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写人作文篇
流年在悄然中走过,回忆在岁月中斑驳。踏过凡尘,让友谊在时光中辗成歌。
——题记
最后一圈了。和同学相约组建的队伍早已支离破碎,只剩筋疲力尽的我还在用信念与尊严在跑道上品拼搏。微风吹过的瞬间,是你不知何时出现在我身旁:“没力气啦?还有五十米,我们一起冲!可别让我失望啊!”流光一霎间,我的脚下突然满是坚毅,点燃的激情伴随着青春的热血,驱动着我跟随着你的脚步向终点飞驰。你笑嘻嘻地说:“好样的!下次继续!”我也笑了,和着明媚的灿阳,将这情谊在璀璨中绽放。
暮蔼苍苍,我迷失在浮华褪去后的沧桑。一败涂地的成绩单像个泛着暗光的神龛罩在我头顶,淋漓尽致地向一切展现我的颓唐。细雨微凉,雨水和泪水模糊了眼眶。是你,在此时安慰我,陪伴在我身旁;你自动当起那个我可以倾诉的对象。末了,你抬头看我,眼神里的鼓励与坚定散着令我屏息的光芒。“一次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只是不敢面对它。别灰心别颓废,我不希望看你这样。我相信你,相信这次的失败是为了下次更加的辉煌!”我重重点头,心里开始复燃起希望。两个身影并肩折开细雨,没有了苦涩与凄凉。
忘带饭费的绝望瞬间将我打入万劫不复之地,后悔莫及却又无可奈何的我在这人声鼎沸的教室竟抓不住一根救命的稻草。面无表情自叹自作自受之时,冰凉的指尖突然触到一阵有力的温暖——你不由分说地将大大小小的钞票塞进我手心,脸上的微笑融化掉苍白无力的绝望,散发着炽热的光芒,似一针强心剂,让我不再在原地焦躁彷徨。交完钱后我身,和你相视一笑;所有的感激都化作此时无声胜有声,亲热的一个拍肩,无双的情谊不言而喻。日光倾城,照亮一纸笙歌飞扬。
难过时,总是你给我力量;喜悦时,总是你同我分享。高山流水的向往,若你绝弦,我定如子期用一生守望。年少轻狂,有你一起欢笑一起悲伤,这份永不磨灭的友谊,将永远印记在我的心上。得你携手并进,画一世坦荡宽广。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