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三年级作文字篇
我的家乡在宁都县石上镇偏远的小山村。那里依山傍水,山清水秀,一年四季,风景如画。
春天,柳树长出嫩绿的叶子,抽出新的枝芽。小草从地底下钻出来,冒出尖尖的小头,好像在迎接春天的到来。家乡的山围绕着家乡的水,家乡的水倒映着家乡的山。这里绿树成荫,鲜花朵朵,是休闲旅游的好地方。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郁郁,密密层层的枝叶把小溪封得严严实实,挡住了人们的视线,遮住了蓝蓝的天空。天气炎热,在农田劳作的人们常常会坐在小溪边歇歇脚,乘乘凉,聊聊家常,欢声笑语,热闹极了。到了插秧的时节,有的小伙伴常去小溪里捉鱼玩耍,有的会帮田里干活的爸妈端茶递水,也有的只是下田凑凑热闹。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果园树上长满了果实。有金黄的桔子,像一个个小南瓜;有红通通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门前院后还有长满了的葡萄,像一颗颗紫色的宝石…田野间到处都是金黄的稻子,微风一吹,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
冬天,家乡是个美丽的童话世界。山间、田野、树上到处积满了雪,像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衣。地上的雪厚厚的,又松又软,小伙伴们常常在门前堆雪人,打雪仗,高兴极了。
这就是我的美丽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欢迎你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