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中走过荷塘,小小的池塘已变成了一片“绿”的海洋:漂泊的浮萍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密密匝匝地挤在一起。池塘中心,轻柔的雨丝打在荷叶上“沙沙”地唱着温柔的歌儿。几朵荷花小心地藏在碧玉般的荷叶下,悄悄探出头来,更是娇嫩可爱。一阵风吹来,荷香阵阵袭来,晶莹透亮的雨珠在荷叶上不停地晃动,盈盈欲滴。
经过荷塘继续前行,我们来到了年嘉湖边。雨水落在湖面泛起一圈圈波纹,渐渐地向四周扩散开来,形成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圆圈。雨越下越大,豆大的雨点溅起一朵朵水花,水花落在水面又变成了一个个小水泡,看起来就像从湖面凭空冒出一顶顶透明的小帽子。在帘帘雨幕的笼罩下,湖面升起一层蒙蒙的水雾,烟波浩渺,周围的景物好像也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远处的亭台楼阁一片朦胧,若隐若现,就像童话中的仙境一般。
大雨,虽然没能完成卖报的任务,但是欣赏了雨中的美景,我依然非常高兴!
雪,落了,轻轻柔柔,无声无息地落了,但竹林里却有一番不同的景色。
在竹林中,密密麻麻的竹叶挡住了大部分强烈的光线,所以只有一点光线,相较外面,竹林里是阴暗的,厚厚的雪铺在地上,就像一张暖和的棉被,竹笋便在这“温暖”的“棉被”下香甜地睡着了,只有雪化了,才能看到它们的真面目。而此时,它们就像一个睡懒觉的人,迟迟不肯醒来。我在竹林中静静地看着,雪纷纷扬扬地落下,是不是落下几块积雪,咚、咚。我觉得比较无趣,便爬到了竹子的顶端,上面,已是一片雪的海洋,微风拂过,这片海洋泛起了白色的波浪,上面忽然蹦过几只松鼠,黑色的身影在白色的雪中变得十分显眼,它们十分灵活,连它们的身影都很难看到,更别说捉住他了。到了中午,白色的雪在强烈的阳光下有点晕眼,但青翠的竹子很好的中和了它。竹林里的景色焕然一新,飘落的雪,墨绿的叶,深绿的树干,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绘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忽然,雪停了,瞬间万籁俱寂,时间就像禁止了一样,除了我自己的心跳,我几乎听不到什么声音,麻雀不叫了,乌鸦不飞了,连最繁忙的人们也停了下来。
竹林中的雪景,不一样的美,只有看了才能感受到。
白茫茫、银茫茫、天茫茫、地茫茫,到处一片云茫茫,看上去仿佛空中的白云都飘落在地面上。
我坐在车上一眼望去,“啊!好美的的晨景啊!”我惊讶的叫起来。望着那优美动人的面纱,轻轻的轻轻的舞动着那千姿百态的舞蹈,和那房子、树木、行人构成了一幅和谐生动的画面。车子不久把我送到了学校,一眼望去,学校的晨雾比在车子上瞧见的晨雾美得多!
我飞快地跑到校园,直奔教室,突然“呤……”的声音吓得我一跳,差点摔在地上。抬着,赶紧跑到教室,连忙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生怕来迟了。这时,我向窗外一望,呀!雾还没散。那些笼罩在校园里的雾,的确非常优美,它把周围严严实实地罩着,慢慢地看着,好你好象身临其境,进入到雾的天地。好你好象被托起了身体,悬在半空中如同进入仙境,产生种种神秘的幻觉……
“铃……”我飞快地跑出教室,这才见到晨雾变得柔和,它在慢慢地消散。它不像大雪那样壮观,也不像小雨那样缠绵,而是温柔得像一位慈母。她抚摸着我们每一个人,给我们一种湿润清凉的感觉,渐渐的晨雾慢慢挥手向我们再见……
星期天,我们一家人去登黄山。站在山脚下,抬头一望,这刀仞高山险峻陡立,蔚为壮观。有人说,山是一个巨人,屹立在大地之上,深情地俯视着世间万物;有人说,山是一位母亲,敞开广阔的胸怀,供万物生息繁殖;还有人说,山是一个衣橱,春夏秋冬,着装各不相同。而现在,在我面前的,不是威严的巨人,不是慈祥的母亲,也不是一个神秘的衣橱,而是一只凶猛的拦路虎,征服这座山,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我深吸一口气,为自己鼓把劲,一把抓住绳索,踏上崎岖的登山之路。这路,坎坷陡峭又漫长,我一步、两步的向前挪动着。渐渐地,我越来越感到轻松,步伐也越来越轻盈,那是刚毅挺拔的松为我鼓舞,是凉丝丝的风为我加油,是潺潺作响的清泉为我送行。每当我打算停下脚步歇息的时候,山告诉我,来吧,胜利就在眼前。终于,在这一声声的鼓舞中,我登上了最高的山峰。
站在山顶环望四周,只见郁郁葱葱的松林,似火一样的枫林和缥缥缈缈的云雾,让人感觉进入了仙境。而漂浮在云雾中的一个个峰顶,就像夕阳映红下的茫茫大海中点缀的一座座岛屿。这饱经狂风暴雨仍巍然不动的山峰,让我敬佩不已。
窗外的细雨斜斜地飘着,我就在细雨中骑着单车,想穿雨衣又嫌它太笨重了。为了那么细小的雨而穿雨衣――太不值得了。
在路上,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不是什么物理数学难题,而是一个很无聊的问题:
一盆水+一只水牛=?
够无聊吧!一般的答案是:那只水牛喝光了那盆水,所以还剩一只水牛,很愚蠢的答案就是:一个东西+一个东西=两个东西。最死板的答案莫过于此,如今我又听见一个令人捧腹的回答:那只水牛在那盆水里学游泳――淹死了。
很奇怪的答案,它在现实生活中也许从未被人想起过,就算别人听见了,也一定回嘲笑这个超级蠢的答案,怎么可能!笑死人了!
是啊!的确蠢。如果一只水牛会在水盆里游泳,那么大象是不是就可以飞上天?蚊子会不会在海里历险;鲸是不是可一和蚂蚁做邻居?
这个如果使我想到了许多有趣的假想,我不禁一笑,车轮子滚在操场跑道中的一潭深水中,发出咕噜咕噜美妙的声音,象鱼儿在水中游啊游时发出的声响一样可爱。不知道水牛在水盆中游时会不会发出同样的声响呢?
今年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在窗前写着作业。感到特别得闷热,过了好大一阵,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我抬头向窗外一看,天空黑压压的一片,就犹如一个大锅盖盖在天空。过了一会儿,刮起了大风,_呼一呼_好像愤怒的要把树木连根拨起,马路上树叶,轻小垃圾被吹的连液带爬,还有塑料袋被吹到空中,仿佛在跟行人说:_雷雨来了快走快走。_行人有的大步走着,有的年轻人奔跑了起来……
突然一道闪电划破天空,随后_劈拉_一声巨响,这雪好似就快要打到我头上了,我吓的赶紧护住耳朵,闭上眼睛,趴在桌上,雷声滚动着,我大胆地抬起头,看到开始稀疏地下起大雨点,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好像雷把天给打破了似的,看着窗外雨雾茫茫,马路上一会儿就有了很大的流水……
我穿上外套,打开窗户,深深的吸了口气,空气是那么清新啊。旁边的小草被雨湿润后,感觉更绿了,小花也比以前更鲜艳,我感觉一下子凉了许多。
这一天已经很晚了,作业刚写好。月亮仍在天空一枝独秀,路很暗,两旁的店面都关闭了,红红火的灯光灭了,只剩几辆车在静寂的大马路上奔跑。
进入高年级之后,学习似乎占有了大部分时间,吃饭,学习,睡觉,写作业,每天重复着。什么时候我有机会像小时候有时间经常去公园玩呢?
微风拂动,树木跳起轻松的舞蹈,看着行人一个一个走过。江水也在微风的伴奏下,唱起了歌,拍打着两岸。穿驶向大桥,天真的我问道:“妈妈,那些船会撞到桥吗?”我和妈妈日常走在大桥旁的道路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江对面有点雾,看不大清楚,好奇心使我想过去一探究竟。天空中,洁白的月亮像盘子,在黑暗的天空中一枝独秀。她时而出来,时而又躲进云彩里,偷窥着我们。
小时候的幸福和纯真被时间给吹走了,生活的味道似乎也变得清淡了,跟豆腐一样。天空中的月亮仍旧是几年前的月亮,不知为何,月亮褪去了纯白,逐渐转而黯淡。虽然江滨公园多了房子灯光的色彩,但也因为时间失却了自然的气息。
我们小时会轻松,长大后会忙碌,有时也会感到烦躁。但每当沐浴在这月色下,和亲人们相伴着走一段路,似乎一切的不愉快都随着月光散去了似的。
月亮仍会明亮,空气仍旧清新。
夏日的夜晚,闷热的空气和蝉鸣声在树林中徘徊。一轮皓月在空中洒下皎洁的月光,给松树树梢戴上了一顶王冠。在这月光下,仿佛一切都变得洁白、清凉。林间的溪水清澈见底,“叮叮当当”地唱着歌,在石缝间欢快地流淌。我随着溪水,伴着月光,悄悄地流了过去。
还是那片熟悉的松树林,月光穿松枝在长满青草的地面上画着抽象的油画。远处,一间小屋子里,奶奶坐在木椅子上,伴着蜡烛橙黄橙黄的灯光织着毛衣。我坐在窗子旁仰着头,看着天空中那无比美丽的明月,拌一点夏夜燥热的微风,加一点松枝的陪衬,再洒一些月光,就成了一幅极其美妙,令人神清气爽的月夜风景图画。
奶奶放下了手中的活,来到我身旁,轻轻地唱着童谣。林间的知了也为这首歌伴着奏,我飞奔出门去捉知了,奶奶在门口远远地看着我。夜深了,知了还是不知疲惫地唱着,月亮还是在向大地各个地方洒着月光,洒到了我那黑黑的眸子中,有了许多幻想。
生命应该就是那样了吧?在每一个时刻里都有一件事情,答案却要等很久才会知道,要在时不时的回忆才能知道,会知道生命中的种种道理,知道每一个事件的感情。
月光下,我站在树林中,痴痴地望着那充满美好的月亮。
一轮皓月正从江岸后面冉冉升起。凉风拂过小草小花,拂过林间,江水倒映着如水的月光。
我站在江边的桥上,凉风吹在我的脸庞。我看着微波粼粼的江面上顿时洒满了银光,月亮越升越高,穿过一缕一缕轻纱似的微云。我的思绪也随着月光回溯,一直到八岁时和妈妈散步的那一晚。
月光从树梢上爬下,来到石头铺成的小路上。我和妈妈走在林间的小路上,微风习习,让我心情放松下来,同时脚步也更轻盈了。走到小路的尽头是座桥,我和妈妈走了上去,我看到了江,江面上有一座更加长的桥,我问妈妈:“妈妈,那是什么桥?”“那是钢索桥,它的名字叫‘瓯南大桥’。”聊了几句后,我们便看起了江面美景。
回忆总是短暂的,但也是美好的。在昨天,我还以为月色,是总被包装得犹如孤独者的战利品,是总照映他们凄凉的梦,而今天我恍然醒悟,月色是酿酒美好记忆的蜜罐。
在透明的月光之下,来自遥远记忆的轻声絮语,令人神往。那些而在静夜里的美好生活,让月色与呼吸逐渐变得沉重起来。
夜晚静静的,没有一点儿声音,桂花树的树梢,长出了一个银色的脸庞,它们光照在了街道上,树上,以及我以前和母亲一起散步的路上。
这世界的故事许多都是围绕月亮的:吴刚被玉帝罚到月亮上砍树,树木没变,但他的手早已爬满了茧子;嫦娥偷吃灵药,带着后羿对她的思念飞到月亮,从此,两人映月相思……
我看这些故事,就想到奶奶,想到以前奶奶给我讲故事时,我那喜悦的表情。
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坐在奶奶的床前,等着奶奶洗完澡,给我讲许多许多的故事。奶奶轻摇着蒲扇,扬起一阵一阵的清凉。我就这么伴着奶奶那些古老的故事,一点点进入梦乡。
此外,奶奶每天晚上都会唱几句童谣,我听一句,学一句,即使有些语句我不懂是什么意思,但是我还是学过来了。每当我学完后,奶奶总是会笑起来,带着脸上深深浅浅的皱纹。我突然醒悟过来,那所谓的月色就是一滩水中,有一片晶莹的花瓣躺在里面。
这月亮,还是小时候的,只是少了奶奶在身旁陪伴,觉得月色也暗淡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