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爱的植物作文字 写你喜欢的植物作文
其实这株植物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就叫它小阳吧!
其实刚开始我并不关注它。它是室友为防电脑辐射而买的,还是精挑细选过的呢。我对于那种太过精致的东西是不喜欢的,再加上它被困在一个狭小空间中看来根本无法生长,所以我并不看好它。
正如我所愿,一个月之后,它的叶子开始出现淡淡黄色,有的根还出现了腐烂的现象,身体也变得很萎缩。活生生就是一个病人吗!这时我有点暗暗自喜。心里一直期待看事情的发生。
又过了一个月室友嫌它占空间,索性把它扔在阳台上,任它风吹雨晒。转眼寒假过去了,我们又来到学校,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看看小阳,看看它经过一个寒假后变得怎样残败,是不是叶子都掉光了,根也腐败了。可是当我看到它的时候,我发现我嘲笑的应该是自己。小阳依然再阳台,它身上还有枯黄的叶子,可是你会发现它的身子有个弧度,弧度是朝向阳光的,它是朝着阳光的那一面生长的,落下的枯黄叶子在它身边腐败成为了它的养分。原来没有我们的照料它依旧努力生长。
我感到自己的无知,也感到小阳的伟大,我甚至怨恨它竟会默默忍受着我的冷言冷语,而我又立即深深感到它那种不屈于误解,寂寞生存的伟大。
现在到了六月了小阳的枝叶越来越茂密了,它的根已经不再局限于盆中,它的触角已经已经伸出去很远很远了。在我学习累的时候,我会停下来!去看看小阳,在我感到失落的时候,我会去看看小阳,只要看到它,心中就会有股自然而然的力量产生。这就是小阳,我喜欢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