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爱的植物作文字 写你喜欢的植物作文篇
大自然中的植物千千万万种,而在这些不同种类的植物当中,我最喜欢的植物是梨树。
春天来了,我千呼万唤的梨花也要绽放了。这些天里,我一直守在我家门前的梨树之下,就是等待着花开。在我眼里,梨花就像是一位不染纤尘的仙子,不论春天里的百花开得有多么的娇艳,色彩有多么的斑斓,而梨花总是用它的纯白偏于一隅。这淡淡然然的模样惹人喜爱,也让人忍不住的想要去窥探一番它的秘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等待与期盼之下,这一树梨花一夜之间绽放了。这是飘在春天里的雪,飘在万物翠绿之间雪白的梨花。我喜欢这样不争春的梨花,在这姹紫嫣红的春季里,淡淡然然的做自己。
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梨树舍不得冬天里雪白的飘雪,于是在这绿意盎然的春天里开上了一树洁白的花?不管是不是如此,我在春风吹落梨花之时,瞧见了冬天里雪的影子。
梨花开满枝头的时候满带着惊喜,而当梨花一朵一朵的飘落之后,这一棵梨树迎来了一树的绿叶。梨树也是美的,在温暖的春天里努力成长,长出了新叶,长出了新枝。后来在一天里,我在这些枝叶间见到了一粒粒小小的果子。我想着我爱吃的梨子也出世了,我看着这些小点点一天一天的长大,等到成熟的时候,就成了我的口中食,这算是一个有趣的过程了。
我喜欢的植物是梨树,喜欢梨树上的梨花,喜欢梨树上结出的果实,也喜欢梨树带给我的欢乐时光。站在开满梨花的梨树之下,那是我每一个成长阶段里最美的时光。我看着随着风儿飘舞的白色花瓣,看着梨花的舞蹈,我深深的沉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