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明媚的春天里,妈妈对我说:“我们学校里组织去旅游,你想去吗?”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大声说:“我要去!”
旅游这天,妈妈对我说:“我们今天要去旅游的地方是桐庐的森林公园,主要去爬山。”一提到爬山,我更来劲了,因为我们的家乡没有一座山。乘在旅游大巴里,我就不停地嘀咕,盼望早点到达目的地。过了杭州,便看到了许多的山峰,连绵不断,我甭提有多兴奋了。
终于,森林公园到了。进入景区不久,我们便开始爬山。踏着台阶,我就问妈妈:“这样爬山有什么好玩的?”妈妈说:“别急,等会儿就有好玩的了。”不一会儿,我看见了一座木头做的桥,没有栏杆,只有几根铁链吊着,走上桥,觉得很陡,往下面一看,让人害怕。导游告诉我们,这座桥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不过已经修过了。走到木桥的尽头,我们被几块大石头拦住了去路。我以为很容易就能翻过去,结果一不小心就滑了下来;我继续爬,吸取了刚才的教训,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往上爬,终于成功了。我们继续往前走,在走过一段羊肠小道后,看见了一座更可怕的桥,它悬在半空,只容一个人通过。栏杆用的也是铁链,桥面也只是铁链上架上了些木板,人上去就摇晃起来,好在桥并不长。我上了桥直叫,幸好妈妈一手拉着铁链,一手拉着我,叫我静下心来,小步走,速度要快。我照着做了,终于通过了这只拦路虎。
过了桥,山顶也到了。我往远处一望,看见白茫茫的一片,有点做神仙的感觉了。山上长满了树,开着各色的花,真美呀!
在山上观赏了一会儿,拍好照,大家准备下山了,一听大人在说什么“上山容易下山难”,我就叫妈妈坐缆车下山。在缆车上,我四处观望,想到自己在空中穿越,真是高兴。哎!有大山真是好呀!
下了山,上了车,我依依不舍地和森林公园告别。
这次旅游,虽然辛苦,特别是过桥时,但我知道只要付出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成功的。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也应不怕困难,多听父母老师的话,肯定会有收获的。