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虽然没有牡丹那样美丽华贵,也不及玫瑰的绚丽多彩,更不像茉莉香飘十里。可是我喜欢仙人掌,喜欢它虽饱经风雨却依然清翠碧绿的姿态,奋发而坚忍的性格。
人掌的造型千姿百态,有的小若弹丸,有的大如巨树,有的形似丝瓜,有的状似绣球,造型千奇百怪。
浑身是刺的仙人掌,却浑身透着生命的绿,开放的花朵,也是那般淡雅而秀气,淡淡的香气浸润于空气里,像一个幽幽的梦。尖锐与柔情,勇敢与温婉在它身上得到和谐的统一。仙人掌也有梅花般的品格。仙人掌在沙漠里最常见,它们不选择生活在温暖的温室里等待着人们用水浇灌,而是选择了在一个没有生机的沙漠接受太阳炎热的照射,用全身的绿刺吸收着空气中微小的水份。这不正是梅花那面对严寒面前不屈服,不畏惧的品格吗?
仙人掌虽然不能像大树一样高大,把根深深扎进土里,尽情吸收大地的精华,狂风刮不倒。但仙人掌的生命力也很顽强,在沙漠中甚至有叫步行仙人掌的植物,步行仙人掌根本不需要根,风一吹来步行仙人掌便乘风飞去。这种无根的生命竟然能在炎热的沙漠中生存下来,可见,仙人掌的生命力是那么顽强。
仙人掌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很多,比如:在电脑或电视机旁摆放一盆仙人掌,当你看电视或玩电脑的时候仙人掌就可以减少辐射了。仙人掌是绿色植物,你看它的时候也可以缓解眼疲劳。
喜欢仙人掌,喜欢他的顽强不屈,喜欢他的力争上游。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株仙人掌,用心去克服生活中的每一个困难,做一个
最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