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的童话
艺术家还想捏下去,可这时电话铃响了,有人要他到外地去,雕塑一件大型艺术品。于是,艺术家就匆匆忙忙地离开家。后来,他的兴趣转移到别的事情上,就把这些橡皮泥忘到一边去。
于是,橡皮泥国王就亲自动手,捏起了橡皮泥。当初,艺术家在捏他的时候,把自己的艺术灵感输给了他,所以,橡皮泥国王天生就会雕塑这玩艺儿。
橡皮泥国王先捏了座宫殿,然后又捏了几个卫兵。
橡皮泥国王继续捏起了橡皮泥。这回有卫兵们帮忙,捏得很快。没几天,一座城市就出现了!这城里有好多漂亮的房子,有马路、商店,有汽车、轮船,还有好多人和动物。
橡皮泥王国就这么诞生了!
还剩下一些橡皮泥。橡皮泥国王继续捏着,又捏了一只小花狗。
现在橡皮泥只剩下几块了,而且颜色也不齐全。橡皮泥国王心想,凑合着再捏一个人吧。他一边捏一边想:唉,这人怎么这样瘦,脸上皱巴巴的,嘿,干脆把他捏成个老头!不一会儿,一个老爷爷弯着腰,驼着背,活了过来。
于是,白娃就成了老爷爷的孙子。他牵着小狗,搀扶着老爷爷走了。
爷爷变成老山羊
为了庆祝橡皮泥王国的诞生,橡皮泥国王决定开个盛大的庆祝会。这一天,可真热闹呀!到处张灯结彩,街上拉满了横幅,写着“橡皮泥国王万岁”之类的口号。老百姓们个个都喜气洋洋,有的捧着鲜花,有的拿着汽球,唱着,跳着,整个国家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橡皮泥国王和卫兵们也来了,跟大家一起,手拉手围起了圆圈,跳起了集体舞。白娃一只手拉着爷爷,一只手拉着橡皮泥国王,像一只快乐的小鸟。
回到家,白娃对爷爷说:“咱们的国王可真好啊,我真喜欢他!”
白娃说:“那咱们该帮他做些什么事才好。”
爷爷说:“对,你的意见真好,我怎么没想到!”
可是,橡皮泥早已经用完了,用什么盖宫殿?
白娃说:“我不玩玩具了,把它们捏了盖宫殿。”
大家学白娃的样,把家里的东西拿出来,作为盖房子的材料。橡皮泥王国里,人人都会雕塑,因为橡皮泥国王捏他们的时候,把艺术家的灵感传给了他们。大家齐心协力,一下子把宫殿盖起来了。
白娃跟同学们商量,大家都同意。
而且,打这以后,橡皮泥国王发现了这么一个秘密:橡皮泥王国里,随便什么东西,都可以变成另一样东西。
橡皮泥国王经常要这要那,老百姓们慢慢地有意见了。
有一天,卫兵们送来一本外国画报,上面有波斯猫照片,漂亮极了。橡皮泥王国有很多动物,可就是没有猫咪。
卫兵看见白娃家的小白狗,就牵走了,把它变成一只波斯猫,给了国王。
过了几天,橡皮泥国王又想盖个赌场,就把好多老百姓的房子拆了。老百姓们无家可归。
爷爷忍不住说了这么一句:“国王怎么变得这样贪婪了!”正好被卫兵听到,报告给橡皮泥国王。
卫兵们就把爷爷捏成了一只老山羊,把它拴在宫殿后院的木桩上。
白娃难过极了,他说:“我一定要把爷爷和小白狗救出来!”
把国王捏成普通人
又有一天,橡皮泥国王看见外国电影上有卡拉ok舞厅,就要把学校拆了盖舞厅。
白娃把孩子们召在一起开会,商量怎么办。大家说:“咱们不能让国王这么干!要是那样,咱们就读不成书了。要想办法,让他干不成。”白娃出了个主意,大家都赞同。
过几天,卫兵们到学校来拆房子。他们刚走到校门口,就走不动了。卫兵们哇啦哇啦叫,到处乱开枪。可是没用,周围没人,谁也没被枪打着。子弹打完了,他们还是动不了。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校门口放着一大块烧热的铁片,卫兵踩在上面,脚上的橡皮泥熔化了,粘在铁片上了。
孩子们从躲藏的地方跑出来,把他们的身子都捏在一起,他们也就动不了啦。
大家一起去找国王。现在,国王没有卫兵们保护,一下子就被大家逮住了。
白娃说:“不,咱们还是把他变成普通人!”
大家把国王捏成了普通工人,他跟大家一起干活去了。士兵们呢,也变成了普通农民。
没有国王怎么办呢?重选一个呗!
大家又把赌场拆了,把老百姓的房子重盖起来,还把卡拉ok舞厅换成学校。
办完了这些事,白娃赶快跑到宫殿后院去,找到了拴在那儿的老山羊,把它重新捏成爷爷。他又找到了波斯猫,把它变成小白狗。
白娃又牵着小白狗,搀扶着爷爷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