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就像一只小鸟,无时无刻不在飞翔。在挫折中飞翔,在磨难的天空中飞翔,但只有在爱的天空中飞翔,我们才能更快更好地去应对挫折,磨难。细细品味时,可能会发现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记得那是一节语文课,语文老师提出一个问题让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自以为语文水平不错的我想都没想就高高举起了手,老师笑了笑示意让我回答。我站起来回答问题,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同学们一阵哄笑,我立即变得不知所措,脑袋嗡嗡地响,在哄笑中,我非常脸红地坐了下来。
放学回家的路上,委屈自责的泪水还是情不自禁地掉了下来,微风吹乱了我的头发,树木摇摆着枝条,小渠里青蛙呱呱地叫着,鸟儿叽叽喳喳地歌唱,它们好像都在嘲笑我。从那以后,课堂上回答的身影里再也没有了我,我慢慢变得沉默寡言,不爱说话。
班主任发现我的改变后,把我叫到办公室温和地对我说:“难道仅仅是因为一次回答,回答不对——就让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吗?”我如实地点了点头。班主任语重心长地说:“不就是一次回答吗?证明自己,哄笑不就为了掌声吗?只有经历挫折,才能成功。如果你因为一次因为回答问题不对而遭到同学哄笑就放弃自己,以后还如何取得成功呢?”听了老师一番肺腑的教导,感谢的泪水充满了整个眼眶。
那一次,我像一只迎风展翅的小鸟又一次在爱的天空中飞翔,在飞翔中,我感受到老师对我的关爱,突破了难关,更理解了“阳光总在风雨后”的道理。沐浴在爱的阳光里,我感受到无比的欢快。是班主任的教导,让我又一次在天空中腾飞,穿过布满挫折的沼泽地里去拥抱更崭新更美好的明天!
成长路上,空中飞翔,我倍感幸福。人无时无刻不在飞翔,我相信,我会在爱的天空中飞得越高越远。是爱的天空,给予我无穷的力量,带给我莫大的支持,让我能披荆斩棘,突破难关,自由自在地飞翔,我不仅成长了许多,感悟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