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三年级作文字篇
我的家乡是林都伊春。林都伊春是天然的空气氧吧,是红松的故乡,一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绿色。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小花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几只小松鼠在松树上跳来跳去,几只小野猪开心的做着游戏,树上的小鸟唱起了欢乐的歌。山上的雪水汇成小溪淙淙的流着。
夏天,树木长的葱葱茏茏,几只小鹿在小溪边喝着水,几只小野猪在懒洋洋的晒太阳。到了傍晚,昆虫乐队唱起一首首美妙的歌,小老鼠们坐在一块大石头上,谈着一天的事情。
秋天,别的树的叶子变黄了,但松树的叶子依旧翠绿。果树上结满了一串串金黄、艳红的果子,吃在嘴里甜甜的,有一股阳光的味道。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树上积满了白雪,山上的雪厚厚的,又松又软。一只雪貂抓到一只野兔,飞快的把野兔叼回洞里。勤劳的松鼠靠秋天储藏的果子过冬。这时,青蛙,蛇等动物都已经开始冬眠了。西北风呼啸着,只有一棵棵松树迎风傲雪,不畏严寒耸立在山间。
小兴安岭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此观光旅游。我爱小兴安岭,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