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后悔作文
课余时间我最喜欢画画了,只要作业做完没有事的时侯,我就会拿出画笔,画出我心中想象的画,但每次选画画最优秀的作品,都没有我。
星期六下午,我写完作业,又开始了我的绘画之旅。对了,春天到了,就画一幅春天的美景吧!以便我喜欢这个季节中的万物。干脆,我给它取名叫做《我眼中的春色》。我先在纸面上画出是一片绿油油的草,还有那山上满山遍野的花,花儿好像正在对我微笑着呢!还有,还有!那春天的柳树,正摆动着身子,随风舞动的跳起了舞蹈。我还画了叮叮咚咚的小溪,里面有嬉戏的鱼儿,有红的,绿的,黑的……显的河水更加的美,而且它还是透明的呢!接着,我又画了一幅美丽的《大花园》。里面长满了香气扑鼻的小花,还长了茂密的树枝,整个花园里枝繁叶茂,百花齐放,你们看有几朵花正在争其斗艳的开放呢?怎么样?这一座“大花园”美丽吧!我心里暗自想,这次这两张画定能得第一。第二天老师开始选画画最优秀的作品,我的心情又紧张,但也充满了激动。开始选了,同学们都将自己最好的两张画给拿了出来,当然我也信心百倍,但又紧紧的闭上了我的眼睛,默默的已经感觉到老师就在我的面前,停留在那一刻,班上有了一片热烈的掌声。这时我才意识到,我睁开了双眼,啊!我终于拿了第一,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画画增添了我生活的色彩,更让我明白了: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妈妈也曾经告诉过我:“人的感情是最丰富的,喜怒哀乐为我们的生活烙下或深或浅的印记。有的事随风飘散了,有的却像树根牢牢扎在了心间。
星期五下午,学校布置了一张数学卷子当家庭作业,老师提出要求:家长必须严格把握时间,不能提醒,不能查资料,诚信考试。
回到家,我开始埋头苦干,写着写着,在没有复习的情况下难免会遇见几道“拦路虎”,我在仔细分析后做了出来,可是有一题让我的思路一下子堵死了,怎么算都不对。我做到一半,抬起头、扭扭腰、转转脖子、低下头继续想,可想了一会儿,不仅没有眉目,心里还乱成了一团麻,我把笔狠狠地往桌上一丢,手抓住自己的头发,空中顿时飘动着几根短短的发丝,我大声吼叫一声,发泄心中的郁闷。
妈妈听见响动,走了过来,见我自己跟自己较劲,便训斥道:“不就是个题目吗?干嘛生气?先做简单的最后再来想。”我当时正在气头上,哪里听得进去,拿着本子往地上一丢,手大幅度地一转,正好挥到妈妈的脸上,耳边传来一声尖锐清脆的耳光声,我吓傻了。妈妈的眼睛一下子红了,脸上印着一个红手印儿。
她愣了一会儿,眼泪蓄满了眼眶,什么也没说,带上门走了出去。我也无心做作业了,内心像有千军万马在奔腾,坐了一会儿,我决定向妈妈道歉。
妈妈正在厨房做饭,“妈妈,对不起,我不该……”我低着头,声音在颤抖。
妈妈搂着我的肩膀,轻轻地说了句:“儿子,不要紧,妈妈知道你是无心的,以后遇到困难,不要放弃信心,更不要急躁,冷静地思考。”我紧紧抱住了妈妈,使劲儿点点头。
如果说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会为一道难题而发脾气,发脾气害人害己。那一次,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