚强面对所有的不如意,我坚信只有不放弃,自强不息,平凡的人生会绽放出不平凡的生命之花。
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仿佛让我获得了人生的真谛。
文中讲道:“海伦·亚当斯”是一位盲童,但因为海伦永不放弃的精神和莎莉文老师的辛勤教育,不知吃了多少苦,才成了大名鼎鼎的作家。
这使我深受感动,从中受益匪浅。
时间是无限的,犹如长江水般永远奔腾汹涌,源源不断,然而,每个人能利用、享受的时间却是有限的,是最宝贵的。
就像雷锋叔叔说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穷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教育我们利用时间多做一些有利于人们、社会的事情,是多么的愉快啊!
篇末,“阅读开机”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假如给你三天光明,你会将目光投向哪里?三天,仅仅只有三天的光明,多么残酷,又多么宝贵。
那么,假如给了我三天光明,我会在第一天中,给我的亲人买最好的东西,尽自己的孝心。
第二天和第三天,我会刻苦读书,让自己在三天后眼盲文不盲。
父母和老师常常教育我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是呀,只有珍惜时间的人,才不会留恋时间;而那些虚度光阴的人,到头来必然要后悔。
直到现在,我才懂得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心路成长的过程,有多少人感动了我这颗“易受感染”的心。
李白的豪情壮志、文天祥的大义凛然……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那颗乐观、耐心、积极向上的心!
上帝制作出许多健全的孩子后,也许累了,就心不在蔫地制作出了可怜的海伦·凯勒。
海伦,一场大病结束了她仅有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她的命运是悲惨的,每天只能生活在黑暗之中。
但她从不抱怨上帝的不公,仍乐观地微笑面对生活。
在她看来,苦难是最好的试金石,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一种提高自我的东西,当她克服了这些困难之后,竟有别人无法体会的欣喜,是呀,没有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领会到甜入心田的快乐?海伦,你真是个"乐天派"!
你们相信吗?又盲又龙聋海伦竟然考上了哈弗大学!这是多少健全儿童梦寐以求的事情啊!但是在她那闪光的背后,却有着一个艰难的学习过程。
她在剑桥女子学院时,莎莉文老师每天和她在一起,非常辛苦地把老师们讲的内容拼写在她的手上,海伦只能快速读懂它;自习时间,海论就在盲文字典上查生词,以便来读懂那些难懂的课本。
这些事情看似容易,但长时间下来,是多么单调、枯燥呀!海伦要学的东西这么多,还有耐心学下去。
不像我,作业一多了就不认真写了。
海伦,一个多么积极向上、不屈不挠的名字。
她激励着我,让我在人生的路上一步步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