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写人作文篇
班上转来一个女生,叫响,这个名字乍一听,还以为是“响”呢!便暗暗地给了她又一个别名“vcd”。
要竞选中队长了,我可是胸有成竹。哪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老师把这个可爱的名额让给了一个女生,怎么会这样?我可一向是老师的“宠儿”,怎么这么大的官职轻易就给别人?气死我也!我马上找到那个女生。天!居然是那个“vcd”。瞄了一眼她那张不是很美的脸,暗骂了一句“不要face”,气冲冲地掉头就走,哪知她笑眯眯地追上我,一脸诚恳。我却不予理睬,加快了脚步离开。两个星期后,要举行“十佳学生评选”活动了。
我将和一名女生作为全年级代表参加这次活动,心里那个美哟!直到参加的那天,我才知道和我同行的居然又是“vcd”。一路上她总是找机会和我说话,可我总是用极不友好的口气回绝她。也许是天气太热,大会堂太闷,也许是我体质太差,会刚刚开始我就吐了。一股异味很快弥漫开来,引起一阵骚动。响发现了,立刻扶我到卫生间,又是帮我擦又是帮我洗,前前后后忙了半个小时。我有点感动,语气也缓和了一些。回去的路上我没有看到响,突然想找个人陪我说说话,才发现我的心门已向她撇开了一条缝,对她不再封闭。事后,我才知道是殷响帮助清洁人员一起处理掉了我吐的脏物。
此后,我们便正式交往起来。她是怎样的一个女孩啊!爽朗、率直、大大方方,给人的感觉清清爽爽。真有一种相识恨晚的感觉,对以前的两件事我有很深的愧疚,有了这种感情,我们的交往更融洽了。欢乐的时光似乎格外短暂。我要离开她到很远的地方读书了。那晚,我们站在霓虹灯闪烁的天桥上,阵阵晚风吹得有点凄凉。我问她:“你会忘了我吗?”
“不会。”好坚定干脆的回答!
“我会永远记住你!”“我也会,不打不相识的朋友!”
“你会写信给我吗?”
“会,每星期都会!”
“真的?”
响,我的朋友,远方的你现在还好吗?知道我正在思念你吗?我只祈求风儿将我的祝福捎一缕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