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写人作文篇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个好朋友始终让我难以忘怀,他现在已经转到别的学校上学了。他的名字叫小明,他长着一头乌黑的短发,两道弯弯的浓眉特有气质衬托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口洁白而整齐的小牙。
我和小明是这样认识的,几年前的一个夏天,我和往常一样来到龙宾小区康复中心去康复针灸,在去的路上碰到了他,由于年纪相仿,我俩不自觉得交谈起来,我就问他:“你是哪个学校的?”他说:“他是志刚小学的。”我说:“是吗?我也是志刚小学的。”简短的几句话拉近了我俩的距离,谈得很投机。一抬头发现到了康复中心了,不得不对小明说:“我得康复去了,哪天再见?”小明回答:“好的,再见!”
又一次见面是在学校体育课上,我发现他是六班的。我就跟他摆了摆手,他对我笑了笑。不一会儿,自由活动了,我走到他跟前,主动拉着他的手说:“很高兴再一次见到你,我们一起玩吧!”他冲我笑了笑,“好呀!可以问你一件事吗?”“可以。”“你为什么要去扎针,腿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当他是好朋友,于是就一点都没隐瞒都告诉了他,他听完了就告诉我:“你不要在意这些毛病,别听别人怎么说你,你就想你和正常人是一样的。”我听完深受感动,觉得他理解我。
不知不觉的下课铃响了,在依依不舍中我们回到了各自的班级。此后,我们一起上学和放学,他还帮我背书包,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总是细心为我解答,慢慢我们在一起谈论的话题也越来越投机,共同语言和爱好,使我们成为了真正的好朋友了。
渐渐的我还发现,他不但心地善良,而且非常幽默风趣,经常给我讲笑话加表演滑稽的动作,逗得我捧腹大笑。一次我俩在一起下围棋,他马上就赢了,可是他经常把棋子放错了位置,之后自己气得乱蹦,还说道:“本来这盘棋能赢得,但是棋子放错了,真是气死我了。”每一次,我都有些“幸灾乐祸”,因为每次放错棋子,也就是我赢他的时候。
这就是我相识、相知、相熟的好朋友。我们彼此充满了信任、理解、帮助,虽然他现在转到别的学校了,但他在我心中永远是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