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
今天不知怎么了,突然刮起了很大的风,这风也暂时吹走了昨日的燥热与烦闷。初夏的天气就是这么变幻莫测,昨日还热的喘不过气来,可今天又带着丝凉意。朝左侧的窗外望去,发现操场上的灰很大,同着说,操场就像黄土高原,现在呢,便是在刮沙尘暴,看来,很有道理呀。
日记, 日记篇
考试的前几天,我感冒了。
我独自待在家里觉得无聊,想看书,但除了《笑猫日记》,家里的书我几乎都看完了,可《笑猫日记》我以前看了一点,觉得不好看,但我实在无聊,只好看它。
我翻到第一章,咦?怎么和我以前看的不一样?我仔细看了看,发现以前看的是前言,怪不得不一样呢?!
我接着往下看,越看越好看,越看越爱看。我看呀看,可刚看到兴头,一册就看完了。可是我总在想笑猫会遇到什么事,于是我央求妈妈再给我买几本。妈妈答应了。
周末,妈妈又给我买了三本《笑猫日记》。我又看呀看,不到两三天就看完了。
我沉浸在笑猫的故事中,比以前更想知道笑猫以后的故事。可是妈妈不肯给我买,说我走马观花太费钱。我求妈妈说:“好妈妈,悠悠球不买了,零食不吃了,给我买几本《笑猫日记》”。妈妈终于答应了。我又得到了三本《笑猫日记》。
我捧着我的“宝贝”,又如饥似渴地读啊读。可是三本很快又读完了。我还想看,可不知道怎么对妈妈说。我只好捧着读过的《笑猫日记》再读起来。
妈妈居然也读起来了,她还问了我几个有关笑猫故事的问题,我都答对了,我对妈妈说:“这下您知道我不是走马观花了吧!妈妈笑呵呵的说:“看在你用心的份上,再给你奖几本。”
哈哈,我最爱的《笑猫日记》!
日记, 日记篇
今天下午,妈妈带我去一个农场,里面养了许多只小兔子。
在那些兔子中,有的很小,还没有一个巴掌大。有黑的,也有白的,它们刚出生5天了,眼睛还没有睁开。它们的耳朵小小的,只有一个小指的指甲盖那么大。它们有的瘦,瘦得就像只剩下皮包骨头;有的胖,就像一只胖乎乎的小猪仔。
有的兔子稍微大一点,大概有8根手指的距离。一共为12只。它们有许多种颜色:有的是金色的;有的是黑色的;有的是白色的;还有的是金白相间的。其中有一只金白相间的。我准备称它为“花猫”,可是,它又是一只兔子,没办法,只能称它为“花兔”。
还有一些更大的,尽管它们还不是最大的。妈妈拿了一些菜叶,让我去拿给它们吃。结果,我才也刚拿上去,它们全都立起来等着吃了。后来,我一走过去,它们就都把前脚抬起来,用后脚支撑了。这样就好似一只只复活节兔子。
那些最大的,都被关在了笼子中。大概有三只吧。笼子中都放着一根苦瓜,有些苦瓜就只被啃了前半段,后半段“毫发无伤”;有些苦瓜被“挖心挖肺”,两边都没有动过……
这样可爱的小兔儿,你们想要吗?
日记, 日记篇
阿潘说我是个祸害,后面来了句更损的:你不是红颜祸水里的红颜,你就整个一祸水。谁规定只有红颜才能是祸水的?我爱怎么祸害就怎么祸害,你服不服?阿潘‘气绝身亡’,上天作证,我还真祸害。
有时候心血来潮的干什么就去做了,做错了很多很多事情都不愿意去面对。那把剪刀看都不看就剪碎了身上缠绕的枝枝蔓蔓。以为可以一身轻松,却发现自己的身体也被剪得千疮百孔,零碎不堪,早知这样,当初又何必那样不安分?
在哪里混下去都很难,现在终于明白一个人的夜路不好走并不是害怕遇到鬼,而是你可能连自己心里的关卡都过不了。不是谁都可以在暗无天日的隧道里耐心等待着穿越了亿万光年,最终冲破桎梏的阳光撒在身上。曾经想过很多很多的奇遇,大脑仿佛就是时光机器,在白日梦里可以数着细枝末节去想那些曾经遇到的人和事,想象着自己如_敢的度过险境,如何幸运的撞到幸福,如何忧伤的面对离别,然而不需要睁眼,只需要脑细胞更新一下,现实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赶走那些可鄙的梦境。
生物老师说,每秒钟会有20多万个细胞死亡更新,支持着我们的生理活动,我突然就想自己进化的是不是有问题,都自由想象二十多秒了细胞才更新,它是不是老化了?当我这么问阿潘时,阿潘神经兮兮的摸着我的脑袋:这娃娃没发烧呀!
想着以前胡作非为的日子,才知道自己于很多人来说不过是尘芥,有与无,亦无所谓,哪有想象这么重要。生命可能就是一个定量的容器,只能盛的下这么多人,你不停地装,它就不停地漏,如同一粒毫不起眼的砂轻轻的滑过沙漏细嫩的瓶颈,流到没有底的不可知的地方。然而自己不也是这样吗?什么都逃避,什么都忘却。
有时候会呆呆地问阿潘,你将来会忘记我吗?她因为我过于冷漠、压抑的声音愣了好久,终于开口说:应该不会。可是我会忘记你的呀。死败,你敢忘了我试试。阿潘拎起书包就砸向我。
“开玩笑,开玩笑,忘了谁也不能忘了阿潘大小姐呢。”看着她满面的怒容渐渐消散,我心中的铅云却越积越多,看似轻盈的体魄背后是沉重负累无法扬起的心。阿潘,当有一天我真的忘记了你,你还会如现在这般在乎我的记忆吗?
其实谁都知道那些那些承诺不过是无法经历风雨亦不会在时光中永恒的花儿,它们会在某个不知名的午后大把大把簌簌的从枝头落下,落满一地曾经的张狂与心伤。
秋雨的夜春日的街
百合留香溺掉了我的味觉
苦涩的泪代替了星空蔚蓝
我听到上方一曲
致自己的浪漫!
日记, 日记篇
小区里有一只小橘猫,它很可怜,天天在院子里流浪,于是,我们就去喂它。
我们去超市买了猫粮,还拌了点专门给小猫吃的火腿肠,我把这些都放在一次性饭盒里,端着和妈妈出门找它。很快就在它经常出没的地方发现它了。可是我们刚要靠近,它很快就跑开了。可能是闻到了食物的香气,又停在不远处看着我们,我现在真想跑过去把猫抱过来,但是我又怕它跑得更远,只好轻手轻脚地把盒子放在地上,又向后退了几步,它看到我们后退,就向地上的猫食跑过来。在快接近时,它突然停住了,抬头望着我们,叫了几声,我们只好又向后退了几步,它这才走到猫粮前吃起来。开始它边吃边望着我们,好像随时要准备逃跑,后来它就大口大口地狼吞虎咽起来。猫粮很快都被舔完了,它就像被射出的箭一样逃走了,只剩下一个空盒子在地上。
今天我们还像前几天一样去喂猫。还没有到跟前,那只小橘猫就喵喵地叫着,一路小跑过来。跑到我们脚下,蹭着我们的腿。我急忙把猫食放到路边,它才停下了,嗅了嗅猫食的香气,开始享受着美味。
喂了几天,它已经不像之前那么饿了。吃几口就在我们腿边转一转,还有一点刁嘴,先吃火腿肠和小鱼,甚至最后还剩下一点没吃完。它已从原先的瘦骨如柴变得圆润起来,橘黄色的毛也变得鲜亮起来,吃完就翻出圆滚滚的肚皮在地上打滚,像是要找我们玩耍,保安叔叔说这是表达对我们的感谢呢!
因为天气越来越冷,我和妈妈在后院给大橘(我们给它起的新名字)搭了个猫咪的小屋。
几天前,这只小猫找到了我们家,一见有人就喵喵叫,绕着腿转。为了不让它在挨饿,妈妈买了不少猫粮,它吃饱了还不满足,趴在窗上或门上,想让我们出去和它玩,它和我们越来越亲近了。
可是它还不愿意进我们搭的小猫屋,几次经过都向里面看了看就走开了。有两次妈妈还把猫粮放了进去,可它很快吃完后就逃出来了,怎样才能让她知道猫屋里温暖又舒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