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长大了》
转眼间,又一个冬天到了。回头一看,才想起,我已经在英华五年了。在这些日子里,我渐渐地长大了,懂事了。是同学们带给了我快乐,是老师们教会了我知识,是父母给了我期望。我长大了,我认识到了友谊的珍贵,我学会了感恩,我知道了我的责任。我长大了,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用爱的力量来帮助我,鼓舞我。
同学们纯真的友谊,在我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在英华的这些年里,同学们就像我的亲兄妹,陪我一起长大。记得在不久前,体育课上我不小心崴到了脚,金美娜马上跑过来,关切地问:“佳玲,你没事吧?用不用去校医室?”,说着,一边把我扶起来,一边让其他同学去通知老师。就在那时,我感到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心房,我顿时觉得受伤也是一种享受。后来,我想那是因为她的真心帮助给我带来的温暖、美好的感受。我长大了,我懂得了友谊是纯洁的,是神圣的,我们要珍惜这份珍贵的友谊,要和同学好好沟通,互帮互助。我们需要用真心来换取友谊,并永远地珍惜它。
在这些年里,我学会了感恩。我要感恩老师,感恩父母。
你要问我在这五年里和谁相处的最多?不是父母,而是我敬爱的老师们。是老师告诉我们,学习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老师们不管有多累,只要看到我们哪怕一点点进步,都会感到高兴。他们在学习上,生活上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启示。我长大了,我学会感恩老师了,我知道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这份恩情我们应当回报。遇到老师时问一声好,上课时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不断提高学习成绩,这就是对老师的感恩。
我们学过的《弟子规》开篇有一句话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那就是”首孝悌“。古人还留给我们一句话,那就是”百善孝为先“。这些都是告诉我们,做人首先要学会尽孝。想起小时候,我在家像个小公主似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现在我长大了,懂事了,可以帮妈妈做家务事了,可以照顾妹妹了。我长大了,我知道了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哺育我们,培养我们,教我们做事的原则,为人的品质。我爱我的妈妈,我的妈妈虽然没有像爸爸那样奉献给家庭足够的物质财富,但她放弃了自己事业,将家庭凝聚成一个整体,失去了它,家便会失去生气,这是一种金钱买不到的东西。我也爱我的爸爸,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爸爸总是用他那积极乐观的生活理念影响着我,让我在遇到困难时能够勇于迎接挑战,不能否认的是,爸爸那种无形的教育对我的性格的养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他让我长成了一个诚实,快乐,具有积极心态的女孩。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这份恩情我们应当回报。父母回家时送上一声问候,父母劳累时地上一条毛巾,父母口渴时递上一杯清水,让我们在点滴行动中,把自己那份微薄的感恩之情献给父母。
我长大了,我知道了我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想成功,可大多数人在困难面前畏缩不前,黯然而退。而一部分人遇到困难时则勇敢地把它踩在脚下,坚持着。就拿我来说吧,从一年级开始,我就一直在学习芭蕾舞。其实,开始我是很不愿意的,好几次都想对妈妈说:”我不要学了。“但渐渐地,我长大了,我明白了我的责任就是做每一件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终于,在今年五月份,我获得了英国皇家舞蹈学院颁发的初级证书中的最高等级金牌。
我长大了,我认识到了友谊的珍贵,我学会了感恩,我知道了我的责任。我会继续努力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