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写人作文篇
我的好朋友是一个明事理,落落大方的人,她叫梁艳茹。她有一双大眼睛、双眼皮,黑色的眼球闪闪发光,她的柳叶似的眉毛一看就很美丽。我们就如同手足一样,当我有困难的时候她总是帮我解难。
有一次,我们去给艳茹的妈妈送饭吃,在送饭回来的路上,天下起了大雨,我们没有带雨伞,艳茹说:“我们把衣服脱下来放到头上顶着,”于是我们把衣服脱下来,放在了头上,还一边走,一边唱歌。不知不觉就到了我家,我回家把伞拿来给她送回家,在路上艳茹总是把伞向我这边靠,而她总是在淋雨,到家后她的衣服湿透了,而我的衣服是干干的。
你看,我的朋友不错吧,但是就在这不错中也掺杂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
有一次,我们一起做作业,突然我有一道题不会了,我本想看一看她的作业,可是她拿书挡住了她的作业不让我看,我不好意思的对她说:“看一下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她说:“不行,等我回去给你讲吧,”我一听却不以为然的说了声:“不用了,我用不起从此,我不再理她了,她说什么我都向没有听见,放学后我独自一个人悻悻的走了回家,虽然其他同学对我有很多的笑语,但少了一个好朋友,我觉得好寂寞,好孤独,在其他同学的欢笑中就缺少他的那种谦和,我的心情如同一堆乱麻,陷入了难以解脱的烦恼之中。
我回家后,想了许久,觉得还是我不对,觉得自己应该去给人家道歉,于是我便向她家跑去,在路上我只顾低头走路,不小心撞倒了一个人,我抬头一看是艳茹,只见她向我说了声对不起,并告诉我她是想上我家来给我讲题的,我看到她那坦城的目光,我低下了头,并说了声应该道歉的是我,只见她接着说到:“老师不是常说‘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吗我们怎么能做‘文贼’呢”听了她的放我觉得自己无地自容,到我家后,她拿出书向我认真的讲着,她讲的是那样认真,我听的是那样入神,一会儿我就明白了那道题,从此我们又成了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是那么善良,那么优秀,我没有交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