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我不是一个80后,而是一个90后。并且我很幸运,不是一个独生子,有一个比自己小12岁的妹妹。但是,这并不能成为我不赡养父母的理由。因为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小时候,爸爸每天都能陪我玩,尽管每次都是带我去他朋友家里看人家打牌,但是他总是抱着我;尽管那里每次都有很重的烟味,但是每次我们去他们就会尽量克制。渐渐地,爸爸不在带我玩,我也不再每天都粘着爸爸,反而是粘着妈妈。有些话我只愿意跟妈妈说,妈妈也很乐意当我最忠实的听众,有些事我也只愿意让妈妈帮我作,比如穿衣服、洗头、梳头···特别是梳头,爸爸每次都不会梳,且偏偏吵着给我梳头,结果每次都是乱七八糟。但是妈妈就不同了,她每次都能给我梳一个马尾,有时还给我扎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不过还好,现在还来得及。十几年前,你们养我长大,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陪你们变老。如果可以,我会紧紧的握住你们的手,陪你们慢慢地走,就像当年你们握住我的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